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開幕剪綵記者會活動公司危機處理妥當 台北落成典禮活動規劃公司收費 台北氣球佈置活動公司評比
2022/07/08 05:27:39瀏覽36|回應0|推薦0

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高雄座談會活動公司經驗豐富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高雄​專業音響廣告公司推薦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高雄節目製作活動公關公司推薦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高雄晚宴主持人公關公司比較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拍照的文案 1.愿我們都有能力愛自己,有余力愛別人。 2.平凡是人生姿態,平庸是隨波逐流。 3.要相信該來的都在路上。 4.希望以后的生活 ,積極向上一點 不要太糟糕 5.像我這樣優秀的人,就該燦爛過一生。 6.能堅持的從來就不平凡 比一切都浪漫 7.想在美好世界里做一個順遂自己心意的壞人。 8.愿一切只努力的事情最后皆有所成 9.如果和你在一起要舍棄世界,那我愿意。因為有你那才叫世界。 10.多謝你如此光彩耀眼,做我平淡歲月里的星辰。 11.我不相信愛情,但是我相信你。 12.現在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13.簡單平凡但是很美好的小生活。 14.陽光明媚、奶茶、面包,一切都剛剛好。 15.周末睡到自然醒,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16.好天氣、好心情,好開心。 17.遇見你,一切都是美好的開始。 18.最美好的不是未來,是今天。陽光這么好,何必自尋煩惱。 19.愿得韶華剎那,開得滿樹芳華。 20.所有沒能打敗你的東西,都將使你變得強大。你要做個可愛的姑娘,不煩世事,滿心歡喜。 21.與你在一起的時光慢慢累積,無邊無際,如此堅定地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 22.有時候,上天沒有給你想要的,不是因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23.吃美食的時候不辜負胃,愛的時候不辜負人,玩的時候不辜負風景,睡覺時不辜負床。 24.在這樣嫻靜的時光里,沏一壺茶,捧一卷書,細細的品味文字里的千山萬水,柳暗花明。 25.我會每天祈禱,希望生活會給我一個微笑。 發自拍照的文案 一、總有那么一瞬覺得我的媽呀我怎么這么好看簡直就是小仙女啊!好想自拍!然后咔咔咔拍完,過了一會兒冷靜下來再看,臥槽我咋嫩傻逼都拍了些什么玩意趕緊刪刪刪掉! 二、化妝了要是沒自拍,感覺自己都白化了,這是為什么,有人跟我一樣嗎? 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朋友圈不能發的自拍。來一波毫無美顏痕跡的。 四、自拍鬼現身~大氣都不敢喘、就怕控制不住體內的洪荒之力。 五、不堪忍受雞湯自拍,我取關了幾個女網友,中老年雞湯加上磨皮朦朧自拍,真是互相糟蹋。 六、只是一個愛自拍的姑娘而已,辭退就有點太過了吧!照片有那么不雅嗎?因為無心之舉的一組照片丟了工作,這姑娘也真夠委屈的了!希望不會影響姑娘以后的發展。 七、一個在廬山頑強生存沒洗頭的girl的自拍。 八、假裝自己還是小狗的球球,迷之自拍。 九、濾鏡加的好誰知道你化沒化妝。今天發了這么多自拍我一定是瘋了。 十、昨天發自拍居然掉了好幾個粉?原來大家是因為我的內涵關注我的啊?我以為是因為我的臉呢。 十一、今天心情好,再發兩張不美膚的自拍。 十二、認真鉆研魔方的她,全心全意看書的她,和自拍停不下來的我。 十三、自拍太具有欺騙性了我要減肥了說了就是。 十四、失眠了居然,我說從北京回來要好好學習了,這兩天是真的有認真上自習,白天不刷微博。你提前好幾個月打預防針說想去學習,但是,不要太久好嗎?我考研也是到十二月結束,所以答應我,不出現也要發微博,帶自拍的那種。所以,我有個大膽的想法,想再去北京陪你過個生日。 十五、想打聯盟。想發自拍。想看電影。想做很多事。可最想的… 十六、兜兜愛自拍。兜兜吃西瓜很豪放。兜兜坐小火車、車一停立馬跑下來。兜兜吃完餛飩一定要買好吃的回家,于是回家繼續吃吃喝喝。 十七、這樣就直接辭退人家,直接和自己撇清關系,如果有影響,批評教育一下不行嗎?干嘛那么嚴重直接辭退,畢竟只是一個自拍照。 十八、王俊凱為什么這么好看啊?!五官這么精致?!比例這么完美?!就連翹起的小指也這么可愛!?!渾身上下就連臉上的汗毛都是涂了蜜的?!他有缺點嘛?!?沒有!人!間!精!品!王!俊!凱!(((其實有的有的比如不會自拍。 十九、長啥別長病,心碎2016。這個月一張自拍都沒有,救命,病好了喝命發。 二十、羨慕能發自拍的人。發自拍,說明他有打扮,他有時間,他有自信,他有生活,他有心情,他有改變,他有觀眾,他有人贊,他過得很好。起初我也不信,鼓勵了自己好久,一打開前置攝像頭,艾瑪這誰啊臥槽嚇哭了。 二十一、好抖的路,自拍都翻白眼,回家咯~ 二十二、實在想不出想發自拍跟肚子餓了有什么必然的關系。 二十三、自拍新高度,審美扶正篇。孫漂亮,你終于慚愧而又羞澀的遮住了臉… 二十四、認識我后,娜姐的自拍照上終于有了迷人的笑容,笑起來最美。太愛周圍這群愛笑的姑娘。 二十五、人家自拍本就人家自己的事你非要說說人家年輕氣盛本就心高氣傲你又非她至親朋友難道你又打算真心幫助人家?孔子教育顏回即使算對了也說錯,錯了丟冠而已,對了別人丟的是性命。你這斷人前途和害命又有何分別呵呵了。 二十六、女生的所謂出去玩就是洗完頭換上漂亮衣服找個地方自拍然后順手發個狀態。 二十七、家里停電了早點休息吧,睡前發張自拍,晚安!么么噠! 二十八、我就愛自拍,咋滴啦,再唧歪我就電鉆吃??(背景音樂:黑頭發飄起來~飄起來!) 二十九、母親節感謝自己的母親發了9張照片其中8張都是把自己修成白富美的自拍,也是醉了。 三十、最近一直在想,人每天要睡八個小時,生命就這么睡過去,太浪費了,于是這幾天六點就起床,收拾,做早飯,洗衣服,中午也不睡覺了,看書學習,但結果就是健忘,癡呆,人類何時能進化成一天只睡一個小時,吃一次飯,那就完美了。來個自拍提提神。 適合發拍照的文案 1、希望有一天有人捧著一大束滿天星寵溺的對我說你是我的滿心歡喜。 2、沒有溫度的月亮 3、往后的日子別為難自己別辜負歲月。 4、再消遣你爹的感情試試 5、別垂頭喪氣哦,顯矮! 6、頭可斷血可流老子可遇不可求 7、被你的可愛咬一口靈魂都失重 8、白白胖胖充滿希望 9、人間有味是清歡。——蘇軾 10、喝酒嗎同歸于盡的那種 11、生死由命,胖瘦在天 12、活在這珍貴的人間星辰閃爍云朵溫柔。 13、如果什么事都可以原諒,世界上就沒有眼淚。 14、生命里面很多事情,沉重婉轉至不可說,我想你明白。正如我想明白你。 15、活著是世界上最罕見的事,大多數人只是存在,僅此而已。 16、心動就是:完了完了完了 17、款款獨行,才不致傾溢。——木心 18、你說你孤獨,就象很久以前,火星照耀十三個州府。——海子《歌或哭》 19、突然感覺到苦,卻是求而不得的思念。 20、如果你開始想念我,記住了,不是我自己要走的,是你自己松手的。 21、這都不點贊說明你手機不行 22、把人分為好的和壞的是荒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 23、你一定走了很遠的路上吃過很多的苦才來到他面前吧,不然的話,他只不過多看了你一眼,你怎么眼眶就紅了。——姬霄 24、唯有你的光輝,能像漫過山嶺的薄霧。——雪萊 25、像是遠山樵夫,遇見渡船行者,為你丟了滿捆柴火。 26、每個女孩子都是銀河遺落在世間的星星。 27、開開心心,不動腦筋 28、想不出文案,想你 29、可惜一溪風月,莫教踏碎瓊瑤。——蘇軾 30、人間不正經生活手冊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母親的生日 文/崔立 那個晚上,是5歲的女兒突然說起的。 對著正在收拾碗筷的母親,女兒說:“奶奶,你是什么時候過生日呀?”母親愣了下,我和老婆也愣住了。母親一臉茫然地表情,似乎是在腦子里搜尋。直至母親收拾完碗筷,從廚房走出來,還是一臉茫然。 母親把臉轉向了我,轉向了老婆。老婆搖頭,表示不知道,大家的目光都轉向了我。 我記得,女兒的生日,是1月19日,每年我們都會買一個大蛋糕,為她過上一個快樂的生日;老婆的生日,是9月29日,我會至少在半個月前,為老婆準備生日禮物,讓她過上一個滿足的生日;我的生日,是5月8日,母親會燒很多的菜,老婆會為我訂一個蛋糕,還有女兒,送上她特有的生日禮物,在我臉頰上,深深地吻一下。 那母親的生日呢?我的汗瞬時下來了。印象中從來都沒給母親過生日。甚至,都沒想到為母親過生日。而在我的印象中,似乎,也從沒見母親過生日啊。 氣氛有些沉寂,母親忽然笑了,很寬容地說,年紀大了,是我忘了,不怪你們。 這個晚上,快10點了,我撥了舅舅的電話,響了好多下,傳來舅舅睡意正濃、懶洋洋的聲音:“喂,誰呀。” 我說:“舅,是我。” 舅舅說:“這么晚,出什么事了嗎?”“沒事,你記得我媽是哪天的生日嗎?”“你媽的生日啊,我,我不記得啊。” 我躺在床上,想了一晚。在天快要亮的時候,我忽然有了主意。我把想法給老婆說,老婆也同意了。 第二天下午,母親從外面回來準備燒晚飯,看到了我們在廚房里忙這忙那。母親納悶地說:“你們這么早下班了?”我笑著拉母親在沙發前坐下,又把洗好的梨切給母親吃。我說:“媽,你今天好好休息,看我們的了。”母親接過梨,滿臉不解地看著我。 晚飯,滿滿的一桌子菜,女兒一蹦一跳地進了房間,小心翼翼地捧出一個大蛋糕來。 母親驚訝地不行,說:“今天是誰的生日呀?” 我們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是你的呀!” 女兒還撲過去,暖暖地親了母親一口。 我們還說:“以后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會為你過生日。” 母親瞬時明白了,臉上帶著幸福滿足的笑,說:“其實和你們每天快快樂樂地在一起,每天都是我的生日。” 我們忽然說不出話了,真的,我也不知道說什么了。 祝我生日快樂 文/趙元 二十六歲。不禁心里duang——一下,老了吧,好像又不算老。年輕吧,過兩年該奔三了。 二十六歲。一個尷尬的年紀,身邊的同學朋友一個個都戀愛結婚甚至有了小孩。加上我,單身著的也就剩那么幾個了。 二十六歲。感覺看了一個很長很長的電影。記事開始,往事歷歷在目:在那個遙遠的小縣城,被外公外婆寵溺著的日子,和發小每天玩彈球騎車爬山摘杏吃酸棗;印象里的小學,沒什么色彩,除了和玩伴滑冰打乒乓球好像沒什么開心的事了,老師的體罰,外婆的離開,轉學,離開外公時的萬般不舍…… 就這樣,來到了寶雞,一待就是十幾年。其實我是喜歡這座城市的,不是因為那句戀一個人,愛一座城,我是一個不喜歡離開熟悉地方的人,就像讓我離開住了3年的大學宿舍一樣,就算走,還是會回憶。 青春的二十六年里,不管是小時候的不懂事,學生時代的叛逆,還是現在為了工作而煩惱,在我的記憶里,夢想若隱若現,我都不記得它什么時候出現過,也許是它藏起來了吧…… 感謝這二十六年的每一次遇見。不管是朋友,過客還是騙子,是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感謝愛情。比起并肩、牽手、接吻,我想很多人還是喜歡擁抱吧。因為當你緊緊把她擁入懷里時,沒什么比那更能讓人體會到什么叫做擁有了。對于愛情,不喜歡的不會理,喜歡的人才會撩,真愛的才會小心翼翼。因為人越長大就越能明白,愛不愛是其次,相處不累才最重要。雖然現在還是一個人,但是我覺得如果能愛一輩子,那個人晚點來也沒關系。 感謝友情。朋友之間的無話不談,默契,真誠,是美好的,是溫暖的。 感謝親情。依舊謝謝爸媽給了我生命。這種感情是任何東西無法替代、無法超越的,畢竟血脈相連。他們教會了你太多太多,走路,跑步,吃飯,說話,禮貌待人,為人處事等等。 生命中最敬愛的人已經離開。我不愿活到百歲,七八十就好,這么一來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不免有些惶恐,惶恐中又有一絲欣慰。畢竟我瘋過,戀過,追過,撞過,浪費過,也后悔過。 文字太輕回憶很重,對于青春,我只能去懷戀。 不得不說二十六歲已經是青春的尾巴了。藍瘦,香菇。 祝我生日快樂。 寫在兒子13歲生日 文/逯鳳 兒子,我的寶貝!13年的今天,因為你的到來,這個日子變得不同尋常。春來秋往,轉眼間,你13周歲啦,爸爸媽媽衷心祝福你——生日快樂! 去年的今天,媽媽含淚寫下《兒行千里母擔憂》的生日詩。清晰地記得,劉強老師帶領全班同學為你開生日party,你用劉老師手機打給媽媽感恩的電話,在電話里你感謝媽媽十二年的養育之恩,那一刻,我堅信二中你選對了,這里是你夢想起航的地方! “風吹雨成花,時間追不上白馬……”日子過的好快呀,你在二中已經度過了一年的時光,贊嘆一年來,你把自己照顧的如此棒,兒子你用行動證明了你真的很了不起。今年你生日到來之時,媽媽不再擔憂,因為一年的磨練,你不僅有了獨立生活的能力,還學會了獨立思考,媽媽堅信今后的路你會越走越寬! 兒子,媽媽知道,你的成長得益于“逐夢七班”溫暖的大家庭,更得益于老師們的悉心呵護,媽媽由衷的感謝七班的老師和同學們。中學生活是非常美好的,今天樸素的生活和學習都將成為今后你們最美好的回憶,而且愈久彌香,常思常新。媽媽相信在愛的滋養里你會愛同學,愛老師,更學會分享,分享你所擁有的東西,如,零食、知識、思想、快樂,哪怕是一塊蛋糕大家一起分享才有滋味啊,這個媽媽不擔心,因為你是個善良有心的孩子。一年來,最令媽媽欣慰的是,你不僅能追逐夢想,積極進取,還性格開朗,心胸豁達,這是媽媽最看好的,因為,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體魄同樣重要。人們常拿馬加爵和俞敏洪相比,同樣來自偏遠農村,在大學里經歷了同樣的郁悶自卑,馬加爵因為同學的一句玩笑耿耿于懷,大開殺戮,而俞敏洪選擇了豁達開朗,用一個農村孩子的善良、樸實和勤勞贏得了同學們的尊重。——大學四年,俞敏洪為寢室的同學提熱水,六個暖瓶,他全部承包。正是這份真誠與豁達,為日后新東方的飛黃騰達,贏得了最佳的合作伙伴。王強和徐小平答應俞敏洪回國加入新東方時,對俞敏洪說:“不是沖新東方的實力,而是沖四年里你給我們提的一瓶瓶熱水。”高源,媽媽堅信你同樣能關愛呵護同學,用你的光和熱溫暖身邊的每個朋友,享受世間最美好純潔的同學之情。 兒子,八年級的課程是充實繁重的,媽媽知道你是個刻苦勤奮的孩子。勤奮固然重要,面對紛雜的課程更需要科學高效的方法,統籌安排,周密計劃,充分預習,跟進鞏固都不可缺少。探求知識的路上,有鮮花芬芳,也一定有荊棘坎坷。面對強學科展翅飛翔,高瞻遠矚,不死學硬背,放在知識的長河里探尋聯系,追根溯源;面對稍弱的科目,不急躁不氣餒,學習蝸牛不言敗,不放棄的精神。雄鷹搏擊長空,能輕松站在金字塔頂端,然而,人們驚訝的發現金字塔上也有蝸牛的足跡,執著的蝸牛只要爬到金字塔頂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獲的成就,跟雄鷹是一模一樣的。兒子永遠記住,聰明在于不斷學習,天才在于不懈的積累,不經歷風雨的人,怎會見到真正美麗的彩虹呢?不求贏在起點,媽媽更欣慰你微笑著奔跑到終點! 兒子,13歲,是一個有理想和夢想的年齡。媽媽希望你有水的品格——上善若水,溫和如水。但是每滴水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生命不息,奔跑不止,這是媽媽對你生活的期望。每個有志向的青年,怎會不去奮斗奔跑呢?人的一生就是奮斗的一生,但是有的人一生過得很充實幸福,有的人一生過得很沮喪潦倒。原因是他們選擇了不同的夢想和追求,播下奮進的種子,懷揣一顆善良的心靈,你一定能把一個個平凡的日子擦亮,收獲幸福和希望,但是如果每天庸庸碌碌,沒有計劃和目標,得過且過,那將來的生活一定是糟糕沮喪的。 求學之路上,難免倦怠疲乏,如何源源不斷地補給能量,產生不竭的動力呢?閱讀經典,就是最好的途徑。因為經典才是真正能夠改變我們生命軌跡的書籍。調查發現,但凡離開校門走向社會,不管哪個領域,最后比別人走的稍微遠一點的人,都是在學校里熱愛閱讀,喜歡經典的人。——俞敏洪,五年里閱讀了八百本書;王強直接就是個書癡,生活費對半分,一半買書,一半吃飯,買書的錢絕不用來買飯;白巖松不厭其煩地閱讀老子的《道德經》,他回憶說,每次生命轉折點給予他力量的是《道德經》的某個片段或烙在生命里的文字。分析他們的成功,我們不難發現,經典的書不是字,它是有生命的,它能引領你的生命,塑造你的生命,促進你對知識的渴望,對生活中真、善、美的追求。兒子,愛上閱讀,愛上經典吧,相信它能陪伴你走的更遠更充實。 兒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最想告訴你的是:希望你快樂每一天,開心每一天,好好吃飯,好好鍛煉,享受學習的過程,享受美好的中學時光!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 生日 文/徐嘉旋 每次提到生日,我都會情不自禁想起一年前我過生日的情景。 那天我和同學們都在教室里寫作業,只有風扇“呼呼”為我們驅除炎熱。突然,教室門“吱呀”一聲開了,語文老師拎著一個大大的密封袋進來了,袋子上那“五年級期中考試試卷”幾個大字格外醒目。老師往講臺上一站,全班頓時安靜了下來,等待老師發試卷。“哇,滿分!”我擰擰自己,看看是不是在做夢。要知道今年的考題是這幾年中最難的,能考90分以上就很難得。期待快點放學,好回家報喜。 一放學,我就沖出了校門。一進家門,我就大喊:“媽,我這次考試語文得了滿分!”媽媽半信半疑地問:“怎么可能,你作文沒扣分?”“嗯!”我把試卷給她,媽媽看后高興地說:“不錯不錯。”隨后,她又像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腦袋說:“瞧我這記性!都差點忘了,今天是你生日呀!你等著,我去給你買禮物。”說完,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她就出去了。 我一個人在家里,興奮得不得了:這真是雙喜臨門呀!媽媽會送我什么禮物呢?是我夢寐以求的玩具槍?還是我日思夜想的遙控飛機?要不就是一只可愛的小狗了……“ 正想著,媽媽回來了,打開禮物,里面竟是印著什么必背、必讀之類的學習資料和考卷。我一下子從云端跌入深淵。媽媽說:”這可是我跑了幾家書店才買到的,爭取期末考試的時候再考個滿分……“后面的話我沒聽清,耳朵在”嗡嗡“作響,淚水在眼眶里打轉。我忍住淚水說:”媽媽,我不想做這些!“媽媽生氣的說:”不做?我這是為你好,……“我低著頭,淚珠一滴一滴到地上……媽媽,我明白您望子成龍的心情,可是…… 再過半個月就是我的十二歲生日了,爸爸媽媽會怎樣給我過生日呢?我的內心有一些期待,又有一些擔心…… 難忘的生日 文/劉盈孜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一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來臨,而我,依舊是個孩子,一個漸漸懂事、成長中的孩子。在一年年的歲月更替中,我留下了如此美好的回憶。 朦朧的記憶是我幼年的身影,那天真浪漫、無憂無慮的幼年生活總是會神奇般地浮現在腦海里,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美好的回憶。當看到6歲生日相片時,仿佛那天的情景浮現在我的眼前。那年的生日是在幼兒園舉辦的,老師和同學們為我過了一個愉快的生日。 在12歲生日的前幾天,我本想通知我的好朋友參加,但最后還是沒有。因為爺爺奶奶都老了,為我付出了很多,12歲的生日我想和親人一起度過,陪伴他們,幸福快樂。 生日那天,晚上放學后,爸爸把我接到餐館,看到家人親戚的到來以及為我送來的禮物,我幸福的笑了。在吹蠟燭時,我默默的許愿:愿我的家人身體健康,永遠幸福。 生日就這樣度過了,平淡但不普通,簡單但充滿幸福……轉眼間,我已經滿12歲了,然而,生日的回憶值得我珍藏一生。 生日 文/朱金華 都說兒的生日娘的難,為人父母之后才掂出這話的分量。 好長時間以來,總回避一些字眼,生怕碰撞到脆弱的心房。就連讀到情感充裕的文章、觀看到親情的畫面也會淚眼婆娑心潮難平,如《我叫山果》,寫一個衣衫襤褸滿臉汗漬的女孩揣著紅薯面餅子干糧背一簍青皮核桃擠火車叫賣給母親買藥治病的一幕,還有攝影師伊原美代子攝影集《美佐緒與福丸》,講述的是奶奶與一只小白貓的生活點滴。清明之際回鄉下掃墓,站在盛開的油菜花叢間,濃郁的泥土味兒彌漫周圍,舉目眺望,側耳聆聽,山村一片鳥語花香,怎奈望云思親,悲從中來…… 今天是我生日。早晨起床,餐桌已有一顆雞蛋一杯鮮奶,生日里吃煮雞蛋是自小長輩留下的規矩。昨日收到兒子禮品,是孩子用在大學里的優秀表現獲得的國家獎學金買的一雙皮鞋,還有妻一陣忙碌精心烹飪的一桌菜肴。打開手機,就看到女兒發來的《禮物》,這是一份比金銀珠寶好吃好喝好穿還要珍貴的禮品,是一個女兒用心靈傾訴給父親的話語,是一個孩童從稚嫩走向成熟的心路歷程。36歲生日時曾收到女兒贈送的用一雙小手繪制的一幅畫作,畫面時常在眼前浮現。今天,我收到女兒的生日禮物是一篇散文,《禮物》中的語言和十多年前畫作畫面在這一刻重合,淚眼模糊了視線…… 或許,年輪增長到了容易懷舊的年齡,可這流淌的是幸福的淚水。我的物質生活至今沒能富裕,現實中有太多無奈,我不去嘆惋命運,微笑著面對困苦艱辛,愿清晨剝去的蛋殼正如脫掉無奈,還原一身輕松。在我生日里,孩兒有機會表達對父親的感恩,可我又能去哪里找尋我的父母感恩呢。 窗外,一簇簇花朵競相綻放,綠綠的葉片在枝頭搖曳。 老爸,生日快樂 文/張素燕 翻開日歷,爸爸生日那天正好是父親節。我驚喜萬分。這下太好了,爸爸終于可以過父親節了。 還記得第一次給爸爸過父親節是在我上大學時。當時,在一本《少男少女》雜志上看到父親節贈送禮物的活動,我就參加了。果真,在父親節那天,爸爸收到了廣州《少男少女》雜志社寄去的精美禮品——一張帶有編輯部所有成員簽名祝福的賀卡。媽媽講,當時爸爸正遇著煩心事兒,可一收到禮物,臉上一下子就樂開了花,高興地看了又看,比中了大獎還開心。 后來,我參加工作,在距家有八十多里外的學校教書。對于父親,我很內疚,也很自責。我的心里裝著學生,裝著學校,裝著工作,班里每個學生的性格、特點、脾性、愛好,我都了如指掌。可是父親,我卻常常忽略了他。盡管每天一個電話,卻無法彌補我們全家團圓的空缺。 媽媽告訴我們,放下我們的電話,父親像小孩子一樣,輕松愉快地哼著小曲兒去集市上采購我們愛吃的東西去了。此后,爸爸每天都要精心洗漱一遍,還時不時地照照鏡子,自得其樂地笑幾聲。老人是多么期盼兒孫繞膝,合家團圓啊! 是父親節給了爸爸希望和等待,是兒女的牽掛給了父親安慰和寄托,是全家團圓給了父親精神和力量。 ”回家,回家,回家是最好的禮物……“耳邊又響起了熟悉又溫情的樂曲……我們要多回家陪陪父母,把每一天都過成父親節! 生日 文/子其 在我老家東邊不遠是個大葦坑,坑水清澈見底。夏天可戲水,冬天能溜冰。南邊是個蘆草崗,土改時斗地主、殺惡霸,千刀萬剮李白小(土匪頭子)都在這里。1956年,這里辦起了”專署農機廠“,把各家各戶的鐵器(包括鍋勺、門連吊)都集中埋在這里大煉鋼鐵、趕英超美,后來又試制蒸汽機,把全村的梁檁木頭全燒光了,也沒成功,又改做水車。我父親就在這個工廠里的食堂上班。 1960年的初冬,風特涼,陽光也沒現在的好。那天正是我的生日,早飯是一碗從大隊食堂里打來的清米湯,很快又饑腸轆轆,連個放響屁的勁都沒有。我傻坐在門檻上胡思亂想:夏天下冰雹為什么不下豆子?冬天下雪為什么不下白面?恍惚間南墻根好像放著一個大窩頭,下圓上尖、黑乎乎的,其實也就是個反扣著的小甕。神使鬼差的我晃晃悠悠來到了父親的工廠里。 在廠子里吃了午飯,又吃了晚飯,全身那個舒服勁啊,整個世界都美妙起來。”天不早了,回家吧。“父親說。父親的工友遞給我一個帶花邊的書包,里面裝著兩顆白蘿卜,摸著我的頭說:”從后門出去,往北走,過了菜地就是寨河,到那兒你再往家里走。“父親說:”行嗎?“但沒制止,我也沒聽懂。 半個月亮掛在天上,風不大卻很涼。月色蒼茫中我賊一樣深一腳、淺一腳到了寨河邊。靜靜的水里閃著星光,沒有蝴蝶和蜻蜓,沒有蟲叫和蛙聲。月光下的河水呈現著結冰前神秘的微笑。 回家的路要穿過葦坑,小路邊那個小廟訴說著令人恐懼的故事。遠處的鬼火在閃爍,不由想起千刀萬剮的場面。幸好有這兩個蘿卜和我作伴,背一會兒、抱一會兒,連顛帶跑往家趕。幸運的是一路沒見一個人,甚至雞飛狗叫都沒有(和人爭食的東西全都被人吃了)。當我跌跌撞撞滿頭大汗趕到家后,倒頭便睡了。 酣夢之中覺得有生人來家,但不想睜眼看,我病了,第二天沒起床。從大人們含糊的話語中聽到,我偷拿工廠蘿卜的事被廠子里知道了。父親被”勸“回家,他那個工友留下了,因那時正在消減人員。我知道后傷心極了,好在很快就忘卻了,但這個驚心動魄的生日半個世紀也沒得忘懷。 后記:這樣的少年時光怎能忘懷。同樣七歲的孫子,上樓要爺爺背著,上學要小車接送,考100分要禮物,過生日在飯店里全家唱著”祝你生日快樂“。不堪回首的往事,我們的那個時代的人忘不了,也希望孫子輩的也忘不了。 媽媽的生日 文/楊蕭蔚 生日,這是個多么熟悉的字眼,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生日,每個生日都有一個美好的故事。可是,媽媽的生日沒有蛋糕,沒有蠟燭。連她最親的家人都不曾給過一句祝福,但她沒有抱怨,沒有生氣,有的只是對這個家無私的、取之不盡的愛與奉獻。 那天清晨,吃過早餐,我便回房開始做作業,只剩下媽媽一個人孤單地坐在空蕩蕩的客廳,看著日歷出神。看著媽媽一個人站在日歷前,嘆息的身影,我不禁打起了一個大大問號,媽媽站在那兒干什么?為什么要嘆息?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待媽媽離開客廳,我偷偷地跑到日歷前一看,徹徹底底的蒙了,昨天的日歷上大大地寫著”媽媽的生日“。昨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怎么沒有想起來,而媽媽也一字沒提。我腦海里忽然仿佛出現去年母親生日的那一幕。那天吃飯時,爸爸無意中說出昨天是媽媽的生日,我馬上跑到媽媽面前說:”媽,對不起,我們明年給你過一個最美好的生日,讓你成為一個最快樂的壽星。“我看到媽媽眼里噙著的淚水和幸福的笑容,為了不讓我們忘記,我們一起在日歷上寫下了”媽媽的生日“五個大字。可是,我還是忘了,仿佛也只有廚房里鍋碗瓢盆在給她慶祝生日,而我們忘得那么一干二凈,對不起,我最親愛的媽媽! 曾幾何時,每年都能看到媽媽為我的生日忙碌的身影。 曾幾何時,媽媽的生日陪伴她的只有油鹽醬醋,鍋碗瓢盆。 曾幾何時,年幼的我把送給同學之后剩下的那張丑陋的賀卡給她時,她淚流滿面。 曾幾何時,媽媽不再青春,不再年少,臉上總有那些再也遮不住的皺紋。 曾幾何時,媽媽是我心中的女神,只有她會一直那么好,一直對我笑。 曾幾何時,她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沒有她,我的世界將黯然無光。 曾幾何時,她是我親愛的寶貝媽媽,沒有她,我的世界將一片空荒。 媽媽,對不起,這份歉意我會一直記在心里,你的女兒長大了,明年我一定給你最美好最開心的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 文/胥進光 今天是我的生日。 清晨,還沒起床,就聽到有短信來。看看,是同事的,他祝我生日快樂。以往,在一起喝酒時,即便不是過生日,他也總忘不了這一句話。時間一久,人們也就把它當成了口頭禪,有事沒事總愛拿這句話來打趣他。現在看到這條短信,怪親切的,仿佛他就在眼前呢,還嬉皮笑臉的。沒過多久,又接到短信,還是我的同事,不過,既然他在短信上稱我為先生,那我只好如此回敬了,來而無往非禮也。 奶奶在世時,常常念叨起我的生日,說我有福氣,不愁吃不愁穿的,依據是我出生的時辰,正趕上早飯之后,我又屬馬,那時,馬不是已經吃得飽飽的嗎?所以,在她看來,盡管我無緣大富大貴的生活,但好歹不缺飯吃,不必為溫飽而擔憂了。在那個物質極其匱乏的年代,能攤上這么一個好福氣,該是多么的歡天喜地呀!而誠如奶奶所說,我還真的衣食無憂呢,先是靠著努力考上了大學,然后參加工作,成了一名中學教師,現在工資不斷漲,車房都不缺,孩子也很有出息,考上了軍校,不久,就可以成為人民軍隊里一軍官了。你說,我還有什么理由不歡喜的呢。真得感謝奶奶的預言和鼓勵,她若地下有知,該會多么的欣慰啊! 更應該感謝我的母親。49年前的那個霞光滿天的早晨,她是在一種如何的痛苦與憔悴中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我是他的驕傲,她在世的時候,每當家里來了客人,或者到親戚家去串門,總愛在人家面前提起我,說她有個孩子,是村里第一個大學生,學習蠻不錯的,工作也很體面,在學校里還當領導呢!我聽說之后,臉都紅了,我哪里是么領導呀,她分明是把”班主任“也當成了一個官職!我是她的驕傲,可是,還未等我盡孝,在十多年前的一個黃昏,她就在貧病交加中離開了這個世界。她把我送到這個世界上來,而自己還未來得及享受一下,便撒手人寰!每當想起她的時候,我就覺得愧疚,她含辛茹苦把我們兄妹拉扯大,付出了畢生的心血,可是,在她該享受幸福的晚年時,我們卻未能挽留住她的生命。 帶著一種溫暖與感動,走出家門,在多媒體教室前的杏樹下面,來回地跑著,走著,將一夜的慵懶與疲憊抖落,把燦爛的陽光與滿目的翠綠都攬到懷里來。鳥兒在枝頭上喳喳地叫著。太陽在樹蔭下漏下點點細碎的光亮。微風拂面,顫顫悠悠的,那么得富有彈性。空氣,是那么的清涼。 半個小時后,回家,吃過妻子做的長壽面,坐在電腦桌前,給那些好友一一回復短信,送上我由衷的謝意與祝福,并且,沒忘了重復一句,今天是我的生日,晚上,我要邀他們一起坐坐,喝上幾杯老酒,說上一大陣子知心的話。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北LIVE樂團表演公關活動推薦 台北頒獎典禮公關活動比較 台北演唱會公關活動規劃完善高雄年度大會活動企劃公司推薦 高雄廠商大會公關公司收費 高雄場地佈置公關活動收費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fh7471760&aid=17562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