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苓雅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指南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從這裡開始
2024/03/22 00:37:53瀏覽18|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推薦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dcard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火車站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代辦ptt

成長 文/樊益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經歷。成長中,往往有許多事讓自己終身難忘。當你碰到快樂的事時,你會眉開眼笑;當你遇到煩惱的事時,你會愁眉苦臉。成長中,充滿了快樂和煩惱。 回味我的成長,有些事時常在腦海里回蕩,讓我記憶猶新。 去年四月,我們學校舉行“森林防火”演講比賽,我報名參加了。為了在比賽時取得好成績,我認真寫稿,請班主任幫我修改。定稿后,班主任利用課余時間進行演講指導,每天晚上,我在家里苦練,有時真的很累,有什么辦法呢?既然報名了,就要認真去做。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比賽的那一天終于到了。下午,操場上擠滿了老師和同學,演講會場熱鬧非凡。演講開始了,二年級的同學最先上去,他不慌不忙,演講得很好,會場上響起熱烈的掌聲。過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我心里忑忐不安。我慢慢地走了上去,稍作鎮定,拿起了話筒,從容地開始了演講。此時,會場上又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最后是六年級同學的演講,我心中仿佛落下了一塊沉重的巨石。比賽在緊張的氣氛中結束了。 過了一會兒,校長公布比賽成績,我獲得了二等獎。我的汗水沒有白流。我心里明白:“只要你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成長,就像一列向前行駛的火車。成長中,你會經歷許多事情。當你經過美麗的田野時,你一定會快樂的。珍惜時間,勤奮學習,讓自己健康、快樂的成長。 蒜娃娃成長記 文/王韻涵 我是一棵蒜,結束了風吹日曬、漂泊不定的生活后,我在一個女孩家的窗台上安家落戶了。小主人把我們兄弟幾個厚重的外套脫了下來,讓我們圍成一圈坐在晶瑩的玻璃器皿里,我大口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沐浴著溫暖的陽光,十分愜意。 這天深夜,我隱約感到頭上有些痛,腳下十分癢。第二天清晨,我和兄弟們的頭上鼓起尖尖的包,腳底則長出了白色的細細的像胡須一樣的東西。幾天來,我們盡情地吸收著養分,瘋狂地成長著。我們頭頂的綠頭發一天比一天長,郁郁蔥蔥地簇擁在一起,像一片小森林。我們身姿挺拔,像英姿颯爽的小戰士。我們腳底的白須越來越長,越來越密,纏纏繞繞緊緊地交織在一起,我們就這樣朝氣蓬勃地成長著。 小主人則在種蒜日記中寫道:“雖然很不容易,但是我從中學習到一個道理,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只有這樣,才能干好其他的事情。” 閱讀讓我成長 文/李雨蒙 春日的陽光調皮地鉆進窗,一絲清涼的風拂在我的身上,我在窗下細品書香。 幼時,枕邊的第一本書是童話。在美妙的童話世界里,小美人魚告訴我要無私奉獻;灰姑娘告訴我要保持善良純潔的心靈;丑小鴨告訴我是金子總會發光;小錫兵告訴我什么是相濡以沫。 小學三年級以后,手里的書變成了《唐詩三百首》。在壯麗的詩篇里,我體會到了王維“行到水窮處,坐看云起時”的閑適;學會了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云帆濟滄海”的豪邁;感受到了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胸懷。 初中時,我開始閱讀名著。還記得讀的第一本名著是吳承恩的《西游記》,故事里的情節時常牽動著我。我為孫悟空的自大感到可惜,為他的疾惡如仇感到佩服,為唐三藏的鑒別能力差感到無奈。在吳承恩的筆下,師徒四人鮮活地站在我的面前,我同他們一起經歷了取經途中的磨難與艱辛。 大好讀書年華豈可荒廢?在未來成長的歲月里,我將與書海墨香為伴。 每一次奔跑都是成長 文/余佳婧 直到現在,我還清晰地記得那次運動會,它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每一次奔跑都是成長。 運動會前幾天,許多人都在準備,有的跑步,有的跳繩。看見他們努力的樣子,我覺得自己也不能落后。于是,就開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奔跑。由于沒有經驗,總是大口喘氣,跑跑停停,直至實在跑不動了才停下腳步。可每當看見比自己跑得快的人,不由得會心酸。別人那么努力,自己為什么就不行?于是重整旗鼓,再一次奔跑。我也想過放棄,可回頭一想,自己想要的,就只有這些嗎?我努力把腳步跨得更大,胳膊擺得更有力。“不,不行了。”劇烈的喘息聲搞得我透不過氣來。我坐在地上,小聲抽噎,一行清淚滑過臉頰,自己頭一次流下了辛酸的淚,傷心的淚,痛苦的淚。直至身旁飄過一陣風,看看吧,還有人比我更努力!每一次奔跑都是成長的過程,自己的努力根本算不了什么。 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奔跑中,我終于迎來了運動會,最后我還是輸了,輸給了自己。只不過當時的自己并不難過,因為自己總結了一句話: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地謝幕,感謝自己的每一次奔跑。 >>>更多美文:好文章

雖生于斯長于斯,但湖南境內許多叫得出名的山,我沒去過,譬如南岳的回雁峰,湘西的雪峰山,以及武陵源的張家界。已至而立之年的我,不能說沒有遺憾——獨獨這點就可以說是愧為南方人了。當然,滿是竹林的弧形山,高低不等連綿起伏的山,瘦削碩長獨聳一方的山,在我的家鄉倒是隨處可見。它們似乎毫無特別之處,不過是綠罷了,青罷了。于是有個想法,在我心中暗暗浮起:人們所謂的山清水秀也不過如此吧!白居易在《江南好》中以“日出山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詩句,贊美江南的風光是如何悅人,我總覺得有些牽強。然而,待我到了別處,看了不同于家鄉的別有一番風味的山時,我才感到孤陋寡聞了。 我第一次為南方的山驚嘆是在旅途中。汽車在207國道上徐行,在南嶺中部往北盤旋。那天天氣不好,細雨綿綿不斷從天而降,化為一層厚厚的云霧,向四周彌漫,仿佛給南嶺罩了一頂巨大的灰色帽子,讓人看不見天。這景象我似曾相識,小學課本介紹黃山奇石時,就有這樣一片翻滾的云海。這山頂的云霧四處散布著,使得周圍的群山都朦朦朧朧的,再加上一陣秋雨,一股陰陰的涼意拂面而來,讓人感覺仿佛進入了一個冰窖。極目望去,207國道在南嶺上蜿蜒,有如系在山腰的一條巨大的銀色綢緞,隨意地舞動著,讓人不知它會何去何從。這時候,山不僅僅是一種景致了,它更是一種陰柔溫婉的人格的闡釋,闡釋一種榮辱不驚去留無意的淡然心境,以前看過一篇名為《坐對一山青》的散文。文中作者一再寫自己在小居中的閑適:窗前是一座山,每日對山觀望遠景,沉思古今,以賞心悅事,以解憂懷。說來也奇,他無論在工作里,生活中遇到什么樣的煩惱,只要對山靜坐,所有的煩惱都會煙消云散。因此,作者對山有一種不能割舍的依戀,像對老友、對戀人。當時我看過后,總認為作者矯情。人是人,山是山,人永遠只屬于自己,不會成為山的肢體。可是當我隨著汽車在樹木的夾縫中穿梭,面對這樣云霧繚繞的山群時,我體會到作者字里行間的那種情懷是真正居山、愛山、樂山的人才能有的。以前我沒有親歷,自然無法體味作者的情懷,所以胡適會說“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對于沒有跨過長江的南方人而言,自然不知道北方的山,比如賀蘭山、大興安嶺、燕山給人以何種感受。但僅一句“踏破賀蘭山闕”就足夠我想像了。就那種豪情而言,也是南方的山所不能給予的。南方的山只能給人以清秀、靈透之感,正如南方的黃梅雨、蘇杭的近水樓台給人的感覺,讓人觀其形而喻其意,產生無盡想像。當然,能夠生于江南長于江南,我覺得是一種幸事。至少一出生就滿目蔥蘢、滿眼蒼翠,不必臨近冬天就接受風沙的襲擾;不必因為許久沒下雨,就眼含土色;也不必像白居易一樣,在他鄉吟唱“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或是“能不憶江南”。我想他最憶的可能是江南的山了,因為南方的山逶迤、靈轉、不俗氣,有如江南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幾年前,兒媳送我一台ipad,說既能打游戲又能讀書,還給我指著屏幕上書籍的圖標說:“里面有許多書,您可選著看。” 這真是天大的好事!我從不打游戲,可對讀書卻很著迷。過去沒書讀的日子常刺激著我。記得三年級時,一名同學不知從哪里帶來薄薄的一冊《五女興唐傳》,我翻了幾頁,愛不釋手,死乞白賴地借讀,下午放學時卻不翼而飛。回家后我哭鬧了好一陣,才從母親手里要了一毛五分錢賠給同學。開始工作時,正值荒誕年月,讀書更為不易。后來,每到一地我都要去書店淘書,年深日久,也有了近萬冊的書房。 然而,“書到用時方恨少”。為借一本書,我曾四處奔波;為尋一些資料,還多次向遠方求助。ipad為我的寫作提供了很大幫助。 一天,在交大學軟件專業的孫女回來了,說她發現了一個軟件,里面有一萬多部書,主要是外國名著。這更讓我喜出望外!那年在上海機場,看到一套20多冊的《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作家作品集》,這是我夢寐以求而得不到的書,標價200元左右,不算貴。但是行李超重帶不走,忍痛割愛讓我后悔了好長時間。今天打開電腦,里面條目分得很細,有“法國文學”“英國文學”“蘇俄文學”“美國文學”“拉美文學”等近二十類,每類中,主要作家的主要作品都有收錄,比不少圖書館還要齊全。我一段時間重讀英法作家的作品,一段時間細研解凍的蘇俄文學,有時也看看日本和亞非作家的名篇,隨意所至,取而讀之。這些作品大大擴展了我的視野,提高了我對作品的鑒賞能力,正像林語堂說的:“讀書本來是至樂之事;杜威說,讀書是一種探險,如探新大陸,如征新土壤;佛蘭西也說過,讀書是‘靈魂的壯游’,隨時可以發現名山巨川,古跡名勝,深林幽谷,奇花異卉。”興趣愈來愈大。 去年,孫女又給我推介了“微信讀書”,既可在ipad上看書,也可在手機上看。里面的書都不太貴,用不多的錢就可下載,隨時隨地都能讀。還有個優點:讀書的時間可換算成貨幣,每周讀書8小時就可掙回10元錢。我連續讀了兩個多月,除了支出購書的20多元外,還積攢了70多元。孫女羨慕地說:“您怎么這么有錢!”我自然沾沾自喜。 今年春節,在北京的女兒回來了,知道老爸的喜好,送給我一部亞馬遜電子書,孫女馬上設置好。又一部讀書工具開始運轉,我可從中挑選著讀書,文學、歷史、傳記……我的書庫在迅猛擴張,千萬冊都在含笑向我招手。50多年盡管嘗遍讀書的酸甜苦辣,時代在進步,如今的我天天飛翔在書海中,讀書讀出味道來,文章也有了味道,寫作興趣日隆,更讓遲暮的心得到愉悅。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舊年月,過年主要還是忙吃的;當然不是為了自己吃,而是為了過年擺供,為了過年之后招待客人。 過年要擺供,敬天地神靈。擺供需要傾其所有,用最好的東西。什么是最好的東西?普通的農家,當然無力準備三牲,大魚大肉就是最好的。我們那一帶的風俗,過年是要殺豬的。但到我記事時,殺豬已經少見。因為那時養豬必須賣給國家。如果自己殺了吃肉,就是不愛國,不僅要交屠宰稅,還要受到懲罰。同時,有一筆賬也是不能不算的:一頭豬賣給國家,收入比在地里苦干一年還要多,所以即使國家不管,也沒人舍得殺了吃肉。 而且,買肉是靠不住的。這不僅因為沒有錢,更因國家供應太少。拿了肉票或介紹信,才能到供銷社買肉,每人一斤或半斤;這顯然不能滿足招待客人的需要。因此,有那么幾年,雞鴨就顯得尤其重要。國家不許百姓私自殺豬,卻不限制殺雞殺鴨。于是,年前殺上兩只雞,燉上一鍋蘑菇,年后客人來了,也就不至于一桌子都是素菜。可惜的是,這條路到了上世紀70年代初又行不通了,因為雞鴨會跑到地里吃公糧,所以就成了“資本主義尾巴”,被割掉了。記得“傷痕文學”興盛之時,韓少功的《月蘭》寫過這樣的悲慘故事。 沒有魚和肉,沒有雞鴨,豆腐的地位就突顯出來。故鄉的傳統,過年要做豆腐。這習俗的形成,不僅是因需要,也為圖個吉利,“豆腐”與“兜福”諧音,其中包含著人們對幸福生活的期盼。豆腐做成之后,切出來的第一塊是敬天地神靈用的。故鄉大年夜敬天的供品中,豆腐與魚、肉一樣是不可少的。豆腐的成本不高,所以舍得讓老婆孩子都吃一次。剛剛做出的熱豆腐,蘸了韭花醬,味道特別好。 除此之外,還有幾樣東西是不可少的,比如饅頭、年糕。饅頭往往是蒸了一籠又一籠,大家庭往往是從一大早就開始蒸,一直蒸到深夜。蒸出的饅頭涼透了,裝進笸籮。年糕蒸出之后,更需涼透;待它變硬之后,才能一筐筐裝進大缸。 此外需要做的,還有炸松肉、炸魚、炸丸子。后來我在曲阜,才知道那一帶把這個油炸的過程叫“過油”。好像無論是否需要,也無論是否有魚肉可炸,哪怕是炸蘿卜丸子,也要炸個滿盆滿筐。 這一切,都要在除夕的前一天完成。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蘆洲菲律賓遊學學習計劃和目標設定 》歐帕思遊學:走進菲律賓,讓孩子的英語自然流暢桃園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時享受熱帶天堂
( 興趣嗜好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5auv31308&aid=18042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