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mo cafe奶萃咖啡試喝心得 新竹宏都拉斯咖啡送禮推薦 彰化衣索比亞咖啡股東會贈品
2022/08/13 00:52:03瀏覽24|回應0|推薦0

不知不覺,夜已深了。若是平時,此刻我已入夢。

這段時間已來,所經歷的事情,所思考的事情都很多,所以睡眠來的就不是那麼準時了。

所以也有點時間,喝點咖啡,裝裝文青。

有時也會在咖啡廳內,找一處靠窗的位置。一份咖啡,一本書,一個下午。

有時候真想,我的人生就這麼簡單,這個世界裡的生活其實很多都很簡單,只要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城市片刻的寧靜。

咖啡

就是我的心靈慰藉,一杯好的單品咖啡,更可以陪伴我度過每個寂靜的夜晚

為什麼我這麼喜愛單品咖啡呢??

單品咖啡的代表,大家都會想到-藍山咖啡

因為藍山咖啡有著以下特色

頂級藍山咖啡:它產於加勒比海,咖啡都是在高原上生長而成的,吸收到了足夠的陽光的光照,生長的特別的好,藍色的咖啡香味很濃郁

咖啡調理師的精湛手藝也做出了美味的咖啡,能夠讓咖啡色香味俱全,有機的會得話,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品嘗一下,相信這樣的口感是你無法忘懷的。

炭烘特級藍山咖啡:不知道大家對於此咖啡熟悉嗎?其實它的咖啡豆是世界最好的,看起來可能比普通的咖啡豆值大一些

其實用它來做上好的咖啡。做出來之後入口又軟又滑,口感超級的好,咖啡濃味很強,根據自己的口感再加入了一些糖

不得不說這款咖啡備受年輕人關注,成為了世界頂級昂貴的咖啡之一,贏得了大家的喜歡,不知道你是否喜歡這種咖啡呢?

最近經過朋友的介紹,我對BEMO Cafe這個品牌的阿里山系列咖啡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做了一些功課後發現臺灣阿里山咖啡水準之高

它的味道讓我感受到超越藍山咖啡的水準,因為阿里山山脈為臺灣五大山脈之一,和牙買加藍山咖啡幾乎處於同緯度

以1,200公尺的「高海拔」優勢,霧氣瀰漫,冷涼溫差大與水土滋養,產出的咖啡豆質地紮實、風味獨特且香氣、韻味層次豐富。

品飲前段是明亮的檸檬、啜飲時口感如絲絨般滑順柔美,檸檬、杏桃、李子及核桃等滋味,尾段帶臺灣特有的烏龍茶香及甜感,飽滿多汁。這支優質的臺灣咖啡,我猜你不會想錯過的。

尤其品飲前段是可以感受到檸檬的清香、口感絲絨般滑順柔和,細細品味不難發現檸檬、杏桃、李子及龍眼乾綜合起來的獨特口感,尾段則有著臺灣特有的茶香及甜感。這支優質的臺灣咖啡,我猜你不會想錯過的。

在BEMO Café的的官網上有三種阿里山的咖啡,我來分別介紹

臺灣‧阿里山‧卓武山咖啡
[ 風味描述 ]

緬槴花香Frangipani、熟蜜李Plumcot、白葡萄乾White Raisins、核桃Walnut

[ 阿里山 卓武山咖啡農場  ]

卓武山咖啡農場1200公尺高海拔特質,讓咖啡的甜度、酸度、香氣、風味加分許多,為了確保咖啡的品質與信譽,從農場管理、採豆、炒豆、行銷,莊園主事必躬親,堅持自產自銷,而且採收的豆子只選擇咖啡樹矮化後最頂層環狀樹枝所結果的部分,其餘下層咖啡豆都予以淘汰,採收下來咖啡豆每顆都長得特別壯碩。從種植到製作工序的每一環節,皆採有機栽培、不使用農藥!

這樣的堅持讓卓武山咖啡在2012年臺灣咖啡競賽獲得頭等獎,更於2021得到國際典藏咖啡競標(PCA)冠軍,成功將臺灣咖啡產區與國際精品咖啡市場完美接軌,為阿里山咖啡打出名號,也為卓武山咖啡闖出響亮的招牌,成就自己的榮耀!

臺灣‧阿里山‧吾佳莊園
[ 風味描述 ]

龍眼乾Dried Longan、烏龍茶Oolong Tea、黑糖Brown Sugar

[ 阿里山 吾佳莊園 ]

吾佳莊園位於嘉義縣番路鄉草山村,座落在綿延的阿里山山脈上。這裡的陽光及雨霧合適,日夜溫差夠大,十分適合咖啡的生長。

莊園主實行自然農法,擅長有機肥料的施用,在開始種植咖啡以前,原本以產茶為主,也許是因為和茶樹一起長大,又或者是咖啡豆在處理時,常常與茶葉共用場地,讓吾佳莊園的咖啡豆,擁有與臺灣高山茶相像的美麗韻味,此外,又有一層龍眼乾的甘甜。 

在網路上找到BEMO Cafe之前和VOGUE的風格野餐會活動,可見BEMO Cafe對於自身品牌的重視程度

<<這是誠品南西2019年的快閃活動,這個風格完全是我的菜啊!!

<這是蔦屋書店2019年的快閃活動,文青質感路線也很不錯!

一杯好喝的咖啡要如何定義?

有人說:要濃、醇、苦;也有人說:要清爽、甘甜;也有人說:要不酸、不苦、不澀……

通常老饕級的咖啡愛好者會說XX牌子、XX店的咖啡好喝;美食級的咖啡愛好者會說XX產區、XX品種的咖啡好喝……

當然,因為每個人所接觸的咖啡種類不同,而會有不同的認知。對於普通人而言,好喝的咖啡通常是指合自己口味、也習慣那個味道。

但是BEMO Café的濾掛有15g之多,比一般10g掛耳粉量足足多了50%,難怪帶來更多層次的風味及口感,為臺灣阿里山咖啡下了一個全新註解

如果只是單純評論「好喝的咖啡」太過矯情,而是要從飲用者角度出發,來判定咖啡好不好喝,不應該是專家說了算,而是你說了才算。

BEMO Café的阿里山系列值得您細細品嘗,讓這咖啡的餘韻在你舌尖上舞動吧

BEM1851VRV18VRVRWD

臺南速溶咖啡試喝心得 一杯咖啡的品質,除了會受到沖泡方法和器具的影響,咖啡豆的品質也是至關重要的,但是對於很多喜歡喝咖啡的人來說,想要在茫茫咖啡中找到一款自己喜歡的咖啡豆往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麼,如何才能選購到自己喜歡的咖啡豆呢? 南投冷泡咖啡新年送禮推薦

1.找到自己喜歡的咖啡味道

想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咖啡豆,第一件事兒就是要清楚知道自己喜歡的咖啡的味道。那你要做的就是多喝咖啡,勇於嘗試新鮮事物。 臺中浸泡式咖啡企業送禮推薦

有的人喜歡酸味的咖啡,有的人喜歡苦味的咖啡,如果你不嘗試,你就不會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味道的咖啡。確定了自己喜歡的咖啡的味道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咖啡了。

2.查看咖啡豆的來源

通過查看咖啡的產地,2022年咖啡濾掛推薦禮品 可以大致瞭解到咖啡的風味,海拔,緯度,降雨量,土壤等因素都會影響咖啡的口味。

世界上主要的咖啡產區是在中美洲和南美洲,巴西,非洲和印尼。

中美洲咖啡
包括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和哥斯大黎加的咖啡,通常帶有堅果味和巧克力味,並且還有一些甜味,酸味較低;

南美洲咖啡
包括來自巴西,厄瓜多爾和哥倫比亞的咖啡,通常具有巧克力味或柔和的水果味; 臺南宏都拉斯咖啡贈品推薦

巴西咖啡
巴西咖啡的質地往往較厚,也稱為笨重,咖啡生長的海拔不同,口味的差異也很大;

非洲咖啡
包括來自衣索比亞,宜蘭精品咖啡評價分享 肯亞和布隆迪的非洲咖啡,通常帶有果味和花香,並帶有漿果和柑橘味。它們通常具有較高的酸度水準,因此可帶來一杯清爽,淡淡的咖啡;

印尼咖啡
印尼的咖啡通常具有濃郁的味道,帶有泥土或煙熏味。

3.查看處理方法

不同的處理方法,基隆即溶咖啡伴手禮推薦 使用的發酵方法也不一樣,給咖啡的帶來的味道也不一樣。

日曬法:通常會給咖啡增加藍莓、草莓或熱帶水果的風味,酸度溫和;
水洗法:通常會使咖啡豆呈現明顯果酸、複雜度稍強以及更乾淨的特質,但由於過於乾淨,通常風味不及日曬法豐富;
蜜處理:蜜處理的咖啡豆酸度要比水洗法和日曬法要低很多,做得好的咖啡豆會有明顯的甜感。

4.查看烘焙程度

不同的烘焙程度,咖啡的味道也會不一樣。南投冷泡咖啡企業贈品推薦

淺烘焙:果酸味重,香味尚可,美式咖啡一般採用這種烘焙程度的咖啡豆;
淺中烘焙:果酸味重同時帶有一些苦味,香度、酸度、醇度適中,常用於混合咖啡的烘焙;
中烘焙:果酸味柔和,苦味也變強了,味道屬於酸中帶苦,香味和風味都較好,常為日本和中歐人士所喜愛;
中深烘焙:最標準的烘焙度,酸味和苦味達到平衡,焦糖香味更濃,常用於法式咖啡;
深烘焙:苦味重,酸味已經基本難以察覺,口感最為醇厚。

5.查看咖啡豆種類 高雄哥倫比亞咖啡送禮推薦

最主要的咖啡豆種有兩種,就是Arabica和Robusta。

Arabica味道偏甜帶微水果香味,酸度更高,質感更柔和。而Robusta則味道更強烈,製成的特濃咖啡口感會比Arabica醇厚和香濃。通常Arabica的品質會更好,但Robusta味道濃烈,多會與Arabica混合使用,令咖啡更香醇。

6.單品豆或拼配豆 嘉義知名咖啡新年禮盒推薦

單品咖啡豆
單品豆最廣泛的理解是單一品種或者單一產區的咖啡豆,口味也比較單一,但也會更為通透,酸就是酸,苦就是苦,更能品嘗到咖啡的本味。

世界上著名的單品豆有,藍山咖啡、摩卡咖啡、聖赫倫那咖啡、瑰夏咖啡、貓屎咖啡、聖多斯咖啡、翡翠咖啡、曼特寧咖啡、耶加雪啡咖啡等。

拼配咖啡豆
拼配咖啡豆就是將各種單品咖啡豆混合在一起,創造出口感更豐富的咖啡。每一種咖啡豆會有自己獨特的風味和口感,但也會有自己的不足,通過其他咖啡的融合,相互之間取長補短,往往口感更豐富,更符合大眾需求。所以現在市面上大多咖啡豆都是拼配咖啡豆。宜蘭知名咖啡試喝心得

童年,像一個美麗繽紛五彩斑斕的夢,像一只在天空翱翔無拘無束的小鳥,像一棵結了許許多多快樂果實的樹,記載著我們數不清的純真笑容,匯成了一條條名叫“童年趣事”的小河。讓我來取一點最甘甜的河水,獻給大家細細體味。 我五歲的時候,和哥哥吃橘子,一不小心,我把橘子皮給吞下了肚,就在這時,哥哥對我說:“你死定了,嘿嘿,到晚上,你嘴里就等著出橘子芽吧!” 我一聽,嚇得大聲哭喊,媽媽走過來問:“怎么了?”我邊哭邊說:“我吃了橘子皮,晚上一定會有芽冒出來的!” 媽媽聽了,都快把肚皮笑破了,我聽了家人的話,才回過神來,好你個哥哥,竟然敢騙我! 隨著時光飛逝,把童年匆匆帶走。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為了一顆糖而斤斤計較,更不會大哭一場。感謝時光老人,因為他把童年編成一本最純最美的書印在我們的心坎里。 >>>更多美文:趣事

雪猶豫了一冬 江南沒有等來一場雪 不停地自我安慰 春雪兆豐年 大自然不斷地創造 一邊清理著腐朽 一邊產生新生命 我比太陽早一步 抵達黎明的山頂 善心向佛拜久了 自然就有好報 一無所有的時候 聽麻雀唱歌 堅定地落在地上 跳四季的探戈 我相信開懷吟詩 就會展現遼闊的自己 我所有的思考 都隱藏在詩里 悄悄地感染著你 世上沒有任何疫苗 能夠抵抗詩的傳播!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我的故鄉沿著賈魯河攤成一片集市。集市呈狹長的帶狀,只有一條街,排著大大小小的店鋪,其中有兩家理發店,一家在街中,挨著磨油坊。另一家在街尾,名為“老九理發店”,毗鄰田野。我不喜歡濃烈的香油味兒,便總是跨過街中的那家店去街尾的店理發。 我十三四歲時頭發長勢旺盛,大概一個月就長成了長毛子,周末從學校回家時母親總是催我理發,生怕我形象破碎,長大后娶不到媳婦兒。我照例慌慌張張騎著單車穿過街道到老九理發店去。那一次我走進店內,見老九手中端著一碗黑乎乎的東西用刷子向女顧客頭發上涂抹,大概這就是所說的焗油染發。 “小尾,給客人洗頭發。”老九用眼睛的余光瞥到我后,高聲嚷喝。 只見角落的火爐旁蜷坐著小尾,她迅速起身,微笑著向我走來。她身材瘦削,穿著褪色的舊外套,眼睛略微紅腫,臉上的微笑混雜著無奈與尷尬。 “小尾,你怎么在這里?”我驚訝地問。 “我已經來這里工作兩個星期了。來,你脫下外套,坐在椅子上,我給你洗洗頭發。”小尾說著將水龍頭打開,試了試水,應該是有些涼,她轉身提起火爐上的熱水壺踮著腳將熱水注入水桶。 我們那里的理發店設施簡陋,沒有熱水器,只在墻壁上吊一個大水桶,桶底鑿出一個嵌著水龍頭的孔。我坐在椅子上,在水龍頭下低著頭。 小尾捋了捋袖子,打開水龍頭,嘩嘩的溫水浸濕我的頭發。小尾柔軟的手在我的頭上摩挲,她又從塑料瓶里擠出洗發膏抿在我的頭發上繼續揉搓,搓出一頭白沫,然后用溫水沖凈,再抓起干毛巾在我的濕頭發上抹擦。她的動作沉穩而嫻熟。 在小尾眼中,我只是顧客,好像已經不再是她的同學了。我的內心激起一股酸楚。小尾的母親患有哮喘,她的父親好吃懶做、不務正業,家里缺糧少衣,常常多方告借。小尾上完初一就輟學了,在家幫忙種地,真沒想到她會來理發店工作。 那天我理發結束付錢后,向小尾擺擺手便走了。她正忙著燒熱水,仰頭用迷茫的眼神望了我一眼。 接下來的三四個月我都是去街中的理發店理發,其實我是在躲避小尾,我不想讓她為我洗頭發。我是為了遠離那種尷尬的氛圍,為了擺脫惻隱的情緒。 不久,村莊里掀起一陣風暴,小尾被卷在了激蕩的風眼中。據說小尾在老九理發店工作,三番五次遭到幾個村痞流氓的猥褻,她忍無可忍,一天夜晚握著剪刀割腕自殺,流了一汪鮮血,幸好被人發現后喊上街坊鄰居把她抬進了鎮上的衛生院,這才從閻羅殿拽回一條命來。 小尾出院后,她的父親仍然堅持讓她回老九理發店工作,希望她能掙些錢補貼家用,她卻死活不肯,她的父親將她綁起手腳毒打。一天早晨,她在村頭坐票車出走了,后來有人在城里碰到過她,喊她的名字,她卻像是一只受驚的小鹿,一溜煙跑了。 二十多年過去了,也不知道小尾現在身在何處,但愿她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南投阿拉比卡咖啡企業贈品推薦
bemo cafe冰釀咖啡介紹 嘉義不酸的咖啡送禮推薦 南投即溶咖啡網友推薦bemo cafe冰釀咖啡風味如何 嘉義知名咖啡贈品推薦 雲林即溶咖啡哪種好喝bemo cafe壺泡咖啡分享 台北知名咖啡企業贈品推薦 彰化衣索比亞咖啡中秋禮盒推薦
( 時事評論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fye925317&aid=17682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