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菲律賓遊學英語水平評估 》歐帕思遊學:提升英語,開拓視野,一次完成
2024/03/04 03:18:33瀏覽22|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小港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桃園菲律賓語言學校代辦ptt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西區菲律賓學英文多少錢?

星期天,泡溫泉,親親魚,繞身邊。 親腳桿,親手彎,前胸后背都親遍。 親到腳板心,把我癢得笑翻天。 魚兒為啥要親我?媽說它們在吃飯。 >>>更多美文:小學生詩歌

心碎了無痕的悲傷的文案 一、最怕的是滿心歡喜的跟你說了心里話,你回復的卻是簡單的一個字:哦。 二、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即使它傷了你的心,也要笑著忘卻,然后開始下一段旅程。 三、何謂不合時宜:秋天的扇,隆冬的夏衣。還有,當我的心已經淡漠了你的殷勤。 四、憤怒,妒忌,仇恨,寂寞,無論這其中任何一種感覺,都已能夠將一個人折磨得死去活來。 五、風吹亂了她的頭發,裙子上沾了些酒漬,她說她能愛上煙酒,能愛上深夜,能愛上鮮血與鐵銹,卻唯獨再無法愛上一個人。 六、最糟糕的一種感覺是,你無法愛上別人,只因你依然留戀那個傷害你的人 七、當你揭開那些傷口的時候,已經在她們心里都結痂的傷疤又血淚模糊。 八、我并不失落,我也沒有受傷,沒有生氣,我只是有點累了,我厭倦了付出太多,回報太少。 九、當一個人不再對一個人暢所欲言時,很多時候是心遠了,當一個人學會默默承擔時,很多時候是心涼了…… 十、也許說,我們離回憶太近,離自由太遠,有時候念念不忘,只是愛上了回憶。 十一、世上最痛澈心肺的愛,不是相愛不能相守,而是有愛難言,愛到極致處卻不能說出口。 十二、有些人,有些事,該忘就忘了吧,人家從沒把你放心里過,你又何必自作多情。 十三、直到今天,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原因,其實我也沒有在等你,我就是無法喜歡上別人而已。 十四、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十五、查找她的QQ,但從不加她,只想看看她的心情,看她過得好不好。 十六、得不到回報的付出,要懂得適可而止,否則,打擾了別人,傷了自己。 催人淚下悲傷的文案 一、醉與不醉是在你們眼里,我醒與不醒卻是在我心里,只是醉也想你醒也想你。 二、我終于可以不愛你了、那樣的日子,永遠不再會有了。如若再有,主角也不會再是你。 三、我愛你的這些年,好像醉酒走鋼索,不怕摔死,就怕酒醒。 四、年紀越大,越會發現社交的種種不堪,所以,踏實的掌握一門生存的技能,認真發展一個獨處的愛好,永遠都不會錯。 五、難不難過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六、累了,難過了,就蹲下來,給自己一個擁抱。總有一些名字,最后只是名字;總有一些故事,最后只是故事。 七、不經意的思念是那么痛,痛到回憶根本不敢觸碰,歲月帶不走痛,是讓人習慣了痛。 八、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很慶幸,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不用聯系,不再想你,不再等你。 九、那些奮不顧身去愛的人,到了最后都成了別人的愛人。 十、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委屈。心酸,一個人慢慢品嘗就好,難過,一個人承受就好。 十一、心事不斷,奈何心上人不在,思念不停,奈何心上人已走。 十二、每天嘻嘻哈哈的笑著,只有自己才知道活得有多累。白天笑給別人看,晚上哭給自己聽。 十三、無論我有多愛一個人,我也絕不會去愛一個不愛我的人,更不會對一個不愛我的人癡心癡情。因為對于我來說,得不到的就不重要,一點也不重要。 十四、一個人的時候,學會了與寂寞為伍,聽寂寞的歌曲,品憂傷的旋律,獨自一個人,享受孤獨。 十五、總要經歷過一些背叛,一些心酸,才能在最后把人心看明白。 十六、很多時候,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別人卻早已忘記,與其糾結于心,不如看淡看輕。 夜深人靜的悲傷文案 一、陪你演了場情深似海的戲,我入戲太深,而你只是鍛煉了演技。晚安! 二、你對我的好,就像一塊糖,吃了就沒了;你對我的壞,就像一塊疤,不疼了卻抹不掉。晚安! 三、你既然無心,我也該放手,何必癡癡傻傻糾纏不休。晚安! 四、沒有人是傻瓜,只是有時候,會選擇裝傻來感受那一點點叫做幸福的東西。晚安! 五、那些消逝了的歲月,仿佛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卻摸不到。晚安! 六、當初以為愛的死去活來,徹夜難眠肝腸寸斷的人,或許一覺醒來就再也心動不起來了。晚安! 七、外面的陽光太刺眼,那不是屬于我的世界,我只是一個躲在角落獨自演繹悲傷的小丑。晚安! 八、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的情緒不能用語言說出來,而寧愿讓自己漸漸消失在深夜亮著那盞燈邊,或許這就是孤獨。晚安! 九、最難熬的不是你不在,而是明知是徒勞卻還不愿放棄的等待。晚安! 十、我們終究不能肩并肩、手挽手走過一生,你是我一眨眼就看不到的人,是我一開口就哽咽的人。晚安! 十一、要走的人留不住,裝睡的人叫不醒,不愛的人感動不了。晚安! 十二、不會為一個笑話笑了一遍又一遍,卻會為一個人哭了一次又一次。晚安! 十三、評判感情只需一個標準:只要是對的,就一定會讓你變成更好的。晚安! 十四、有時候人就是這么奇怪,受了天大的委屈都不會吭聲,但聽到安慰的話卻泣不成聲。晚安! 十五、那時候堅信長大就可以實現的夢想,早都不記得了。晚安! 十六、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失去了什么也只是在心底輕嘆一聲,也許喜歡什么,多數就敗給什么吧。晚安! 十七、工作就是大人的游戲,你要在這個游戲里找到樂趣。晚安! 十八、人犯錯誤,多半是在該用真情時太過動腦筋,而在該用腦筋時又太感情用事。晚安! 十九、抽煙的人永遠聞不到身上的煙味,就像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晚安! 二十、其實我也一直在期待下雪,可沒有人陪我一起“白頭”。晚安!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人生的目標,就是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有意義、有價值,能讓自己快樂。快樂生活的前提是改變思想,生活反映思想,思想造就生活,因此,時常給思想“洗洗澡、做做操”就成為了生活的必須,擁有良好的思想狀態,人生才能不斷變得美好。 有位作家曾說:“別讓低效拖垮你的人生。我們不應該在無益的人、事上浪費時間,因為不管多么有效率,也只是無用功”。是的,美好的人生需要有效的規劃和管理,不做無謂的浪費與蹉跎。 思想是一種力量,它源于對生活的信念。生活中,積極主動有創造性的思維,有利于建立良好的自我認知,熱愛生活,感恩生命賦予的一切,尊重大自然,是懂得欣賞生活、感恩生命的人,內心陽光、積極的人才能感受生活的美好與快樂。 不論工作、生活,如若你認為不合適,就勇敢的說“NO”吧,這時,你其實是在肯定自己,對自己說“YES”,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獎勵。 放下虛妄,迎接未來。其實幸福很簡單,生活的點點滴滴皆是幸福,生活中每一點進步都值得嘉獎,學會獎勵自己,為自己喝彩。進步時,為自己慶祝,善于發現快樂而享受快樂。在人生旅途前行的路上、在實現目標的途中、在失意時,不妨放慢腳步,給自己一個鼓勵和擁抱,為自己助力,給自己溫暖,給予自己前進的動力。開心的時候可以微笑,不開心的時候必須微笑,因為微笑是快樂的源泉。 選擇永遠比機會重要,選擇往往能決定命運走向。困難險阻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直面自身的缺點與不足,只有戰勝自己,才能從中獲得超越自己的力量、勇氣和信心。人們之所以留戀沒用的東西,只是因為不敢做決定罷了……忘掉該忘記的,舍棄不屬于自己的,丟掉不合時宜的,勇敢的走出屬于自己未來的那一步,做自己愿意做、想做的事,相信自己,相信未來。 問題往往是成長的契點,任何困苦,自會有它存在的意義,也許這是生命的考驗,可謂“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正確對待、認真接納生活賦予的使命,清理思想垃圾,摒棄負面情緒,助推自我成長。當拋棄思想、生活中沒用的東西時,就是思想最恣意的狀態和最好的豁達與自由。 思想是行動的基礎,信仰成就人生。善于追求、保持渴望、堅定信念、堅持理想,讓理想信念引領自己,不讓今天的努力留白。多讀一本書,書中自有顏如玉,終有一天它能滋養到你;多學一種技能,終有一天可以幫助到你;多做一件好事,終有一天會因為你的善心感動上帝;世上最精明的投資是自我投資,而自我投資最高端、潛力的投資就是投資知識,終有一天你定會因此而獲得無限回報。今天的付出一定是今后人生堅實的鋪路石,定是成就明天輝煌的奠基。凈化生活,凈化思想,把重心放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在關鍵的時間做重要的事,取悅自己,開心自己,且思且行且快樂。 無論何地,養成隨時為自己思想做清潔的習慣,清理消除讓自己不快樂、阻礙自己成長的雜質,因為它們會無限消耗自身的能量。仍掉雜物,清潔思想,做一個輕松快樂的人。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自高級社到人民公社化后,農村經濟主要以集體經濟為主,土地、牲畜、農具都屬于集體,農民將自家飼養的牲畜上交生產隊后,需要飼養的場地,大柜的場面平坦廣闊,正好建設羊圈,這樣父母家與羊圈相鄰。 1959年的冬季,父親突然發起了高燒,全身發冷,還有點關節痛,開始父母以為是感冒,沒有太多的關注,但幾天后又高燒起來,在降燒后全身乏力,并且出現了間斷性的高燒,母親就讓父親到到衛生院看看,到了衛生院,才知道得了布病,該病是由羊傳染的一種易感染傳染病,在周圍村有不少得此病的,國家專門派了醫療隊進行防疫和治療。 布病又叫布魯氏菌病,布魯菌病在國內,羊為主要傳染源,村民接羔為主要傳播途徑。皮毛、肉類加工、擠奶等可經皮膚黏膜受染,進食病畜肉、奶及奶制品可經消化道傳染。 由于羊圈離家近,村里安排父親冬天喂羊,喂羊的任務就是白天清掃羊圈衛生,準備晚上的飼料和羊草,照顧小羊羔,晚上就是接羊羔,防止天冷出生的羊羔凍死。冬天是布病傳染的高發期,父親被傳染了。 父親在四環素,鏈霉素的陪伴下,整整半年多才控制了病情,全家五口人的重擔就落在母親的身上,日子過的很是清苦。 1961年,生產隊覺得父母的窯洞位置不錯,正好可用作飼養園,在生產隊的幫助下,父母在爺爺的老窯前選了一塊地基,蓋了兩間房。 元山子的村民都是來自晉西北,習慣了窯洞的冬暖夏涼,因此房子在村里沒幾間,父母當時也是很時尚的。 房子屋頂由兩根檁子,房頂兩側分別有14條椽子,在房子的中部有一根橫梁,橫梁上的柱子頂在中間的檁子上。木窗戶分為兩部分,下部分由四塊琉璃組成部分,上部分的中央為橫四豎八的窗子,兩邊分別有一個耳窗,耳窗內部為拉不斷結構,窗子和門之間有土墻分開,門為兩層,內門為雙扇,左扇的中央靠右側為門鼻,右扇的中央靠左側為門掛,用來鎖門,外門為風門,是單扇門,風門的上方安裝兩塊琉璃,白天雙扇門拉開,風門上的琉璃可以采光,晚上兩門關閉可以保暖。 進屋后就是家中的地面,大約占了房子面積的五分之三,門左側為南北的順扇炕,地面靠后墻擺著一個六尺大紅柜,地的右側靠東墻擺放著水缸和面甕。灶台就在進入家后的門口處,典型的老后山人對房舍的設計,看來是按母親的想法而蓋的。 那時爺爺奶奶都已離開人世,后邊的窯洞東邊的兩孔住著大爹大媽,西邊的三孔窯住著四爹和四媽,我們住在了四爹他家的前面,三兄弟又住在了一塊。 全家搬入新家后不久,三姐出生了,這一年為牛年。父母的擔子又重了一分。 自1961年以來,國民經濟進行了調整,“調整、鞏固、充實、提高”的八字方針下,元山子村農民又分了自留地,在房前屋后可以種植一些瓜果蔬菜等,可以喂養一聲小型的牲畜,日子又有了好轉。 1964年農歷5月24日,我輕輕地來到了人世,沒帶來一片云彩,據媽媽說我是下午6點左右出生,當時正下著雷陣雨,我出生后,雨過天睛,太陽從西邊的云縫中鉆出來時,發現已換了乾坤,急火攻心,一口鮮血噴灑而出,染紅了云朵片片。 大姐已經上了初中,在鐵沙蓋上學,每周回家一次。二姐沒有上學,原因是送不到學校,寧愿在家里干活,就是不愿意上學,父親前腳送她到了學校,后腳她就跑了回來,打罵都不管用,父親只得隨了她意。 家里父母兩個主要勞力,還有二姐半個勞力,工分掙的還是可以,除口糧可以掙回來,還可分點紅,父母的日子又好了起來。 1966年大姐初中還沒有畢業,學校就開始停課鬧革命了,大姐只能輟學回家,鄉村比較平靜,雖然有些風聲,生產還能有條不紊地進行,只是開會學習明顯多了起來,父母晚飯后都要去隊房子學習報紙或文件,平靜的鄉村如微風吹過的水面,出現出幾紋的波褶,如暴風雨到來前的平靜。 報紙上的口號越來越多,越來越嚴厲:打倒走資本主義的當權派;牛鬼蛇神,地富反壞右,只許他們老老實實,不許他們亂說亂動;以毛澤東思想為武器,橫掃一切牛鬼蛇神,徹底揭露,徹底批判,徹底打倒,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元山子村也有了農宣隊,好多村里的懶漢和窮漢,搖身一變就成了村里的高級社員,他們在村里的權力很大,大到想斗誰就斗誰的地步。那段時間,村里成分不好的人,特別是地主,經常被批斗,美名其曰:改造花崗巖腦袋的世界觀,在批斗會中,還有許多陪斗的地富反壞右,開會前讓他們唱《認罪嚎歌》其大意是:我是牛鬼蛇神,我是牛鬼蛇神,我有罪!我有罪!我對人民有罪,人民對我專政,我要低頭認罪。只許老老實實,不許亂說亂動,我要是亂說亂動,把我砸爛,砸碎,把我砸爛,砸碎!唱不好那是要坐飛機的。 每天都有批斗大會,村干部也要被批斗,壞分子還要被批斗。農宣隊有一個高級社員,以前看上了一個女人,人家不理睬,他就以生活作風問題,讓她戴著大紙帽,胸前掛著一張白紙,上面寫著“我是破鞋”進行游街。村子里亂了,今天這個隊干部逃跑了,明天那個地主也跑了。 報紙上要求破”四舊”,大爹、父親和四爹坐不住了,特別是四爹,他在外邊工作,知道外邊世界的混亂,他將這些告訴了大爹和父親,三兄弟經過商量后在一個晚上,將家中所有的書籍付之一燭。真的可惜了,有一部分書還是比較珍貴的。 父親由于當過頑固軍,盡管是被迫的,但也是有歷史污點的,在晚上開會時會點到他,父親回到家總會悶悶不樂,母親讓他放寬心,別人是無竟識的,不要計較。可怎么能不計較呢,只是母親安慰罷了。 父親和母親不敢高聲說話,父親有時會說出對村里不滿的話,都讓母親懟了回去,母親的意思就是你現在這樣子,孩子們還想好呢,別害了孩子。 隨著叛徒、內奸、工賊在內蒙古的代理人烏蘭夫被打倒后,內蒙各地又開時挖”內人黨”,又被稱為新內人黨。 那天父親和往日一樣,早晨起來后,挑著木桶來到了井房,冬天的井房,由于用轆轆絞水倒水會酒到地面上,地面上的積冰越來越高,積冰太滑,井房中站人的地方越來越小,挑水的人只能排隊在寒風中等待,父親站在他人后邊,聽到人們議論,才知道五叔昨晚上被挖為內人黨,父親正要問訊時,村里有個叫順良的人挑著桶來到,看到父親后,有點驚訝地對父親說:三叔,你不知道?杜五坦白了,說你是內人黨,快去坦白吧。 父親聽了后,連水都不挑了,把水桶送回家里,就把這事和母親說了,母親頓時慌了,早飯都沒心思去做,站在地上不停地說:“這個杜五,怎么能這樣呢?” 父親坐在炕沿邊,低著頭吸著旱煙,滋滋的響聲中,濃濃的青煙遮擋得面孔模糊不清,只看到煙鍋一閃一閃的紅光。 母親有點激動,脹紅著臉沖著父親吼著:“別熏了,說話呀,到底怎么辦?” 父親好長時間才從嘴中嘣出一句話:“去坦白,還能怎么辦。” “你能說清楚?這個杜五,咱沒有得罪他,他怎么能這樣呢?唉”,母親嘆了口氣。 “不坦白,你說怎么辦?”父親狠狠地說著。 “沒有的事,怎么能坦白?”母親很不甘心。 “不坦白能讓你過去?”父親有點無奈。 隊房子在西圪蛋,離父母家不遠,母親陪著父親很快就到了,一進門,炕上靠著卷起的被子卷半躺著兩個高級社員,還有一個高級社員坐在炕沿邊上,在他的右側有個土火爐,風吸著中燃燒的煤呼呼作響,爐蓋打開著,亮紅的炭塊發出逼人的熾熱。五叔雙臂被繩索彎曲著綁在后邊,身子緊貼在土爐上,頭向著敝開蓋的火爐口,臉部通紅,汗水落到爐蓋上,發出嗤嗤的響聲,哆嗦的雙腿讓身體晃晃悠悠。 母親看到這場面,嚇得坐在了地上,父親將她拉了起來。 “你們來干什么?”那個坐在炕沿上的人漫不經心地看著父母。 “我坦白,我是內人黨。”父親嘴唇有地顫動,臉上不自覺抽動了一下。 “不,不是啊,關柱子,你,你也知道你三哥啊”母親趕緊替父親求著情。 那兩個躺著的高級社員坐了起來,靠外邊的一個瞧了母親一眼:“你知道什么,你說不是就不是?” “你先回去吧,杜三留下來。”那個坐在炕沿邊的人淡淡地說著。 母親被攆了出去。父親被留下來交待問題。 父親的坦白,讓三個高級社員很振奮,有點守株待兔的喜悅。找到一個突破口。 “杜三,你什么時間加入內人黨,你的介紹人是誰,你與誰聯系?” “四九年在呼市加入的,是任某某介紹的,我就和他聯系。”父親將他在呼市當伙夫和當逃兵時一塊的任某某說了出去。 “你與杜五是什么關系?” “杜五是我的遠方兄弟。” “你和杜五在內人黨內是什么關系?” “我不知道杜五是內人黨。” “任某某與你怎樣聯系的?” “我們一塊給頑固軍做飯,一塊從呼市逃跑。” “現在有沒有聯系?” “沒有,他回來不久就死了。” 那個沒有說話的高級社員說了話:“杜三不老實,拿死人說事,讓他坐飛機。看他交待不交待。” 兩個人將父親的手臂向后擰了起來,痛的父親將腰彎曲了起著,另一個將父親的耳朵向后一綴,將父親的頭扯了起來。父親第一次坐了飛機。 整整一天,父親就在隊房子里和五叔做著伴,父親沒有被綁,只坐了一回飛機,母親中午送來的飯也沒有讓吃。 內人黨1947年已經解散,1949年根本就沒有了內人黨,父親53年以后已經不是村干部,與干部扯不上關系,也沒有人說父親是內人黨,因此晚上父親就回到了家中。 五叔不是內人黨,他是被他家的親屬坦白出來的,兩天后也放了出來。 五叔沒有說父親是內人黨,順良子給父親開了個大玩笑。后來父親對我說,那人心眼不好。 挖內人黨運動在1969年停止,但文革運動還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中和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時享受熱帶天堂桃園八德菲律賓遊學要帶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的學習激情
( 在地生活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qywd12237&aid=18036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