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振動篩CE認證 》CE認證如何確保產品合規性
2023/05/29 23:18:30瀏覽31|回應0|推薦0

拓展歐洲市場的關鍵:新竹磨床CE認證服務助您安心出口

歐洲市場機遇與挑戰

歐洲市場擁有豐富的商機和龐大的消費潛力,成為世界各地企業爭相進入的目標市場。然而,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意味著無限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歐洲國家對產品安全和環保的要求極為嚴格,且各國法規和標準不盡相同,企業需充分了解並遵循這些規定,以確保成功進入市場。在這個過程中,產品合規性成為企業在歐洲市場立足的關鍵因素。

產品合規性的重要性

產品合規性是指企業的產品能夠遵循相應的國家和地區法規、標準和指南,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性。對於企業而言,保證產品合規性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性:

  1. 提高產品質量:產品合規性要求企業在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遵循一定的標準和規定,有助於提升產品質量,增強客戶信任度。

  2. 保護消費者利益:符合產品合規性的產品能夠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降低產品在市場上的風險。

  3. 降低法律風險:遵循產品合規性有助於降低企業面臨的法律風險,避免因違反法規而引發的糾紛和損失。

  4. 增強市場競爭力:產品合規性是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的一項基本要求,符合產品合規性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中更好地立足和發展。

CE認證的含義與目的

CE認證(Conformité Européene,歐洲符合性標誌)是一種歐洲法規所要求的產品標誌,用以表明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基本健康、安全、環保等要求。

CE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產品在歐洲經濟區內自由流通,同時保護消費者、環境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安全與利益。通過CE認證,企業可以展示其產品遵循了相關法規和標準,提升客戶和市場的信任度,並為產品在歐洲市場的推廣奠定基礎。

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

CE認證涵蓋了眾多產品類別,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適用範圍:

  1. 機械設備:例如車床機臺、磨床、銑床等工程機械,以及家用機械設備如吸塵器、洗衣機等。

  2. 電氣設備:包括低壓電氣設備,如家用電器、電子產品等;以及高壓電氣設備,如變壓器、配電盤等。

  3. 醫療器械:如醫療診斷設備、手術器械、醫療耗材等。

  4. 無線電設備和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無線網絡設備等。

  5. 玩具:包括各類兒童玩具,如遙控車、娃娃、積木等。

  6. 個人防護設備:如安全帽、護目鏡、防護手套等。

  7. 燃氣設備:如燃氣爐、燃氣熱水器等。

  8. 壓力設備:如壓力容器、蒸汽鍋爐等。

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需要確保產品能夠遵守目標市場的法規和標準。對於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而言,CE認證是一項至關重要的環節。博翔科技作為專業的驗證單位,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CE認證服務,助您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博翔科技CE認證服務範疇包括:

  1. 產品測試與評估:博翔科技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測試和評估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相關法規和標準要求。

  2. 合規性審查與文件審核:我們的專家將對您的產品進行詳細的合規性審查,並協助您完成所需的技術文件和認證申請材料,以確保文件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 產品合規性聲明的簽署與CE標誌的標註:在確保產品符合CE認證要求後,博翔科技將協助您簽署產品合規性聲明,並指導您正確標註CE標誌,以便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選擇博翔科技的CE認證服務,您將享受到以下優勢:

  1. 專業的技術支持:我們擁有多年的CE認證經驗,熟悉各類產品的法規和標準,能夠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建議。

  2. 快速高效的服務:博翔科技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快速、高效的CE認證服務,助您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認證。

  3. 值得信賴的品牌:博翔科技已經成功協助眾多企業取得CE認證,憑借優良的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贏得了客戶的高度信任和口碑。

  4. 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博翔科技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和行業的特點,為您提供客製化的CE認證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特殊需求。

  5. 綜合性的一站式服務:除了CE認證,博翔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檢測、認證和驗證服務,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助您在全球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CE認證的重要性:

歐洲市場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和消費群體,是全球企業趨之若騖的目標市場。積極開拓歐洲市場,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業務機會,還可以提高企業的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地位。此外,進入歐洲市場還將使企業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有助於推動企業自身的創新與發展。

提升產品品質與客戶信任度:遵循CE認證的規定和標準,有助於企業提升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當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要求時,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自然會提高,從而帶來更好的業務機會。此外,高品質的產品還能為企業贏得客戶的忠誠度,有利於企業在市場中穩定地立足。

擁有CE認證的產品不僅可以提高客戶的信任度,還有助於塑造企業的良好口碑。企業的口碑對其業務發展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口碑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同時,良好的口碑還能夠為企業拓展更多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投資於CE認證,將有利於企業在歐洲市場獲得成功,並為未來的業務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北鋰鐵磷電池CE認證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CE認證要求,從而順利進入歐洲市場。臺北飲水機CE認證

在整個CE認證過程中,專業的CE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桃園滾筒烘乾機CE認證

國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國。所以大凡為妻者,皆有皇后風范,四季與娘家人保持血肉聯系。有姐妹五人,當然一母所生,又同居一城,于是每周至少召開一次喜鵲會,主題是嘰嘰喳喳柴米油鹽枕套襪子拉絨褲,以及網購電卡獨生子女證找不見了之類。你這次從日本回來給我兒子帶條圍脖,下次我去杭州一定給你女兒買條絲裙。多數時候,那五個連襟如同保鏢般跟隨著扎堆兒。他們坐在外圍抽煙閑扯淡,由于職業不同,就盡量搜尋共同話題,努著力要往一個壺里尿。他們之所以離不開老婆,是因為懶惰無能,經過十年二十年的婚姻打磨出一條真理:跟著老婆有飯吃……姐妹里的一位當著處長,常得些免費票券,水果啦小電器啦,自然是一一分贈眾姐妹。若她是個大官,大約早就直接或者曲線提拔了姐妹們。娘家來人,那是要管飯且留宿的;婆家人來,則要看其是否空手,眼珠再旋轉出相應的信息。這是女子生來統領家庭、珍重血緣的天性,談不上道德瑕疵。就連武則天那樣的圣君,不也是差點兒將皇位傳給了娘家人么! 巧的是同城另有五兄弟,當然也是一母同生,卻多半不往來。只有到了每年的清明節時,五兄弟才在父母墳前相會。匆匆一飯,鳥獸散去。前說“多半不往來”,意思是其中有兩兄弟,夫妻四個都是教師,卻是經常走動的,每年兩個假期都要結伴兒出游,這便是人親道亦親。實際上道親是勝過血親的,我們一有閑暇,或者需要尋找對象分享快樂、傾訴煩惱,那么首先想到的并不是親兄弟,而是志趣相投的朋友。當然親兄弟間若能志趣相投那是再好不過了,可惜極為罕見。歷史上確乎有那么一對同胞兄弟,蘇軾蘇轍兩兄弟,一生相知復相愛,遂成為千古美談。 蘇軾齒長蘇轍兩歲,一同啟蒙于文學家的父親蘇洵。后來一塊兒被父親帶往首都東京(現開封)科考,雙雙中舉,由此走上領導崗位。雖然異地為官,但因都是詩人作家書畫家,所以信函往復十分頻繁。兄愛弟來弟敬兄,根本原因在于兄弟政見相同,基本儒家中庸,主張既不能墨守成規,又不宜改革過激,因此仕途不順常遭貶謫。蘇軾更因心直口快不善藏拙,因幾首信口詩被政敵上綱上線入了大牢。這可急壞了蘇轍,連連上書皇帝,為兄辯誣,愿意替兄坐牢。可是奔走呼號無果,于是精烹鮮魚送進獄中。蘇軾見魚大驚,頓覺此命休矣!原來他與妻子有約,外面傳聞沒事的話,就照常送些粗茶淡飯;若事態惡化則送魚。蘇軾不知道魚是蘇轍送的,見魚悲絕,卻首先想到蘇轍,遂吟詩一首《獄中示子由(蘇轍字子由)》: 是處青山可埋骨,他年夜雨獨傷身。 與君世世為兄弟,更結人間未了因。 蘇轍是頗為君子敏于行而訥于言的,所以官做得大于兄,詩文也是一流。只因兄長如太陽般耀眼,自個便被遮蔽了。但他毫無怨言,能有的全是自豪與竊喜;何況給蘇軾遮蔽的人也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他老是挨整,一輩子倒霉蛋。但是需要特別提醒一下,假使沒有蘇轍,那么我們很可能讀不到蘇軾那首美妙非凡的中秋詞啦!月到中秋我們照例是濫飲一通,斷然不會千古一問“明月幾時有”!因為那首曠世杰作有個副題:兼懷子由。 宋神宗熙寧九年的中秋節到了,蘇軾想起親愛的弟弟蘇轍,兄弟倆已有五年未見面了,于是醉酒以援筆,愁腸江海傾瀉一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如此貫通天地,將人類普遍的相思難圓的缺憾感傷,無比美麗地描繪出來,從而獲得無限的升華、永恒的慰藉。 兄弟姐妹若能同道,算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俗話說一母生九子,子子不相同,所以才有“四海之內皆兄弟”一說。其實應該是,“四海之內,可能有兄弟”。同一個家族,除非重大的紅白喜事,一般情況下是不怎么往來的。時常走動的,多半是些狗皮襪子沒反正的朋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快樂的元旦 文/張偉 年一度的元旦又來了,為了慶祝元旦,我們學校將舉行慶元旦文藝活動。 活動開始了,同學們用歌聲與舞蹈,表達了對新年到來的喜悅以及對新一年的憧憬。首先,是班級的小合唱《其多列》,舞蹈《小蘋果》。接著是個人的才藝展示,一年級的李國豪代表學校去參加獨唱比賽還獲得了一等獎,他的歌聲真的很好聽。活動更加精彩了,我們和舞蹈隊的同學們,一起跳起了歡快的大三弦,隨著節奏,我們盡情跳舞…… 最后是頒獎儀式。老師給參加比賽獲獎的、平時學習成績表現突出的同學頒發獎狀。此時,我擔心自己的書法比賽沒獲獎。聽著老師一個一個地叫名字,我心里很緊張,念到三年級了,我的耳朵像兔子耳朵一樣,豎起來聽著,生怕聽不到。終于聽到老師叫我了,“張偉獲書法比賽二等獎。”我激動極了。 這個元旦我很快樂,因為我又有了進步。 元旦禮贊 文/魯庸興 新年已經伴著冬天的童話與浪漫,攜著元旦、春節的企盼即將登場,2016年淹沒在了時間的天空。一年又過去了,讓我們輕輕地揮揮手,對逝去的日子說聲再見!讓我們張開熱情的雙臂,擁抱美好的2017年。 站在新年的門檻前,迎新辭舊,感慨萬千:過去的一年,不管是憂傷,還是快樂,是失意,還是輝煌,是失敗,還是成功,都已成為歷史,如過眼云煙,而現在完全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新的歷程,新的起跑線,新的景象,新的感受,新的機遇,新的思路,新的計劃,新的局面,新的挑戰……但愿時光的風雨洗滌去昔日的迷惘與怨咎、但愿良辰的霞緋招引來今朝的生機與清遒、但愿元旦的曙光照亮輝煌的前程、壯美的神州。翻開日歷的扉頁——元旦,我們應該知道怎樣用汗水和心血撰寫簇新的卷首。 元旦帶給我們的永遠是一種“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心境。站在2017年的窗口前,親吻那第一縷陽光,把我們里里外外照亮,把世界洗刷個干干凈凈,我們把快樂保存、把痛苦刪除。元旦充滿生機和希望,元旦充滿生氣與風流。新年是一幅幅歡快的油畫,每一筆的涂抹,都充滿一種溫暖的氣息;新年是一行行押韻的詩句,每一句靈感的迸發,都飽含一種殷切的心愿;新年是一首首動聽的歌謠,每一段的吟唱,都凝聚著一種給力的精神;新年是一篇篇精彩的故事,每一次的講述,都在傳遞領悟到的思想的升華。 元旦的豪壯獻詞給人以生活的溫馨、奮斗的鞭策、進軍的鼓號。揮手2016,我們的心情感慨萬千:總有一種過去的拼搏,讓我們無怨無悔;總有一種汗水的流淌,在海納百川的胸懷中延續。擁抱2017,我們的內心豪情萬丈:總有一種未來的展望,讓我們信心滿懷;總有一種夢想的綻放,飄動在感恩生命的坦蕩路途。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微笑著,歌唱著,祝福著,邁著大步走向春天,去迎接又一個盛世華章。 元旦,也是年 文/郝再富 童年時期的元旦,過得十分簡樸。 元旦這一天,大隊、小隊隊房大門口的垛子上,村小學的榪頭上都要張貼幾幅“歡度元旦”的紅色斗方兒,在街道兩側醒目的墻壁上斜著貼一些條形的彩色標語,整個村落就一下子有了節日的氣氛。這一天,家家戶戶都在動干鍋,麻油燒開時的那一股濃香的味道溢出低矮的土屋,彌漫在山村的角角落落,飄蕩在角角落落的上空。凝聚了故鄉濃濃的風情風韻,詮釋著大山深處哪一種鄉村溫馨、祥和的底色和濃濃淡淡的古韻風情…… 當時,我正在村小讀書。陽歷年的前幾天,我們除了上課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排練節目。每天吃過下午飯后就來到學校,在老師的指導下一遍一遍地反復排練著每一個節目,節目的形式大多是合唱,排練的內容多數是《在北京的金山上》、《閃閃的紅星》、《沿著社會主義大道奔前方》等當時最為流行的歌曲。排練時老師都要給每一首歌曲設計一種隊列的造型,編排一些能表現主題的動作,做到律動與節拍的和諧統一。我們每個孩子都穿著臃腫的衣服,滿懷激情用盡全身的力,扯足嗓子唱著每一首歌。那一首首歌曲鏗鏘有力、跌宕起伏、催人奮進的節奏,在我們幼小的心靈中烙上了純真的思想印跡。 大人們也不閑著,他們白天打井、修水庫、搞農田基本建設,晚上也要排練節目。他們排練的是《紅燈記》、《沙家浜》、《白毛女》等劇本的整場戲。大人們演戲都有專門的行頭,各角色都有各自的服裝,穿上服裝后都挺像一回事兒,不亞于電影里的演員。我最喜歡《沙家浜》里郭建光穿的那一身衣服,筆直的褲子,展刮刮的上衣,穿在身上十分精神。 終于等到陽歷年這一天了。演出前,村禮堂門前在鼓架上支起了大鼓,掛起了銅鑼。一個后生一手打鼓一手敲鑼,一陣緊一陣慢,手若翻花,一派陽光之氣,發出驚天動地的響聲,鼓鑼聲聲招呼著全村的老老少少。婦女們趕緊收拾好碗筷、關好門窗、圈好雞豬,穿上吊面皮襖圍上自己喜愛的頭巾;小伙子們用梳子蘸上水把頭梳理得亮亮晶晶;大姑娘們把辮子辮得緊緊的還扎上了紅頭繩,穿上自己平時不舍得穿的衣服;男人們叼著煙斗,個個身上還留有炸糕的香味兒一撥一撥來到了禮堂……晚上的節目一看,陽歷年也就算過了。 那個時代鄉村文化落后、生活貧困,沒有什么現代化的文化娛樂活動,但自練自演的文藝節目豐富了山村的文化生活,給成年累月勞作的人們補給了精神食糧。故鄉的陽歷年積淀了那個年代鄉村濃重的文化底蘊,創造了厚重的鄉村歷史…… 元旦,別樣的記憶 文/魏益君 記不清是哪年的元旦了,大概是我六、七歲吧。那時生活還比較貧困,但是過小年(農村稱元旦為小年)總得吃上頓白面饅頭。終于可以吃上白面饅頭了,我讒涎欲滴。可當我拿起大啃一口時,卻愣住了:原來白面只是一層皮,里面是玉米面。母親說:“吃吧,這是銀包金,吉利!”我知道,這是因為家里窮吃不起白面,母親便有了這樣的“杰作”。但“銀包金”總比地瓜煎餅強多了。那個元旦,我們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最后只剩下三個饅頭。母親當時就給我和弟弟分了,弟弟兩個,我一個。我怕第二天都被弟弟吃了,便把屬于我的那一個收起來,用紙包了,放在床頭。誰知,夜里卻被弟弟的一泡尿給淹了,害得我心疼了大半年。 讓人懷舊的元旦,當是1990年。那年元旦前夜,部隊和駐地群眾舉行新年團拜會,千余名官兵與駐地村的鄉親們齊聚部隊禮堂廣場,共話軍民魚水情。震天的禮炮,燦爛的禮花,形成了蔚為壯觀的場面。 團拜會結束后,政治處主任讓我將團拜會的內容形成一篇稿子,送給地方媒體。稿子寫完了,可我卻犯了愁,這樣時效性強的稿子,報紙顯然不可能用,送給廣播電臺,新年元旦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值班。 當我抱著僥幸一試的心態來到市廣播電臺采編室,驚喜還真的有人值班。值班同志正在伏案書寫,見我進來,直起身子,沖我友好地笑笑。 我將稿子遞過去,他看過后大聲地說:“原來你就是魏益君啊,真是久仰。經常在報上看你的作品呢!” 我也趕緊請教對方大名,他說他叫王龍泉。其實,王龍泉這個名字對我一點也不陌生,不僅《青州報》每期都有王龍泉的名字,市報、省報也經常看到他的文章。 那天,我們一見如故,交流了很多有關寫稿投稿的事。分別時,王龍泉囑咐我以后多給電臺寫點稿子,并笑著說電臺也有稿費的。當晚,我那篇《焰火花開堯王山》的報道便在廣播電臺播發了。 記憶尤新當屬2001年的元旦。那年元旦前夜,當時我在《臨沂日報·平邑版》工作。那一晚,為了趕發縣委書記、縣長的元旦祝詞,當晚成稿,當晚排版。由于成稿急,再加上微機照排系統剛組建不久,業務不熟。當我們校對無誤傳完版時,已過午夜12點。饑腸轆轆的我們,來到夜市的小吃攤。社長非要老板包水餃。我們不解,大半夜的吃什么水餃?寒冷的星星下,我們端起溫熱的酒杯,就聽社長說:“新年好!”我們一愣,接著笑了。是啊,端起酒杯,我們已經在新的一年了,難怪社長非要吃水餃啊。 啊,又是一個元旦如期而至,我想回到鄉村,與我聯系幫包的貧困戶再創一個難忘的元旦回憶。 >>>更多美文:好文章

父愛不打烊 文/馮宗輝 我父親已經中風偏癱十八年了,十八年來,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呵護我們,疼愛我們,而且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家人的照顧伺候,可以說活得可憐巴巴。但是俗話說,家有一老,猶有一寶,我覺得,看到父親每天坐在他那固定的沙發上,就能讓人心神踏實,做事穩妥,好像他老人家是一尊神,在佑護著兒子生活得歡實快活。 小時候,我最崇拜的就是父親,因為他是老師,心里盛滿了稀奇的事,而且講故事又是他很拿手的,于是,每到晚上,父親從學校回來,就躺在一把竹椅上,我給父親泡好茶,拿過蒲扇,讓父親搖著扇子講故事,我癡迷地聽著,有時因與姐妹談論歷史英雄的豐功或憾事,不由打斷父親的談古論今的興致,但他總會溫和地允許我們放肆地表達觀點,自由地發揮話題。長大后我也成為老師,而且長于辯論,話鋒甚健,想必與父親默默地培養有很大的關系。 小時候我也很任性,十二歲那年,我看到堂兄有一盞電子燈,充電后可以連續照明四五個小時,比煤油燈亮得多,我就纏著父親也給我買一盞,父親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那一天恰逢孫莊集,我就讓父親騎車帶我去淘寶,整個集轉個底朝天,也沒找到賣電子燈的,我非常不甘心,賴著不走,直到父親答應我去城里開會時設法捎回一盞來,我才罷休。回到家,因為下午有課,父親沒來得及吃飯就返校了。半個小時后,我們得知父親出車禍的消息,等家人趕到時,父親已被拉去醫院了,聽說父親右胳膊被摔斷,頭部磕在柏油路上,流了不少的血。為了滿足兒子一個小小的要求,他硬著頭皮與時間賽跑,和危險爭路,差一點搭上性命,他的身體直到一年后還沒有完全恢復,自始至終,他沒有埋怨過我,沒有遷怒于我的自私與固執。后來村里拉上電,有了電燈電棍,屋子里亮堂堂的,我不再需要在如豆的煤油燈下寫作業,但他到底給我買來電子燈遂了我的愿,他說答應我的,就必須兌現。 前幾年,為了讓兒子去享受城市教育,我與妻子合計著在縣城買一套房子,我們到處尋找合適的房源,終于找到稱意的,價錢卻非常高,買下來要花費四十五萬之多。我與妻子都是教師,沒有多少收入,之前翻建老宅花去了十幾萬,父母幫襯一半;新近買車花費近十萬,有是父母拿出積蓄幫我度過難關。如今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再買房子,父母本可以不管不顧,因當時父親已偏癱多年,每年都得住院,母親也漸漸成了藥罐子,兩人的花費負擔不知不覺中增加了不少。況且俗話說,一輩子不管兩輩子的事,兒子的事應當管,孫子的事還有義務管嗎?但是父親支持了我的計劃,他豁達地支招,盡管多貸些款,還債由自己這把老骨頭頂著。我們于是貸了近三十萬房款,父親每月拿出3千元幫我還貸,而父母所剩的工資僅夠生活而已。我非常愧疚,老父母年逾古稀,自己沒有能力讓他們安享晚年,卻常常給他們加累贅,添麻煩,于心何忍啊!父親看到我的心理壓力,總不忘寬慰我,大丈夫不拘小節,花點父母的錢,不算不孝,家里剩下的錢還不早晚是你的!只要你心里有我和你媽,我們就知足了。聽到這些,我更只有默默流淚的份。 為了減輕母親的照顧我爸的負擔,我盡量在工作之余回家看看,幫媽媽曬曬被褥做做飯,給父親聊點閑篇洗下腳,父親就很高興,夸我孝順,臨走讓我帶上這,捎上那,還有一堆叮囑,若干祝福。 父愛是一座永遠年輕的礦藏,不曾枯竭,不曾稀缺。每一條皺紋,每一根胡須里,都藏著一個舐犢的細節。想想我那偏癱十八年的老父親,還用綿薄的晚榆之情,替我扛起生活的重壓,讓人怎能不噓唏! 父愛不退休 文/王子華 父親終于退休了,沒有出現我們意料之外的失意或者不適應,倒是有條不紊地安排好退休后的生活,比如去老年大學學國畫,邀幾個好友一起去踏踏青,甚至在城郊租了一小塊地種莊稼。 如此一來,父親的退休生活比以往更加豐富多彩,早晚還幫我接送一下兒子,這使我輕松不少。可與此同時,父親的另一愛好又讓我叫苦連天,他每天一大早便喊我一起去晨練。 剛開始的時候陪父親晨練,還覺得挺有意思,可時間一長就有些受不了了,尤其是到了冬天,早晨六點不到父親便在房門口喊,這真讓人有些吃不消。“爸,您自己去練不行嗎?”我裹著被子問父親,父親卻在門外氣哼哼地說:“你不早說過了退休要陪我嗎?還講不講信用,有沒有孝心?” 給扣上了信用和孝心這兩頂大帽子,我再怎么困也不得不起床了,妻子在一邊偷笑道:“叫你以后每天晚上還玩游戲到那么晚。”我瞪了她一眼,但卻是真不敢了,晚上不早睡,早上真起不來。 去了公園,父親和一幫老先生一起練太極拳,我在一邊跑步,四十分鐘后再一起回家。我就不明白了,父親又不是一個人練太極拳,為什么一定要我陪著呢?問他,也不答,我只好日日陪著。 一個月后,不等父親叫我,到了那個點兒我自己就醒了,連周末都是如此。吃早點的時候,妻子忽然說:“我發現你最近精神狀態好了很多。”我笑看著父親,真誠地說:“這得多虧了爸。” 自從陪父親晨練,我再也不敢晚睡,不知不覺中竟養成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前的頸椎病因此也舒解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每天早晨和父親一起去公園和回家的途中,和父親的閑聊竟成為我一筆寶貴的財富,他幾十年工作和生活的經驗,使我在很多問題上茅塞頓開。 此時,我也明白了父親的用心,盡管他是說要我陪他晨練,其實明明是對我的那一份濃濃的父愛。我總以為我成家立業了,該由我來照顧父親,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父親對于我的關心和愛從來沒有退休過。 我懂得了父愛 文/漠然陳慶豐 我的爸爸是個不茍言笑的人,成天板著臉,像個木頭人,好像我們欠了他什么。因此我對爸爸的評價是:冷漠無情。 我喜歡媽媽,她每天無微不至地關懷我,從早到晚,噓寒問暖,我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少爺生活,作業馬虎一點,貪玩一點,媽媽都對我一切從寬。我打心里就覺得媽媽比爸爸親切。 有一次,媽媽生病住院了,爸爸去照顧媽媽,臨走給我布置了作業,允諾我做好了可以玩電腦。我欣喜若狂,覺得木頭爸爸也開竅了,趕緊把作業亂作了一通,就一直趴在電腦桌上,玩的不亦樂乎。下午爸爸回來檢查了,我忐忑不安的把作業交了上去,爸爸看到我作業做得一塌糊涂,眼睛里直冒火,簡直要把我烤焦,并把我狠狠臭罵了一頓,晚上還罰我餓一頓。我一直在媽媽的羽翼下,沒遭受過這種罪過,蜷縮一團,嚇得哭了起來。爸爸也沒和我說一句話。 到了晚上九點多鐘,爸爸把飯端到我面前叫我吃。我早已是饑腸轆轆,幾口就把飯吃好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下次不能再這樣了,一個沒有自控能力,不學無術的人將來怎么在社會立足?爸爸相信你,下次不會再這樣了”我慚愧的點了點頭。 這次之后,我也關注起爸爸來,無論春夏秋冬,寒來暑往,爸爸為了我們過得幸福,早早出門,披星戴月而歸,望著爸爸疲憊的背影,我心里有一種酸酸的滋味。我也不負父望,學習上循序漸進,作業工工整整,成績名列前茅。 我懂得了父愛:含蓄,付出。 把父愛留住 文/夢我秋齋 不知不覺間,夏天就這么來了。有風有雨也有晴,還有滾滾麥浪等待收割機一路歡唱著走過。 驀然間想起,這樣的季節里,還有一個父親節。盡管,自己也是一名父親,也并沒有十分在意過這個節日。 近年來,被新聞媒體和各類商家炒熱的是母親節、圣誕節等等。對于父親節,似乎有些清冷。 父親年過八旬,但身體硬朗,面色紅潤,行動敏捷。是照顧母親的好幫手,洗衣、做飯,均不在話下。只是有了些健忘,常常癡迷于電視中的戲劇情節,而忘了火爐之上的鍋,常常把飯煮沸,或者是蒸饅頭時把水燒干。為此,我便在網上為父親定購了一個定時器,以便提醒父親,可以在等待期間安心看電視或者做其它事情。 可是,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么好。有一次定時器驟然響起,父親和母親驚鄂對視,兩個人竟然都不知道是為了什么。良久,才突然想起廚房里還蒸著包子呢,于是兩人一前一后匆匆沖向廚房。 我聽他們講了這個事情,忍俊不禁又心生感慨。曾經滿頭烏發的父親,畢竟已是耄耋之人,走到了人生的黃昏。 我望著那個綠色的定時器無奈地搖頭,只想把時光定住,把歲月鎖住,讓光陰不再流轉,地球也停止轉動。可這一切都是枉然,望著被歲月染成白頭的父親,只有心底的一聲長嘆! 也許,只有守護和陪伴才是對父愛最好的回報。對一個經歷人生風雨的老人來講,子女孝敬的美食美酒、華服豪宅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年邁的父親也同樣需要一雙手來攙扶,或者,依然需要當年兒子的那只小手,仍然那么無限信任地扯著他衣襟,跟著他走…… 也許,這就是老父親最簡單的幸福。 可遺憾的是,總有人為了生活需要四處奔泊。留守的老人便成了他們心中永遠的痛和愧疚。老人有病卻不能床前照料,平時也沒有時間陪伴老人…… 還好,我們沒有忘記父親的節日。 父親節了,想想自己的父親,把他們比作威嚴的大山、高高的大樹、遼闊的天空等等,一切都不為過。為他們寫一首詩,唱一首歌,或者,寫洋洋灑灑的長文,甚至于,立下一塊高高的石碑,都不為過。 父親,是偉大的。 既然我們不能讓時光停下來,就讓父愛留下來吧。讓深深的父愛永遠留下來,留在我們的記憶里,留在我們的生命里,留在這生命息息不止的美好人間…… 父愛如樹,庇蔭我一身 文/瀟妃燕 描寫父愛,很多人的形容是父愛如山,父親就是一座屹立在孩子心中的大山,對于父親很多的人會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因為父親的優秀與美好,使得他們再看不到別人的雄偉。不過我的父親并不高,也不偉岸,矮矮的,瘦瘦的,盡管小時候覺得他很高大,但事實上他在我心中是一顆小松樹,有些渺小,不引人注意。但是我喜歡松樹的木質香味,就像喜歡父親那潺潺流水般的父愛一樣。 父親是不是我前世的情人我不知道,但是印象中父親是一棵樹,雖然我不是他的藤,可是還是喜歡趴在他的背上,覺得很安全。我不喜歡父親抱我,有胡子,不舒服,我就是喜歡躲在背上,穩穩地,很安全。我不喜歡走路,沒走幾步就躲在父親的背上,因為很瘦小,所以上學了還是可以躲在父親的背上。父親就是我的小松樹,為我庇蔭納涼,但是只是為我一個人,我喜歡這種專屬感。記憶中,電扇是父親裝上的,空調是父親聯系人來安裝的,冷飲是父親帶回來的,就連夏天的西瓜都是父親切好的。盡管最后我跟母親吃得多,但動手的都是父親,他就是家里的哆啦A夢,什么問題都可以找他解決。 父親是夏日里的一股涼風,吹得人心里絲絲涼爽,而夏天的時候他就是一股暖流,一點一滴溫暖著人心。父親的愛并不張揚,也不強烈,說不上他曾經為我做過什么會讓人感動到哭的稀里嘩啦的事情,但是每一件小事卻都是敲動著我的心弦的。我記得醫院掛鹽水手腫了,回家父親會用熱毛巾幫我敷一敷,小時候自行車壞了,都是找父親幫我解決的。現在上下班的時候碰到電動車壞了,還是找父親,父親就是我的寶葫蘆,只要找他我心就踏實了。我的記性特別不好,尤其對數字沒有概念,但是我記住的第一個號碼是家里的電話,因為那時候父親沒有手機,打電話到家里可以找到父親。第二個號碼就是父親的手機號碼,所以我從來不在自己的手機上存父親的號碼,因為都在我腦子里,怎么都不會忘記的。 感恩父親這么多年來一如既往的照料著,即使是現在,我還是那個一點都不懂事的丫頭。父親在,有飯吃,而且是可口的,他總會問我今天的魚怎么燒,肉要怎么做。很感謝這么多年來我一直是他占據著他心里最重要的位置,盡管母親對他來說也很重要,但是我的位置也是母親不能動搖的,我與母親是兩個平衡點。父親節,感恩有你,謝謝父親的一路呵護,我會好好愛自己,更會好好愛父親。 >>>更多美文:好文章

CE15152VEVE15EV


台北染料浸漬機CE認證
台南加工中心機CE認證 》獲得CE認證的重要步驟台北電動鍋爐CE認證 》CE認證與產品責任保險的關聯台南空拍機電池CE認證 》CE認證對於電動車產業的影響台中食品加工機CE認證 》CE認證:歐洲市場的必備通行證
( 在地生活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99jiubas81725&aid=17926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