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障礙,讓孩子自由表達
2024/03/14 04:05:24瀏覽9|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新北三重菲律賓遊學預算規劃和管理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北區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心得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桃園菲律賓遊學代辦

秋月的晚上 回憶停留在這個地方 落葉歸根 誰會去想它曾經的輝煌 又有誰沒有愛過 一兩個錯誤的臉龐 可她們卻總是 充斥著你的印象 那一天晚上 望著窗外的雪霜 破碎的夢境 誰填充我的心房 無情的海浪 多少人迷失了方向 無情的愛戀 多少人想闖又不敢闖 春日的萌芽 那是愛情開始的地方 無憂的歲月 完全不知道彷徨 對視的眼神 總有無盡的幻想 梔子花的幽香 總飄在我們的身旁 夏日的情郎 手握著他心愛的姑娘 寧靜的草原 仿佛是為他們獨享 沒有人知道 他們未來的模樣 也沒有人會想到 他們竟會潦草離場 至曾經最愛的姑娘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有幸擁抱過江南水鄉的溫柔,仿佛一曲潛藏生命角落里的心靈牧歌,用清雅和悠揚將荒野寒夜吹得冰雪消融,靜靜感受歌聲中溫暖,如陽的燭光變作漫天飛舞的螢火蟲,在鎏金歲月的感召下,去喚醒枕著一船星輝沉睡的枯榮。 花花世界里多少人曾艷羨驚鴻一瞥的瞬間,愛慕擦肩而過的匆匆,迷醉浮光掠影的剎那,那些如電影般的奇幻場景在專屬每個人的星辰大海里盡情閃耀。而我的夢中總是被一條阡陌縱橫通往農家院子的蜿蜒小路縈繞,被一個平凡庸常笑立田間地頭的自己感動,被一縷隨風飄動深深刻入血脈里的鄉魂牽引。 繁華弱水三千,一盞鄉愁引路,每個游子回家都會有種同樣的感覺,原本以為熟悉到毛孔的地方,一下子變得陌生起來,舊貌換新顏的故鄉多么像突然闖進現在生活里的熟人,總是帶給你很多不期而至的驚喜。 再回到江寧湖熟的錢家渡,它早已經不是從前猶抱琵琶半遮面,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鄉村少女,迎接我的是碧水藍天、草木繁花、小橋流水、塘田交錯、亭台樓閣……如詩如畫的風景宛如江南水鄉里的大家閨秀端坐眼前,無處不讓人充滿新鮮感與好奇心。 風吹麥浪,稻香兩岸,獨自安坐在烏篷船頭,靜靜看繾綣時光將周邊美景鍍上一層靜謐與柔美。和煦的微風挽起楊柳的纖纖細腰,愛撫著桃花的燦然笑臉,輕吻了油菜花的金黃嘴唇,平靜的湖面蕩起的微瀾,好似要呈現出一段美麗鄉村創業故事的開端,漂浮在水面嬉戲滿臉呆萌的網紅大黃鴨,仿佛向全世界宣告只要安心做你自己,就可以贏得所有人的尊重。 船行之處,裊裊琴聲緩緩跟隨水花的腳步,這條以孫家橋村為起點的水上環線,彎彎曲曲的好像一雙雙柳葉眉,大大小小的石拱橋似乎眉下的眼眶,而各式游船上的人就是那枚獨特又亮麗的眸子。那些錯落有致,白墻黛瓦的中式風格民宿和各式休閑娛樂居所仿佛一位位樸實可親的村民在朝著我揮手致意,枕水居、漁趣園、老湖熟鴨館、清心茶社、阡陌漢服體驗館等,他們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在這你可以自由隨性地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或饕餮般風卷殘云一頓美味可口的全鴨全魚宴,或做個現代的姜太公垂釣在山水之間,或妝容精致一身漢服玩起角色扮演的劇情穿越,或返璞歸真體驗一杯茶一本書的愜意,享受一副象棋一把蒲扇的悠閑……將所有的浮躁喧囂拋諸腦外。 日暮將至,一股莫名而來的親切感從心底油然而生,好像許多年前錢家渡就已經是現在這番景象了,難道前世中的自己也曾來過這里?將一塊扁平的石頭投入水中,頃刻間蕩起了朵朵水花,恍然之間才發現,也許所有好的成長都有相似之處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是春三月,遠赴金陵,有朋相邀拜謁中山陵。中山先生,一代偉人,其人品功勛為后世之垂范也,身乎其中,忽覺靈魂如圣水所洗,有超乎世俗之感也。 拜畢,朋友再邀游覽梅花山。梅花山距中山陵之西南五華里,系商業開發,辟地百余畝,悉數栽種梅樹,以招徠游客,增加收益。春日,梅花次第開放,花海連天,蔚為壯觀,遂成一大盛景,遠近游人趨之若鶩,絡繹不絕。道上車水馬龍,游人如織,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及至梅花山,放眼四顧,華彩紛呈,目不暇接。更有游人乎其間,或行或立,或蹲或坐,或伏或仰。有吃零食、嗑瓜籽、喝飲料者,有情人相擁者,有攀梅數枝拍照者,有以口鼻貼于梅花相吻者,有作人面梅花相映之態者,形形色色,不一而足。 行至一隅,見一奇樹,盡態極妍,與常見花木皆不類屬,似杏非杏,似梅非梅,甚異之,忽見其旁立一木牌,書曰:杏梅,杏樹與梅樹嫁接而成。 噫!梅非梅也,搖錢樹也。梅本不改其形,而人強改之,梅本不改其色,而人強改之,梅本不改其香,而人強改之,梅本不改其性,而人強改之。以人之智慧、能力與意愿,皆可以梅強嫁與杏,或嫁與桃,或嫁于李,或嫁與其它平常之花木也。梅之命運系于俗人,玩弄于隨意之間,豈不悲哉! 梅者,花中之君子者也。吾于梅傾慕久矣。其性情品格為吾立身處世之楷模也。其孤世獨立,卓而不群,凌寒而獨放,不畏霜雪,不慕榮華,不與百花爭艷,不與萬木爭春,不向世俗獻媚,零落成泥,馨香如故,其謙遜耿直、高潔脫俗之品性自古感奮激發民族之精神也。 吾為梅而悲,亦為梅而不平。梅之遭遇乃人之主觀造成,梅之悲劇亦為人之審美扭曲之使然,更為金錢至上觀念之所致也。 作者簡介 李龍,男,1966年生,安徽省霍邱縣人,大學文化,1986年參加工作,長期從事語文教學、教研和文學創作,發表各類文學作品數百篇,著有詩集《詩意地生活》(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系安徽省詩詞學會會員。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糖果那些事 文/糖果的那些事 這里沒親朋友好友,想表達什么就表達什么吧,至少不用在意那么多。我希望的是更多自己的分享而不抱怨,但目前來說,我想我內心的抱怨是不少的。也許吧,若干年后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之路,也不失為一個懷念。 我想我的內心是孤獨的,縱然不是一個人時,因為好友漠視極少關懷,我也本來是在一個這樣的環境長大的,就像我的發小說的,我爸媽從來不會管我們幾兄妹,只負責給飯吃,其余的都不怎么管,本來自己也是無太多察覺,而被她這般說出來,心里很是心酸。自小我就是在一群男人堆里,村里與我同齡的女生并不多,和哥哥們與小男孩一起玩游戲,一起瘋癲,一起干壞事,摔了流血了自己想法辦……想想確實是一個很讓人懷念的兒童,幾曾何時我是一個女孩,幾曾何時被人溺愛,當時的我是特別羨慕鄰家的孩子被各種寵愛,羨慕別人的家庭。 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想要討別人喜歡,事事都愿意去遷就他人,別人要我幫忙做什么,我都樂意效勞。在小時候就有這樣的想法,想要別人對自己好,那么自己先去對別人好,別人才會對自己好。所以我可以與任何人成人朋友,和誰我都能玩得開,我不驕傲性情又極好,小時候有點聰明,讀書讀得好,玩什么游戲都玩得不錯,學東西又快,自然很多人都愿意和我玩。但是,都總是一段時間的,很快又有新歡。 與家人的感情不深,大家之間并沒有太多語言上面的交流,我們家六個人都是不擅長說話的,爹媽不管不問,只記得小時候兄妹四人沒完沒了的打架,卻想不起一點點關于吵架的片斷。爹媽忙著做他們的事,我們玩我們的,現在的我們生活是各自生活,電話也是極少的,并不是我們不了解不關心對方,而是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溝通與交流,只是習慣了,都是有什么忙要幫的時候才會找,想想也是蠻傷心的。 朋友,我一直沒有缺過,小學的時候不同的時期有過幾個很好的玩伴,隨著小學的畢業也就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初中的同學,深交的也沒有幾個,在讀高職后也是極少聯系了,因為有了新歡,其實大家都是一樣,都有了新歡,有了新的朋友圈,自然是少聯系了。就在高職的時候,莫名的與一個性情相反成了同桌,開始了我長達幾年的惡夢,所有的美好都斷送在她的手上,我是該恨這個人的,但卻討厭不起來。 父親的糖果 文/山靜入柏 我家居住的小鎮不大,很早以前,鎮上一個年輕人寫劇本的時候就用過一句夸張的話:“一跤跌倒,兩頭出來”,只是夸張得有點格列佛到了小人國的味道了。 小鎮的主街就是一條街,沿著澧水蜿蜒,鄉親也是低頭不見抬頭見,總是那么些人,誰家的事情別人都有一本清光賬。所以東家西家的有了什么事,大家也都會去湊熱鬧,送上“份子”——人情。父母和別人不一樣,因為兒女都在外面工作,兩老又有退休金,手頭還算寬裕,加上喜歡熱鬧,所以每家有事必到,而且出手也大都在一般人上。這樣一來,兩老幾乎享受到了接近鎮長的禮儀。人多的場合,主人和“支客仕”打招呼不過來,但絕對不會怠慢他倆。 鎮子上自然有著吃不完的酒。除了大事之外,什么小孩子的滿月酒,娃周(滿周歲)、孩子考上大學、參加工作、誰誰誰幾十歲大壽之類的,不絕如縷。人們成群結隊地東家進西家出,弄得成天跟開兩會似的。每到這時,母親總是兩手像劃槳那樣走在前面,爽朗地跟人打著招呼、賀喜、送上紅包,父親則像一個小媳婦那樣跟在后面,謹慎地微笑著。吃完酒,母親與人還要沒完沒了地拉呱,父親就側著身子,歉意地問母親:我還是回去吧?母親把手當空一揮,大聲回到:“你去吧。”這樣一來,吃酒的人幾乎都知道我父親要回家了,鬧得父親越發不好意思起來。 等到別人開始轉移注意力了,父親才會不慌不忙地起身,然后就像順手做的那樣,把主人擱在他和母親面前的糖果包揣進口袋,無聲無息地離開。 父親過去在外地工作,鎮上的人并不熟,每月只是奉旨交錢,以此在母親那里獲得成就感。尤其是在工資之外又賺了幾塊稿費的時候,更是有些洋洋自得。大家也就不大了解他的惡習——節儉成病。 父親本可以不參加類似聚會的,而且母親也從來對他就沒有發出過邀請。參加都是父親的主動。父親之所以場場不拉,亦步亦趨跟在母親身后,是因為他深知母親的大撒把性格。這樣的話,一者他可以參與人情的意見,盡量縮小出手數額;二者可以把對方的回禮——一包糖果帶回來,否則母親是絕對不會捎帶回家的。 日積月累,家里這里那里的糖果便開始泛濫成災了。沙發、書架、灶台、飯桌,舉目皆是。有一回,母親打開衣箱,竟然發現有幾包糖果都已經化了,甚至粘住了衣服,讓她一氣之下歸攏了大半籃子送給了鄰居。 這事讓父親心疼了許久。大約又過了些日子,家里糖果又開始見多的時候,父親便主動匯聚起來。趁母親不在家的時候,他把所有糖果倒進炒菜的鍋里,然后放上水,用火熬成了糖漿,冷卻之后當做糖水喝了起來。 不知道,糖與糖尿病到底是不是有緊密關聯,反正,到了傍晚,父親忽感四肢乏力,倒在了床上,鄰居把他送到醫院,一查,說是血糖達到了20,是典型的糖尿病。就這樣,父親因為舍不得糖果,而從此打上了每天一針的胰島素。 母親經常嘲弄父親,說他是窮怕了。的確,父親是個孤兒,和家里開米行的母親比,他確實出身貧苦。在我印象里,父親從來就沒有倒過剩菜剩飯。但凡有剩,基本上都是他一人包圓。實在消化不完,他也會放置一邊,到了下頓獨享。母親告訴我,她不知道有多少次偷偷給他倒掉了。 父親壓根就不懂花錢。給他錢,他也只知朝銀行里送。從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上一輩人的知足,這讓我想來神傷不已。節約本是個好理念,但有時就是這樣:物極必反。節約搖身一變成了浪費,浪費倒成了節約。 三百顆糖果 文/肖春榮 大龍離開山洼村已整二十年了,他小時候父母就去世了,十八歲那年和他相依為命的爺爺奶奶也相繼過世,大龍便跟隨鄉親們外出干建筑。 大龍小時候,物資匱乏,山溝溝里就更窮了。兜里有塊糖果對小孩子來講是最幸福不過的了。平時誰有錢買呀,都是有親朋結婚,隨禮后人家送的喜糖,用紅紙一包,里面有放四塊的,寓意四紅四喜;有放六塊的,希望六六大順,極少有放八塊的,那時的人還不知道“八”和“發”是諧音,即便知道,也舍不得放那么多在里面。 那時每家孩子都多,通常大人只讓大孩子們咬一小口糖果,剩下的都留給年齡小的孩子,哄他們不哭。小孩子們吃糖更確切地描述是舔糖,或是含在嘴里不舍得咬,一塊糖果不知道要吃多久。難怪大人逗小孩,都會用舌頭頂起腮幫子說,看,我嘴里有糖。那些饞孩子要是在路上撿到塊糖紙都得放嘴里咀嚼一番。 鄉親們知道大龍父母早亡,從小跟著年邁的爺爺奶奶生活,都心疼大龍,所以不管誰家有親友結婚,回來后都會把喜糖分給大龍一塊。大龍吃完一塊糖果便將糖紙折疊起來,一年下來他竟攢了300張糖紙。 大龍跟著鄉親們干建筑,從小工開始干,搬運材料,拌制砂漿,后來又慢慢學會了瓦工,一年后,大龍離開了鄉親們,獨自去了深圳。幾年打拼下來,大龍有了自己的建筑隊,開始承接小的工程。十幾年過后,大龍的工程越做越大,他也從小包工頭變身為建筑公司的老總。 因為老家已無親人,加上大龍這些年一直在南方發展,所以他二十年沒回過老家。那天,跟隨他多年的員工要結婚,這位員工和大龍是老鄉,都是一個鄉鎮出來的,他問大龍,他結婚要回老家辦婚宴,要是大龍有回家看看的打算,他想邀請大龍做他的證婚人。一句話勾起了大龍思鄉的情結,大龍立馬答應,同他一起返鄉。 二十年沒回老家了,沒想到這里還是那么窮,石頭壘成的房子,長了草的屋頂,崎嶇陡峭的山路,一切還是當年的模樣。員工結婚那天,村里很多小孩來新房里問新娘討喜糖吃,羞答答地慢慢挪到新娘跟前,叫聲“嬸子”或“嫂子”,“給塊喜糖”的話語藏在喉嚨里不敢出口,新娘就忙捧一把喜糖放進孩子的兜里,孩子們便滿足地雀躍離去…… 很久了,糖果對大龍來講早無誘惑,再好味道的糖果他也不吃,但那天,大龍看到山里娃娃收到喜糖時那開心的表情,他也剝開一塊糖果放入口中,但童年的味道卻再也找不回了。他變了,還是糖果的味道變了…… 三年后,山洼村的村民都搬進了新蓋的樓房,山洼村旅游區也正式對外開放,大龍也被鄉親們選舉當上了山洼村的村主任。大龍感覺自己又找回了小時候糖果的味道…… 我心目中的糖果節 文/趙娜 我是一個有蛀牙的小女孩,爸爸、媽媽總認為這是我小時候愛吃糖的緣故,總是不讓我再吃糖。我時常想起糖果那甜美的滋味。哎!要是有個糖果節,那該多好啊! 如果你問我糖果節設在哪一天?哈哈,告訴你吧——我想把它放在10月12日(偷偷告訴你,這是我的生日)。 糖果節到了。你一睜開眼,就會發現房間里灑滿了糖果。眼前的一切都變了:窗戶是糖做的;木頭門不見了,變成了巧克力的,連枕頭也變成了棉花糖……糖果節這天,你隨手一抓就是一把糖果,你隨時都可以舔上一口。聞著那甜甜的糖果香,每個人都醉了。 在糖果節,小朋友最開心了——這一天,他們終于可以自由自在地吃糖了。小朋友們出來了,不知何時,天空中出現了五顏六色的氣球。忽然,氣球破了,里面飛出了一堆糖果,帶著小小降落傘慢慢地落下來。孩子們都樂了,舉起雙手接糖果。綠色的是蘋果味,紅色的是草莓味,紫色的是葡萄味……每個人都能如愿拿到自己想要的味道,一個個高興地唱呀、跳呀! 糖果節,是孩子們自己的節日,你喜歡嗎? 糖果房屋 文/袁文靜 2030年9月20日的早上,在科技實驗室里,誕生了一種美麗而又耐用的新型房子,科學家們把它叫做“糖果房屋”。 糖果房屋是魚形的,制作材料是蛋糕和糖果。屋子里的桌椅是用巧克力做成的,窗戶是美麗的水晶,沙發是用軟軟的棉花糖揉成的……屋子里還有一個水池,水池里盛滿了各種飲料,應有盡有。 糖果房屋不僅耐水、耐火、抗地震,還具備交通工具的功能。如果你要去海洋,只要按下蘋果開關,糖果房屋會立刻變成一艘潛水艇,帶你去海洋遨游;如果你想飛上藍天,按下菠蘿開關,糖果房屋就會變成一艘空中飛船,帶你去高空翱翔。它還可以隨著四季的變化自動調節室內的溫度呢,住在這樣的房屋中,你再也不用懼怕炎熱和寒冷了。 “文靜,起床了!”媽媽的一聲叫喚將我從糖果房屋中拉回了現實,想著剛才的美夢,我忍不住抱怨起來:“媽媽,你干嘛把我叫醒啊?我正吃著美味的糖果,和白云捉迷藏呢!”“說什么傻話啊?快起床上學去吧!”媽媽催促道。 我朝媽媽的背影做了個鬼臉,心想:才不是傻話呢!說不定未來我們真的能住到這樣的房子里! 糖果味的“六一” 文/沈溫婷 “六一”,是一個屬于我們的節日。在這一天,我們可以無拘無束地玩耍,什么都不用想,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甜甜的微笑。 “六一”該怎么過呢?捉迷藏、蘿卜蹲……數也數不過來,而我正在幻想著一個獨一無二的“六一”節! 彩帶飄拂,歡笑連綿。“六一”的氣氛開始冉冉升起,包裹著整座校園,連再熟悉不過的班級也變得陌生起來,每個同學都在忙著裝飾班級,連“搗蛋鬼”也在幫忙。這時,老師邁著輕快的腳步向我們走來,她用神秘的語氣說:“老師也給你們準備了一個surprise(驚喜)!”話音剛落,下面“嘩——”的一聲討論開來,如同千軍萬馬在廝殺。緊接著,老師帶我們來到一個陌生的教室,打開門一看:里面裝滿了色彩繽紛的糖果。我們個個驚訝地把嘴張成一個大“O”型,等大家反應過來,立馬撒腿撲了上去,有的躺在“糖海”里閉目養神;有的則抓起大把的糖往嘴里塞,還一個勁地說:“老師,準備這些肯定花了不少錢,不吃就浪費了,多吃點也許能為老師省點錢呢!”還有的在大聲喊著:“sweet,sweet,許多的sweet!”女生們在地上抓了一大把糖果往天花板上一揚,大喊著:“下雨啦!下糖雨啦!”淘氣的男生們在打糖仗,甜甜的糖果砸在身上,心里卻是滿滿的幸福。 這就是我想要的“六一”節,像糖果一樣甜蜜的“六一”節。 兩只猴子爭糖果 文/郭欣宇 森林里,一個游人一不小心把一顆糖果飛了出去。“嗖”的一聲,這顆糖果落在了樹上。 兩只猴子看見了,同時一躍而起,落在了糖果的旁邊。它們伸出手去搶,分別抓住了糖果的兩頭。一只猴子說:“這個糖果是我先看見的,是我的!”另一只猴子用爪子抓住對方的腿,使勁地拉著。被抓住腿的猴子毫不相讓,用頭頂對方的肚子。他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打得不可開交。最終,兩只猴子坐在地上氣喘吁吁。沒過多久,他倆又打起來了。突然,在一旁看了很久的老猴子竄出來,飛快地拿走了糖果。當一只猴子準備再一次去拿糖果的時候,發現糖果不見了。他大聲問道:“糖果怎么不見了?”他倆馬上不打架了,四處尋找糖果。他倆突然看到了老猴子,只見老猴子正得意洋洋地坐在樹上,一邊吃著糖果,一邊看著他倆。 最后,他們只好嘆了口氣,說:“唉,早知道是這樣我們就每人一半,不搶了,不然也不至于一點兒糖果都吃不到,下次還是團結點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簽證申請指南 》歐帕思遊學:學習英語,同時享受熱帶天堂新北中和菲律賓遊學夏令營推薦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從這裡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mzmj39891&aid=18039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