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元富定期定額投資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22 23:57:56瀏覽6|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醫療ai概念股精選-欣興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臺股ai-華碩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金寶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遠東銀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晶片股票-微星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欣興

如果要在鄉下走夜路,最好莫過于在夏夜。 夏日的夜路,既清涼,又生機勃勃,走再久都不會心升悲涼,路旁的植物,都在興高采烈地生長著。 倘若有圓月相伴,月光明道,那就更好了。月照大地,蛙便會鳴得更歡,蟲也會叫得更樂,黑夜里,一片熱鬧。 更重要的是,夏夜的月光很亮。山川、道路、溝壑、田埂、塘堤等,都會在月光下顯現出身形來,寬窄、深淺、彎直、坡度,一目了然,讓夜行人可以放心大膽地走過去。 夏夜的月光,它不嫌貧愛富,均勻地照在每個夜行人的身上、腳下。夜行人上山,它上山;夜行人過河,它過河;夜行人急馳,它急馳;夜行人歇腳,它停步。夜行人到家,它跟到家,停在窗前院內,伴著夜行人進入夢鄉。這樣的跟隨和陪伴,誰不喜歡呢? 很多年前的七月某日,我跟同鄉的幾個同學,一起去縣城拿高考成績單,那時的高考成績,考生是無法通過電話或網絡查詢到的,必須要去學校拿紙質的成績單。 我們中午就到學校了,一直等到下午4點多才拿到成績單。我跟同鄉的一位女生,考得都很不錯。我便想著早點回家給父母報喜,不想在縣城賓館里住一晚了,一來可以省下住賓館的錢,二來第二天還能幫家里干農活,于是便提議當天返回,但沒人愿意。最后,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把目光投向那位女生,她遲疑了一下,答應和我結伴同行。 但回鄉里的最后一趟直達車,早在下午3點就走掉了,我們只好先坐車去鄰近的鎮上,然后再步行回去。 我跟那位女生,雖是同鄉,也是初中同學,但初中和高中均不在一個班,因此除了知道對方成績不錯外,平時交往得也不多,甚至連話都沒說過幾句。那時的男女學生,尤其是鄉下的,交往是要保持距離的,以免被人議論。 到達鄰鎮下車后,天已經全黑了。但那天應該是農歷十六或十七,正是月圓之日,天上的月亮顯得又大又圓,還特別亮。月光,如早稻新米熬出的米湯般潔白,均勻溫柔地鋪灑在地面上,我們便在這樣的月光下,開始朝家走。 一路上,我們話說得并不多,文靜的她、有些內向的我,只是在恬靜的月光之下,一前一后地走著。 后來,我們走累了,便在河邊歇息了一會兒,月亮便也在河心停了下來,照得水面上波光粼粼。坐了一會兒,我說走吧,她說好,于是我們又上路了。 一共走了約兩個小時,我們才到了鄉里,我先把女生送回家,她家在街道上。女生的家長對我很是感激,要送我回家,但被我拒絕了。可能我是想在女生面前,展示出自己作為男孩的勇敢吧,給她留個硬朗的好印象,因為我知道,她不久將去南方上大學,而我則要去北方,此后再見將很難了。 我獨自走上十多分鐘才回到村里,母親吃驚地開門,說,你膽子怎么這樣大,小小的人,敢走這么遠的夜路?我指了指懸掛在家門口上空的月亮,沒有說話,也沒有告訴母親,還有一位女生同行。 那夜的月色真好。那位嫻靜溫柔的女生,據說后來去了國外深造、定居。不知在異國他鄉的她,可曾見到過像那晚一樣潔白的月光。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時光,己然走過;歲月,幾多惆悵。如水的光陰里,總會有一些心心念念,是窗前一樹的花香,搖曳著風月情長,美麗了心情,溫柔了時光。無論是相遇的輾轉,還是別離的惆悵,都會浸潤于逐漸化開的塵心里,只留下一個眼神的溫馨,一朵淺淺的笑魘,在心底凝成暖暖的河流,是微風拂面的溫情。 心若計較,處處都是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在記憶里,有一些瞬間,經歷時沒什么特別,回想時,卻勝過千言萬語。 逢人不計人間事,便是世間無事人。人們很多時候會煩惱、痛苦和焦慮,正是因為心胸不夠開闊,見解不夠通達。對于人生中的不如意,我們要看得開,拿得起,放得下。不計人間事,便能使心靈獲得釋然,使人生獲得快樂。把心放平,就是一泓平靜的水;把心放輕,就是一朵自在的云。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風有風的自由,云有云的溫柔,沒必要模仿,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不要太盲目追求一些東西,做最真實最樸實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許多人想行云流水過此一生,卻總是風波四起,勁浪不止。平和之人,縱是經歷滄海桑田也會安然無恙;敏感之人,遭遇一點風聲也會千瘡百孔。命運給每個人同等的安排,而選擇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活,釀造自己的情感,則在于自己的心性。 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真正的美麗,不是青春的容顏,而是綻放的心靈。人生一世,總有一個追求,有一個盼望,有個讓自己珍視,讓自己向往,讓自己護衛,愿意為之活一遭,乃至愿意為之獻身的東西,這就是價值了。 成長,帶走的不只是時光,還帶走了當初那些不害怕失去的勇氣,做自己做自己的夢,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人,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沒有不老的幸福,也沒有不老的時光,能折騰的時候,別讓自己閑著。 成熟最大的好處是:以前得不到,現在已經不想要了。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任何事與人,都會成為過去,所以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人生走過一段路,風景畢竟不相同。這段惠風和暢,那段雨驟風狂。人生之旅本就是風雨兼程,失去的不是永遠失去,得到的不是永遠擁有,一切都在發展變化,不斷地向昨天告別,滿懷信心地投入每一個嶄新的今天。曾以為時間是解藥,可以把一切都抹掉,但是它什么都沒有做到。 世界再大,大不過一顆心;走得再遠,遠不過一場夢。人性最大的弱點,不是貪婪,不是懦弱,而是一切都想盡善盡美。前者只是讓一部分人痛苦,后者幾乎讓所有的人痛苦。人世間的許多悲劇,正是因為一些人熱衷于追求虛無縹緲的最完美的境界,而忽視平淡的生活。 >>>更多美文:名家散文

在夏季的酷暑中,突然蹦出一天涼爽來。散步于小區的墻邊,竟然看到了幾簇簇藤蔓的月季爬上了圍墻,嗡嗡的蜜蜂聲從一朵朵綻放的水紅色月季中傳來,芬芳的花香嗅過鼻孔,又穿透著季節的輪回。在這盎然的生機里,一片蔥翠仿佛爬滿青絲的藤蔓,掩蓋著歲月的斑駁。 荒草堆積邊,翻滾著記憶的魂。略略又是兒時斑斕的那個夏天。我又看見落日的余暉洶涌地擠進狹窄的巷子,眼眸中的光影頓時挽情了那座爬滿藤蔓的小院。曾經失落的木門下,麻石的臺階依然灰白色干凈,只是時光沉淀的竭黑色的木門褪去了木質的原色,露出紋理的殘敗,木門上鐵質的校門,不光亮,也不起眼。那滿身銹蝕的門卻承載著我不可磨滅的兒時回憶。久久未開啟的門已經很少見過它的主人了。在光影里,清淺的小院里顯得是那樣滄桑、凄涼。 從宿舍拐過一個彎,便是長沙市傳染病醫院與勝華化工廠中間的一條只有板車寬狹窄的小巷子。爬滿藤蔓的小院就坐落在巷子的中央,稍往上幾步就是一個上坡,青石和紅磚壘起的護坡橫七豎八的砌有幾棟民房,再往上面拐過一個彎,一條小道便可以引道你直出識字嶺。 聽說,這個院子里居住的一家人很不簡單,那堵破舊的墻壁上爬滿了曲折虬勁的青色藤蔓,在季節無聲的更迭后,一次次地變綠,一次一次地變黃,而墻角邊,門縫里,封閉著一種卑微不屈的神秘,在這種氛圍下,心底總是藏著對它的打探。 有伙伴告訴我,說他家里出生不好,是個解放前的國民黨的大官,還有說,他家里有什么特別背景,總之,聽說的后面隱藏了一些未知感,讓人著迷、又讓人琢磨不透。 時間再久,記憶再惚恍。還是能拼湊起那天的記憶來。 我要記下那天的場景,記下那些降于我心中的一瞬瞬的感覺。五十五年了,它們從未流走過,而且使我自尊。 那夜,很靜。我們結伴去坡上的石縫中捉蟋蟀,快路過那座小院時,突然門開了,我屏住呼吸,立刻停在巷子口,用雙手遮擋住大家,觀察那門里出來的的秘密。 ‘嘎咔’一聲,年代已久的木門轉動摩擦聲,從幽深寂靜巷子里傳出。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的木門開啟,從臺階上走出來一個清瘦的男子,中等偏高的個子,右手提著一個黑色的皮包,左手夾窩里夾著一本書,走近時,其貌不揚,嘴下唇好像還往里面縮了進去,與老太太的嘴唇極為相似,而且還帶著一副深度的眼睛,像極了他家墻上爬滿的枯瘦藤蔓,似乎又透出一股不屈的頑強與自信。 失落與彷徨,心境不對,把兩個家庭出生情況的同病相憐和基因的交織,組合在黃昏的小巷子里,磨鈍了我的美感和靈性。 無疑中,我們都是面對的階級斗爭的那個年代,還處于稚嫩中就受政治歧視的日子。哪怕是里面滿是侮辱,我已經慢慢習慣了,或者說已經決定接受侮辱的前程。 再后來,我多了一份對那個神秘小院的關注。一次偶然的機會,哥哥告訴我一些小院的故事。此小院的確是住的一位解放前的國民要員,姓金,屬于‘民主人士’。那天我們看見的清瘦男子是他家的大兒子,畢業于著名的醫科大學,職業是醫生,人很謙虛,知識淵博,我哥哥偶爾與他有接觸,所以知道這些情況。 于是,斷了幼稚的隔膜,那座爬滿藤蔓的小院里多了我一份尊敬和仰慕。再也不從他的生理長相上去挑剔,而是睜大眼睛辨認著從巷子的木門中走出他那具有文化黑黝黝的背影。 初中畢業后,我已經成人了,學會了藏起或抑制住心中的感情。后來,我又走出了宿舍,走出了小巷子,走出了爬滿藤蔓的小院子。 社會的視線波瀾壯闊,上山下鄉運動,回城,改革開放,下崗無不匯集于此,都為有缺陷的歷史作了修訂。 于是,我又慌忙地追趕。 我看到了回城后知青的慶幸,聽到了對讀書追尋吸引的回聲,感受到改革開放后的巨大變化,看到了改制下崗后的那些蒼老虔誠的脊背。我驚奇的感到無奈;在來去奔波的路上目標消失了,我像一片落葉,正在蒼老的歲月里悠悠地隨波飄蕩。 多年后,生活的游蕩和倦怠又爬滿了我的青絲,今天我看見小區墻上的藤蔓月季,想起那座爬滿藤蔓的小院,想起木門里出來枯瘦的青年。再看自己的兩鬢斑白。一聲悸動的心卸下生活的疲憊,連同那古板肅穆的面孔。 年過六十,已屆古來之希,夏天很快成為甜蜜的回憶。但那如火如茶的歲月不會輕易淡忘,即使夾雜著難言的惆悵,也將在我兩鬢如霜時勾起不盡的牽掛,喚起我思緒的百般依戀,撞擊我心靈的再次震蕩。 時間,并沒有給我多少情分,遼闊的空曠里,風干了眼里的余溫,寂寞在心海,翻滾了記憶的魂,淹沒了曾經的豐韻。 當心緒走過萌動的青春,穿過繚亂的風塵,徒步于宿舍隔壁的小巷子時,腦海中,巷子里依然是一種寧靜的悠然,不論是我雙足與爐渣路面共舞,還是手與爬滿藤蔓的小院子親切問候,這里都洋溢著流年的氣息。 透過常青藤的守望,那帶眼睛的文化人,還有吱吱作響的木門聲,推開便是坦然。斑駁的老墻,倒映著那些來去的過往。一扇久叩不開的門,也許只是簡陋的柴扉,卻通往著那沉淀在歲月里的風采。 2021.9.12重新修改于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父親雖然離開我們已經整整三十六個春秋,但他老人家的音容笑貌時常在我的夢中閃現。每當清明節來臨,我追憶父親的情愫越發強烈,血液里流淌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我的父親戴耀彩,1930年生于一個平凡而普通的農民家庭,讀過幾年私塾,十九歲到上海謀生,在一家書店學徒。解放后,他在一家公私合營的企業當工人。1957年,轉崗到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工作,直至1980年提前病退。后因患有肺氣腫、心臟病,于1981年農歷五月初九與世長辭,享年僅有51歲。 記憶中,小時候家里生活十分拮據。盡管父親是個上海工人,但工資并不高。除去他自己的日常生活開銷,一月下來,最多也只能結余二十多元。這些錢要養活一家七八口人,困難程度可想而知。哥哥姐姐兩人小學未畢業就被迫輟學,到生產隊勞動掙工分。我和兩個妹妹艱難求學。聽母親講,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是我家里最難熬的時期,那時一家七口人的口糧,全靠母親一人拼命掙工分,家中經濟捉襟見肘。每到年底眼看斷炊,母親就囑咐哥哥,寫信催促父親寄錢交缺糧款。父親總是節衣縮食,想方設法,一次性寄給家里二百余元,以解燃眉之急。父親的單位領導知道我家經濟困難,表示愿意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助。但父親婉言謝絕,把機會讓給了更困難的工友。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三年自然災害期間,父親為了幫襯家里,竟然不顧惜自己的身體,偷偷地去賣了三次血!每當想起這些,我的眼淚便止不住地往下流,我懂得了“父愛如山”的真正內涵! 父親很慈愛,每年回鄉過年,總是擠出少量的錢買上一些好吃的食品、水果,讓我們兄弟姐妹五人分享。除夕之夜,還會給我們每人2角至2元不等的壓歲錢。每每如此,我們總是興奮激動地蹦起來!也許是因為我聰慧聽話,兄弟姐妹中,我備受父親寵愛,讀書期間,父親還特地把我接到上海,陪我度過了一個快樂又難忘的暑假。 但父親對我們的管教卻是嚴格的。有一次因為貪玩,我沒寫作業。父親知道后,狠狠訓斥了我一頓,還罰我跪了半個小時地板。幸虧同宿舍的伯伯給我解了圍。父親平時不在我們身邊,一年只有一次探親假。但他無時無刻不在牽掛我的成長與進步。每次寫信,總要詢問我學習成績如何,工作上取得了哪些成績,不時地鞭策我要好學上進、勤奮工作、踏實做人。我也謹遵父親教導,不敢胡來。 父親一生操心勞碌,從無怨言。對待本職工作,他盡心盡責、從不懈怠,多次被評為先進生產者;每次回鄉探親,總是忙個不停。挑水、劈柴、碾米、做飯,幫母親翻地種菜,樣樣活兒都會干。隔壁大媽時常跟父親開玩笑:“耀彩啊,你哪像個上海工人,簡直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泥腿子啊!”在我心中,父親就像一頭不知疲倦的老黃牛,為子女為家庭付出了畢生的精力和心血! 而今,我也已含飴弄孫、兩鬢斑斑,但父親對我的那份關懷與厚望始終縈繞心頭,他那自強不息、正直善良的人格力量始終感染著我們,他如豐碑一般矗立在我心中,留給我無盡的思念和敬仰之情。清明時節思父恩,光耀照兒永向前。愿父親在九泉之下始終安好,愿父親護佑年邁的母親身體康健,頤養天年!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我老家村前有一片特殊的土地,高出地面丈余,長寬都近二百米。大平原上突起這么個高地,引來諸多的遐想和猜測。有說是古建筑遺跡,有說是古戰場點將臺,還有說是祭天求雨的祭壇……多少年來,村夫猜,學者也猜,還有遠道而來的考古專家,帶著儀器認真研究。但眾說紛紜,到現在也沒個定論。 ( 一 ) 小時候我常去高地上玩兒,這里刻印著我的童年,藏著我兒時青澀的故事。老棗樹上酸核兒的脆皮棗,小椿樹上的碧綠鮮嫩的椿瓜噠,澆地用的彎把兒轆轤,胖嘟嘟的大白菜,半截白半截青的水蘿卜,渾身白毛的冬瓜蛋子,都是陪我長大的好伙伴兒。 早春,高地上油菜花一開,往往是蜜蜂還沒走,蝴蝶又來了,蜜蜂嗡嗡嚶嚶,蝴蝶飛飛停停。遠遠望去,滿眼一片金黃。細細地聞,那淡淡的青香藏在春風里,大概這就是春天的味兒吧! “麥子上場,鳴蟬叫娘”,高地上小樹林不大,金蟬不少,我們當地叫“神仙”。天傍黑兒,就有人來捉,多是孩子,也有大人,手電光柱樹上樹下地亂照。匆匆爬樹的金蟬,一旦被光柱罩上,便不動了,似乎在考慮該怎么辦?有個鏡頭至今難忘 —— 金蟬脫殼:但見那蟬趴在樹枝上,渾身開始抖動,一會兒,脊背上裂開一條縫兒,露出鮮嫩鮮嫩的一小部分,白嫩中透著淡淡的綠,像翡翠,但比翡翠動人。慢慢地,脊背和頭部先后出來了,然后是六條腿艱難地拔出。休息片刻,它做了個冒險的動作,整個身體向后仰去,與蟬蛻成九十度角。好一會兒才復位,最后脫出尾部。整個幼體嫩得可愛。 入秋,陰雨連綿,高地背陰的坡堤上,偶爾會長出幾顆雞腿蘑菇,白白的蓋頭半露半埋半遮面,小心翼翼地拔出來,便是細長的白“雞腿”。沒有心計的孩子是找不到的,我偶爾拿到過,心里曾泛起一絲莫名地激動。深秋,棗紅眼圈的時候,雨剛停,孩子們就會搶著跑上高地,尋找被雨打落的棗兒,咬開來,有時會碰上小肉蟲,在里面一動一動的。大家有時不小心,會踩壞樹下的菜苗,三爺爺惡狠狠地罵幾句,小孩兒們一跑了事。 霜降以后,霜打的茄子是一道美味,現摘,生食,在衣服上胡亂地蹭幾下就開吃,那味兒道,青澀澀的有點甜,涼絲絲地帶著嫩,是一種穿開襠褲的野孩子的享受。清晨的田野,偶爾可見細長的天絲斜橫在新翻起的土塊上,遠處傳來耕牛粗渾而低沉的哞叫聲,伴隨著打耬蛋節奏的脆響,農民正在忙著播種冬小麥。 冬天的印象不好,厚厚的雪壓彎樹枝,有時會壓塌種菜的塑料棚。無處覓食的麻雀和叫不上名字的鳥兒,懶洋洋地立在禿枝上。 ( 二 ) 高地上平坦且肥沃,水澆條件好,旱澇保收,祖祖輩輩都把這里當作寶地,當成金飯碗,常年種蔬菜,既養家糊口,經濟效益也高。從我記事起,這高地就是村上的大菜園,村民們都親切地稱這里叫“大園 ”。村上找某人時,常聽大人說:“在大園里澆水哩!” 這高地,造就了一輩又一輩的莊稼把式,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種菜能手,雖然沒有國家發的證書,但在我幼小的心靈里,他們是了不起的大專家!勞動經驗經過總結推敲,形成許多諺語,既簡明又實用,至今我還記得:“谷雨前后種瓜種豆”、“頭伏蘿卜二伏芥,末伏種油菜”。 兒時的記憶里,最深刻的是幫助大人收獲小白菜。高地上出產的小白菜,十里八鄉小有名氣,一畦一畦密植叢生,高三四十公分,白莖綠葉,亭亭直立,口感脆,產量高。收獲一般是在農村逢大集的前一天下午,勞動量大,全家動員,將白菜精心打理。男人鏟白菜,婦女疊白菜,小孩兒挑白菜,把長得高的好的挑選出來,將葉子順一個方向捏合,十多棵一排別成把子,讓長莖齊刷刷并排在上面,兩把一上一下把小棵的夾在中間,用草繩捆兩道。這樣賣像好,出手快。晚上,把打理成捆的白菜拉到井池邊,逐捆把根上的泥洗凈,露出白皙皙的根,然后,碼成垛,潑上水,第二天就可以上市了。有人戲言:王樓村高地的小白菜趕集,象嫁閨女似的。人家賣的不是白菜,是手藝。 年年趕集賣白菜,有件事不得不提。許多菜農沒文化,算賬作難。大家在實踐中總結摸索,想出了一個土辦法:預先估計好價格區間,提前算好一些基夲的參考數,列成表格,在急慌聊忙的集市交易中,很實用,挺方便,把復雜的乘法再加法,變成了單一的加法。雖然是小小的經驗,還明顯笨拙。但菜農們很有成就感。這是他們自己創造的“數學用表” 呀! ( 三 ) 在大園里打理小白菜的傍晚,有時還沒忙完,就會聽到大槐樹下傳來的說書瞎子的墜琴聲:“諸位的鄉親們那個都聽準,小弦子兒拉一拉開開了正封。天上星多月不明,河里魚多水不清。” 接著是悠楊的墜琴聲,抑揚頓挫,如泣如訴,蕩氣回腸。這民間藝人的演唱不要錢,管飯就行,這家給個窩窩,那家送碗湯,吃完接著唱。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現在的藝人明星除了演唱費,還要出場費,時代真是變了!即便可以要,也不至于從窩窩頭一下子升到幾百萬吧! 若問瞎子的演唱效果,還真不賴。村民們坐在小板凳上,聽得如醉如癡,隨著劇情的進展,或大笑或陪淚或義憤,一直聽到小半夜也不肯離去。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巜白金庚私訪》中的一個情節:白金庚無耐之下,將稻草插在脖領上自賣自身,招來眾人圍觀。唱到看客潮水般涌來時,藝人墜琴驟停,道白:“里三層,外三層,一圍圍了個七八十來層。胖人擠得吩吩地喘,瘦人擠得骨頭疼,來了個羅鍋來觀行,一擠擠到人當中,眾人一打塕,只聽咔嚓一聲響,把羅鍋擠了個直不楞登。” 這戲詞我自今不忘,太生動太夸張了!前些年我當語文老師,給學生講修辭夸張時,拿來作例子,效果很好。學生說:比我們作文上用的“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形象多了。 ( 四 ) 高地菜園里最盛大的活動莫過于淘井,幾乎是全村男女老少都參戰。園里只有一口祖輩傳留下來的舊式磚井,挖于何年?已無從查考。井口五尺許,深數丈。園里蔬菜都靠這口井澆灌,為了保障用水,每年要淘井一次,把淤積的泥沙挖出來。淘井開始前,由權威的族長先做動員,相當于國家開展運動前的思想發動。根據需要把全村人分成幾個組,要緊的是挑選十幾名健壯干練的下井作業的小青年。具體操作是村上的支部書記,先在井口扎起堅固的三角架子,架子上固定一架梯子,然后將二尺多長、三十多斤笨重的木滑輪裝在三角架頂部的下面。這是個關鍵物件,乒乓球粗細的大麻綆通過它上下運作。指揮長是個富有經驗的壯年,他趴在三腳架的梯子上,能看清井下也能看清井上。婦女們一個挨一個緊握麻綆,負責提供上下運行的動力。下井的小伙子兩人一班,半小時一換。只見他們全身披掛,接過族長送上的酒碗,臨行猛喝兩口酒,凜然站進麻綆吊起的筐里,緩緩地下到井底。我腦海里閃現出勇士上戰場的畫面,起碼那種勇往直前的氣概有點像。當時我八九歲,在人群中跑來跑去看熱鬧,有時候也跟著吶喊。 整個場面最搶眼球的是趴在井口的指揮長,全神貫注,一絲不茍,指揮果斷。你聽:“上泥了,走!…… 停!”、“上人了!斤著,斤著,慢走,…… 停!” 隨著他一聲聲口令,全村人形成了一個令行禁止的戰斗整體。 五十年過去了,前幾天回老家,我又去菜園,去看望曾立下汗馬功勞的老井。既遺憾又欣喜,它光榮離休了,接替它工作的,是它的孫子 —— 電動機井。 ( 五 ) 高地的邊上是一個偌大的池塘,水深多年不干,周邊長滿蘆葦。同齡鄰居二啞巴善捕魚,我和小伙伴們常常跟了去。二啞巴本不啞,因為哥哥是啞巴,便順下來喚他二啞巴。二啞巴自做些小魚網,二尺見方,用細竹劈兒撐開,雞腸、骨頭作餌置其中,一個個下到水里,半晌許起網,一般都有收獲,多是小魚蝦,這些被誘捕的小家伙,后悔的拼命地蹦呀跳呀,但都逃不脫我們的法網,終被油炸成美食。那個香味呀,終生難忘,比家里做的糖醋大鯉魚還好吃。這大概是因為親力親為的緣故吧,怪不得名人有言:自己偷來的羅漢豆格外香。 前不久,我又和二啞巴去捕魚,捉住條大紅魚,高興地跳起來。一跳醒了!原來是個夢。使勁想再回到夢里去,怎么也回不去了。 童年似昨天,只能夢里見,對鏡笑白發,再活五十年!這個時候,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理解了魯迅的感嘆:再見,我的蟋蟀們!再見,我的復盆子和木蓮們! 2020年10月22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兆豐etf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2024盈溢台股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安全4942嘉彰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活動
( 在地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99qr89167&aid=18053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