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犇亞證券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2024新光證券開戶門檻
2024/03/23 13:41:03瀏覽1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臺泥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臺灣ai概念股精選-微星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定期定額精選-寶成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京城銀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光寶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深夜一個人心情糟透了的文案 一、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換來對方的領悟,不愛你的人怎么會意識到,你最美的青春都在陪他吃苦夢已逝,心已碎,留下只是在為離開做準備。 二、結婚的時候也給我一張請帖吧,你開心的,難過的,溫柔的,生氣的樣子。我都看過,最后我就想看看你終于不屬于我的樣子。 三、事實證明,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四、真正在努力的,日子是不會舒服的。把自己變優秀,其他的事情自然就會跟著好起來,會講究,能將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壞的。 五、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六、你路過心里一陣子,卻在記憶里擱淺一輩子。我不刻意去想你,可是就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無意的想起你。 七、你的酒窩里沒有酒,我卻醉的像條狗。第一眼就愛上的人,怎么甘心做朋友。 八、我想去擁抱你,即便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你知我從未懼怕奔赴,唯獨你不愛我,會使我連邁起腳尖的勇氣都沒有。 九、最深的孤獨,是你明知道自己的渴望,卻得對它裝聾作啞。 十、曾經我一直以為,真心對待一個自己愛的人就能永遠,現在想起,不過就是個笑話。 十一、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液體;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十二、有些故事不一定要講給每個人聽,有些悲傷不一定誰都會懂。寧愿放在心里埋起來,再疼也不說出來。 十三、一段感情,如果看不到未來,也感受不到當下,那么,不如一別兩情,做回那個路人甲。 十四、痛苦往往都是自己想的太多,最終發現傷害自己最深的,恰恰是自己意淫出來的胡思亂想。 十五、你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堅強,直到有一天你除了堅強別無選擇。 十六、如果有一天,你開始后悔放棄我,請記得,我曾經像乞丐一樣求你留下過。 十七、別去打擾一個不愿意理你的人,因為他心里那個最重要的人不是你。不適合的鞋子,就不要硬塞了,磨的是自己的腳。 十八、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十九、說出來太矯情,不說太委屈,哭太沒用,不哭太苦。 二十、想要對自己說聲對不起,曾經愛別人愛的忘記了愛自己。 深夜發朋友圈的的扎心文案 一、說走就走的旅行可能還會有,說愛就愛的沖動卻再也沒有了。 二、驀然之時從不去回首,因為我知道燈火闌珊處,不會有我期待的風景。 三、后來遇到再喜歡的也就笑著搖搖頭,因為他走了,同時也帶走了我的奮不顧身。 四、我放你走了,你就快走,別回頭,別管我多心痛,去找你自己的天空。 五、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還是害怕的不經意聽見你的消息。 六、離開的不會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 七、不適應安靜甚至不喜歡安靜,不想停下來收拾難受的心哭喪著回憶過去。 八、離別時一定要像以往那樣離開教室,關好門窗,順路買根冰棍,假裝成還會再見的樣子。 九、過了這么久,我還是沒能處理好身邊的關系,我以為我委曲求全我就能換來圓滿的結局,但是我發現,別人要的,不一定是你想給的,別人給的,你也不一定想要。 十、我花光了所有的力氣來到你的面前說我愛你,可你只是禮貌的說句謝謝。 十一、后來我明白很多事說再多都沒有用,就像拿著一杯熱水雖然很渴,但覺得燙手還是會放下。 十二、你離開我之后,我永遠不會再問你到底愛沒愛過我,只要你牽了她的手,就不再是我的英雄。 十三、我從來不看好重歸于好的感情,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碎了的鏡子就算拼回去也會有裂痕的。 十四、我寧愿自己顛沛流離,無依無靠,也不愿勉強你在我身邊,過得不快樂。 十五、其實,我們都還是孩子。為什么要偽裝的那么堅強,苦了自己,累了自己,傷了自己。 十六、時間可以治愈一顆受傷的心,同時也可以撕裂一顆等待的心。 深夜一個人致自己的文案 一、為了愛,我流了太多的眼淚,為了你,我付出了太多的真心,如今我累了,想放開了。 二、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三、我愛你的這些年,好像醉酒走鋼索,不怕摔死,就怕酒醒。 四、有些人,有些事,該忘就忘了吧,人家從沒把你放心里過,你又何必自作多情。 五、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如果你沉浸在那么點不公平中不斷自怨自艾,就只有淘汰的份。 六、有時候你生氣、憤怒、傷心,其實只是因為你所得到的結果和你以為的差得太遠,你總是和自己在較勁。 七、明明想念的不得了,卻還要裝出一副很淡然的樣子,自己想想都覺得心酸。 八、人生的路,總有幾道溝坎;生活的味,總有幾分苦澀。重要的是要懂得調解。 九、天總是陰著,現在已經起霧了,遠處什么都看不清,仿佛是我的未來。迷茫,在這個時刻。 十、你我之間本無緣分,全靠我死撐,我知道的,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我怎敢深擁你。 十一、不經意的思念是那么痛,痛到回憶根本不敢觸碰,歲月帶不走痛,是讓人習慣了痛。 十二、這個寂寞而混亂的世界,誰的歡顏背后都有往事的陰霾與缺口,只是,有些人可以選擇遺忘,另外一些人,注定只能銘記。 深夜無眠發朋友圈的文案 一、其實沒有自欺欺人啦,現在真的很不錯,也沒有懷念過去,只是,忍不住地想起你。 二、那個人會帶你走過開心和難過,然后走掉。 三、從雙方受苦的程度試探性的明白愛意有多深,看你傷痕累累的走過來,才愿交出同樣破碎的心。 四、好多話忍著憋著后來就懶得說了,好多事失望多了后來就不在意了,就是在一次次失望過后突然想通了。” 五、不主動拉黑 不主動刪除 也不主動聯系 這是我對你最后的溫柔,僅此而已 六、一度以為你就是我的蓋世英雄,有一天會腳踏七彩祥云從西邊歸來娶我。可誰知,我給自己披上了嫁衣,你卻當了逃兵。 七、委屈了太多次,等他終于長大了知道擁抱你的時候,你忽然也沒那么想要他了。 八、長大其實是一瞬間的事情,根本不用等到你十八歲成人, 你只需要經歷一件難忘的事或者是遇見一個讓你放不下的人。 九、后來,我們再也沒有后來。你微小的情緒再也牽動不了我,我的喜怒哀樂也不再為你。 十、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 十一、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 十二、你每天熬夜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你喜歡的那個人已經打呼嚕了,而且夢里沒有你,醒了也不會愛你。 十三、一個人的冷漠,終會讓另一個人沉默,再執著的人,也要慢慢退縮。 十四、如果你選擇放手那就干凈利落,如果你選擇原諒那就不計前嫌好好過。 十五、當你知道了許多真實、虛假的東西,就沒有那么多酸情了。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 十六、我在風雨中行走,孤獨也沒有歸途。我沒有故事可講,我只帶著最愛的烈酒。 你若愿意陪我就坐下舉杯,我自然與你有來日方長。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打開車窗,悶熱變成清涼,一路沿著濱河大道,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緩慢前行。路兩邊的灌木郁郁蔥蔥,高大的柳樹,遮了一道綠蔭。偶爾從樹桿的縫隙透視到黃河,水天一色,在晴空下泛著銀波。 冷子興一邊開車,一邊瞅那灌叢,他意欲探尋一條通往河岸的便道,那或許是一個小小的缺口,車行中會瞬隙錯過。 賈雨村在后座喊著:“這是要走向哪里?再走走恐怕要到吳忠去了。” “盡管讓開著,本就是沒有緊要的逛逛,兜點涼風,你還真指望他真把你帶到黃河水邊,捉幾條黃泥鰍。這便道是偶爾碰到的,你無心,或許就有戲。”張如圭慢條斯理地說。” 賈雨村瞅一眼張如圭,見他胡子拉碴的臉,哈欠著嘴張的碗大,一幅昏昏欲睡的樣子。便推了推他的肩膀,“你這是要午睡,還是要兜風看風景,幾個哈欠我都要睡著了。” 冷子興從觀后鏡望了一眼倆人,一個滿臉希望,一個滿臉無謂,便嘮叨說:“這盼頭就是個無心插柳的事,你本是要吃包子的,看到油條沒準也就吃了。” “這話倒也不假,”賈雨村似乎想起了什么,他將頭湊近前座中間的空處,不理了張如圭,專對冷子興講。 “十五年前的那一天,我原本是受林如海委托,給他的愛女林黛玉買上京的火車票去的,不想回來的時候,看到附近處,有一樓盤在舉辦開盤儀式,人們排著隊抓號買房。我便和老婆鬼使神差地站到隊伍中。擠了半天,抓了一個號,也就定了那套,我先前一直住了有十年的房子。” 冷子興笑著說:“這樣的事,我不是沒有遇到過。先前和老婆、女兒去西夏寧陽店買個榨汁機,想著把薛蟠送來的一些水果,吃不完,榨汁喝了去。誰知去了店里,看到人家曲面的大電視好,幾個人一拍即合,抬了一臺電視回去了。” “別只顧說,注意找路!”張如圭聽二人說笑,忍不住,一把把賈雨村拉到后座坐定,嘴里也喊道:“這樣的事,我也有。我女兒愛吃魚,朋友說納家樓有一種酥骨魚的做法,經過十多個小時的慢燉,加了辣醬汁子,那魚骨酥化如棉,不用去掉直接能吃。想著小孩子吃正好能吃個過癮,便帶她母女去了。誰知那服務員推薦說有羊棒骨,特色雜拌。我老婆便想起先前在楊家面館吃過羊棒骨,那可口的味道,弄得她嘴饞,便要了一盤。這羊棒骨上的快,幾個人吃著覺得好吃,又加了一盤。全悉解決好,才發現忘點魚了,人也吃飽了。臨走才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是來吃魚來的!” “喂喂喂,我們是來看黃河的!”三個人看見窗外,車行道路已遠離了河岸,張口喊了起來!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秋高氣爽太陽照,忙完農活備年貨。 新曬谷子鍋中煮,撈起晾曬備年糕。 年糕谷子脫完殼,桐油沙子鍋中炒。 洗凈紅薯熬成糖,糖沸倒入炒谷米。 翻勻倒在墊板上,左右推平壓結實。 哥扶木板對整齊,舉刀切成小方塊。 姐姐忙著疊整齊,我站旁邊撿漏吃。 兒時零食炒米糕,家家自制人人愛。 >>>更多美文:格律詩

屈指一算,我做“老大”一甲子了。 我的老家在皖西南的一個小山村,父母是農民,家有一弟五妹。21歲那年,我在做了兩年民辦教師后,參軍了。緊張的軍政訓練之余,解決對家中長輩和弟妹們牽掛的唯一通道,是寫家書。請求父母給弟妹讀書、鼓勵弟妹好好讀書,是我的家書中不變的話題。 隨著弟妹們長大成年,為他們謀生計,是我心中的念想。上世紀80年代初,城鄉尚處在封閉狀態,人口流動相當困難。我和愛人曾先后兩次在回家探親時,把兩個妹妹帶到身邊。最小的妹妹與我們生活了五年,做過服裝廠縫紉工、酒店服務員,最后在政策照顧下落戶部隊駐地。小妹在城市生活鍛煉,長了見識,出落得也漂亮,回家與一位大學生結婚,在省城合肥安家。弟弟初中畢業后學油漆匠,我還為他買過一套《豐子愷畫集》。他聰明好學,兩年就出師了。然而,農村做工平時不給錢,年底又拖欠,弟弟早厭煩了。一天,與父母言語不和,不辭而別,只身徒手來到舟山。也許是兄弟之間的心靈感應吧,憑著對我的家書信封上地址的記憶,居然找到了我部隊駐地營區。當時,我正在午休,他在我的寢室門口看到曬著我的衣服,推門而入,走到我的床前喊“哥哥”!恍惚之中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我以為在夢中。兄弟意外相見,格外驚喜。他向我訴說了原委,表明了留下來找事做的想法。弟弟手藝強,就參加了油漆工程隊的工作。半年下來,熟悉了環境,結識了同行朋友,弟弟很開心。不料父親一封又一封來信,催弟弟回家找對象結婚。最后下通牒:如果不讓弟弟回家,就與我斷絕父子關系!我們夫婦只好做通弟弟的工作,動員他回了家。當年底弟弟在老家結婚,我們全家回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弟弟和弟媳還到北京度蜜月,這是全村第一例,在當地引起不小的反響。 弟弟成家后做什么好呢?鎮上到縣城公交車班次少,有人買手扶拖拉機,改裝后拉人往返縣城,生意紅火。弟弟采納我的建議也去做。不久,出了事故,乘客上車時不小心被皮帶絞斷了腿,賠償較大。時隔數月,我到廬山參加部隊一個會議,結束后請假順道回一江之隔的老家看看。歸隊時,弟弟還是開著改裝的“蹲士”送我到縣城車站。上車后,我看到弟弟與我對視的眼神、轉身而去的身影,心里一陣發酸:“弟啊,你何時能走出困境呢?” 改革開放的深入,進城務工潮的興起,弟妹們紛紛離開本土山村,進城謀求改變,真真切切分享了發展的紅利。新世紀初,我轉業到寧波工作,弟弟和兩個妹妹,先后舉家做了“新寧波人”,另三個妹妹分別在縣城、省城安了家;13個侄甥12個上了大學,其中3個讀了研,最小的外甥還自費赴美讀大學。二妹的大女兒高考錄取遇到困難,我建議她上了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財會專業。四妹的大兒子高中畢業后不愿再讀書了,我動員他放棄找關系做臨時工的念頭,專心學門技術。外甥選擇了喜歡的汽車修理,現已與寧波姑娘結婚生孩,與好友合作開起了汽修廠。侄女高考發揮不佳,成績未達預期,又不想復讀,我勸導她“投檔偏遠一些省份的院校,大學期間再發奮學習”。后來,侄女在大學期間,多次獲得獎學金,并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浙工大研究生,畢業后被寧波銀行儲備人才錄用。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的進步,助推社會的發展,我們弟妹的進步,是社會進步的一個縮影。這么多年來,弟妹們在小康路上奔跑追夢,汗水與淚水齊飛,成功與挫折相伴,“老大”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頭。我感恩這個時代!有朋友問我,為什么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我說,分享弟妹們的進步與喜悅,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的心里充滿著獲得感和幸福感。 人生一甲子,彈指一揮間。如今,我對做“老大”有了新的感悟,那就是:老的是年紀,大的是胸襟;“老大”,就是做榜樣,有擔當,能寬容。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一些傳統文化和民間習俗逐漸得到恢復,府城早茶文化是恢復得較早的飲食文化之一。 說到府城的早茶文化,就不得不說到府城茶樓,有人說改革開放后府城開得最早的的茶樓是瓊州茶樓,有人說是華裕酒家,還有人說……但在我的記憶中,府城第一家中式茶樓恢復營業的當屬府城茶樓。 說起府城茶樓,能記起它的人可能很少了。府城茶樓位于府城文莊路(當時叫新華路),瓊山工人文化宮左側,高二層還是三層,已記不清了。外墻雖由磚、石砌成,但樓的內部結構完全由木料組成,柱、梁、緣上等木料制作,樓頂由灰瓦片鋪設,整棟樓感覺不是太大,每層頂多也不過一百平方米,印象較深是上樓的樓梯,都是木板拼成,上、下樓時腳踩在木板上“咚、咚、咚、”作響,響聲極大。 記得大概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那年我還是一名上中學的窮學生,到外面飯店吃早餐的機會很少,更談不上能吃奢侈的中茶(府城人常稱早茶為中茶)了。當時府城國營的飯店只有2家,即大眾飯店和紅旗飯店,它們也沒有中茶賣。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有一好友問我可知“中茶”是啥意思,我聽了直搖頭,回答:“沒聽說過,也沒吃過”。他說,明早有一位大款表哥要帶他去府城茶樓吃中茶,他讓我順便跟著去見世面。聽到此消息,著實讓我高興了一大陣子,晚上睡覺時,想象著中茶是啥樣子,是啥味道,帶著期盼,帶著想象,我漸漸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第二天一大早,簡單漱洗后,我便迫不及待地趕到我朋友家,朋友便帶著我來到了府城茶樓門前等候他那位大款表哥的到來,等了好大一會兒,才見一位二十多歲模樣,腋下夾著包,留著長發,帶著墨鏡,上身穿緊身白襯衫,下身著喇叭牛仔褲,皮鞋擦得雪亮的大款緩緩向我們走來,朋友趕緊拉著我走過去,向大款表哥介紹道,我是他的朋友。大款表哥責怪道:“你干嗎不帶朋友先到樓上坐著”。雖是這么說,我心想,我們是十幾歲的窮學生,囊中羞澀,哪敢擅自作主往樓上坐。于是,表哥帶我們到二樓找上座位坐下。我環顧四周,只有幾桌的茶客,每個人可能都是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政策的受益者吧,個個穿戴時髦,頭發梳得光亮,……款味十足。坐下不久,便有一位女服務員來到我們茶桌跟前,問我們喝什么,大款表哥馬上答道:“龍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茶。幾年后,中茶逐漸普及和能消費后才知道“龍菊”其實就是烏龍茶加上菊花。正當我們等待服務員上茶時,我抬起頭來看到對面桌的客人給另一位斟茶時,另一位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微屈輕輕叩在茶杯邊的桌面,后來向人了解才得知,這是表示謝意。據說是源于一個典故,傳說乾隆皇帝與隨從游江南在茶館喝茶,皇帝由于干渴便急于倒茶,順手也給其隨從倒了一杯,此時的隨從受寵若驚,這在宮內是跪叩“謝主龍恩”的,為不暴露天子身份,急中生智以兩指微屈叩桌以示跪謝賜茶,后成為一種習俗沿襲至今。 當我還在尋思“叩指”是啥意思時,服務員便端上一壺“龍菊”茶,每人倒上一杯,大款表哥接著便點起了茶點,記得有炒粉,5塊錢一盤,“好貴呀”,我差點失聲叫出來,因為當時豬肉的價格大約是二、三塊錢一斤。我們拿起筷子三下五除二,每人幾筷子便把它消滅光了;接著上來每人一籠鳳爪,這么幾根雞爪,就兩塊錢一籠,我暗暗驚訝道,大款表哥看到我們遲遲不敢動筷子,便催促我們不要客氣趕快把它吃掉;再端上的是一籠蒸蝦,也就五、六只蝦而已,賣的可是5塊錢一籠,算起來,一只蝦一塊錢。后來,府城好多人把一塊錢形象稱作“一只蝦”,這在八十年代的府城還一時成為流行語。比如有朋友請你吃早茶,他去買了單,你問這頓早茶花了多少錢時,人家不直接告訴你是十塊錢,而是說“十只蝦”。 雖然上的幾種早點色、香、味俱佳,但量太少,只能填飽我們肚子的一角。我朋友壯著膽向他表哥提議道,是否每人來一籠包子或饅頭,大款表哥很爽快地答應了。于是我們又把端上來的包子和饅頭“掃蕩”光了。這一頓算下來,大約消費了二十多塊錢,相當于當時普通工人半個月的工資了吧。 當吃完中茶后,大款表哥便吹噓起他的發財生意經。他說,他倒賣過從港臺走私過來的收錄機、也有從海口販自行車到府城來賣賺差價,有時還搞一些投機倒把的事……反正,在那個年代就叫做搞活經濟吧,估計他們是改革開放后第一批“倒爺”吧。一邊是大款表哥眉飛色舞地吹牛,一邊是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無奈時間臨近中午,我們才極不情愿地離開茶樓。 府城茶樓,雖說它很出名,改革開放后恢復營業的第一家,但它也只是風光一時,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府城的茶樓酒館如雨后春筍般涌現,在競爭對手瓊州茶樓、華裕酒店等名店的沖擊下,風光幾年后敗下陣來,關門大吉了,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現今府城茶樓早已不見蹤影,只見原址上建起了三層的小洋樓,經營著美容美發店。 追憶府城茶樓這段故事,應該有它特殊的意義,它是府城早茶文化的一段記憶,也是中國改革開放初期府城傳統文化傳承的一個印記,更是一部分富裕起來的府城人追求美好生活的真實記錄,我想,把這段記憶放到府城所在行政區域瓊山區的國際旅游島歷史文化客廳里講述給客人聽聽,他們是否會產生遐想和共鳴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土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推薦 》2024新光證券開戶增值服務2024永全大戶投定期定額最低 》2024一次了解所有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台灣企銀證券定期定額Ptt 2024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 時事評論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kbzc72635&aid=18042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