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企業碳足跡服務 台北綠色能源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2022/03/18 06:07:49瀏覽60|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1   在我的心底,有那么一個人,她很安靜,卻很孤獨,她一直住在我的夢境中,存在我的心里。   灰暗的夢境中,她一襲白衣,隱藏在薄霧之后,劉海遮住了容顏。她不語,不動,宛若人偶,而我,就這般凝視彼岸的她。我不敢靠近,生怕距離近了,她便消失在我眼前。   多年之后,此岸的我終于有勇氣抬起手撫摸彼岸的她,我微笑的閉上眼睛,想象觸碰到她肌膚的那一瞬。   2   在我上高中之后,便再也沒在夢中見過她,一個月,兩個月,直到學期結束,她再也沒有出現,那時的我幾乎瘋了般,想方設法的拼命讓自己入睡,只要一次,只要一次就好,再讓我見她一次,這次,我定會到她的身邊,一定會……我失常的行為讓父母感到害怕,他們以為我是學習壓力太大,帶我去看了心理醫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總算是抑住心中那份暴走的情感,然后過了一年多,直到那個人出現……   3   她是我的新同學,初見她時,有種莫名的熟悉感,那時我感受不到她身為人類的氣息,如冰霜的臉似乎百年未有表情般,冷漠僵硬,她的眼睛很美,卻沒有任何光彩,如死水般死寂,如歷盡人世滄桑般麻木。我不知道自己當時是用什么表情面對她的,我只知,此刻的我,已無法將視線轉移。   那一刻,她看向了我,灰朦無光的雙眸開始明亮起來,嘴角微微揚起,僵硬的笑容卻是那么令人舒心,那一刻的她,我已想不出任何可以修飾她的詞匯,就如九天來的仙,美得如夢境般虛幻,不可觸碰。   是夢中的她回來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此后回想起來,這不過是幻象罷了,她只是個普通的女生……   4   她與我的座位只有一人之隔,總愛黏在我的身邊,每天嘻嘻哈哈的。但是我討厭她,是的,非常討厭,明明在笑,卻在她的眼里看不到笑意,總是干涉我的事情,包括我和哪個女生交往,喜歡哪個女生,因為她,我很長時間都沒去見那個我喜歡的女生。   她說那個人不是真心喜歡我的,只是覺得男朋友是帥哥的話,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她說那些接近我的女生都是因為貪戀我養眼帥氣的相貌。她說那些人沒有一個是真心的。   對于她的話,我只是冷冷的笑了一下,我問她,那你呢,為什么接近我?然后她神秘的笑了笑,并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果然,我真的很討厭她。   5   不是人類,她不是人類……   謠言不知從何而來,大家開始捉弄她,并漸漸疏遠她,而她卻不在意這些,依舊如從前那般向我打招呼,純粹的笑容卻是那么的悲傷。   你很煩!   那天,我對她發火了,為什么發生這種事情,卻還能笑的出來!我不知道,原來自己是在替她憤怒,可是因為我的話,同學們全圍了過來斥責她。而她就靜靜的站在這里,不避也不言,就這般的看著我,嘴角依舊揚起,仍感受不到任何笑意。   6   我實在是不明白她,到底是什么可以讓她如此堅忍?   走廊上,我攔住了她,卻開不了口,而她卻未抬頭看我,只是輕輕的說:我有一個一直很喜歡的人,可是,他卻不不記得我了。說完,她便走出了我的視線。   那一夜,夢中的她回來了,依舊是如此遙不可及,我想靠近她,可是不論我怎么前進,仍拉不近一絲距離。然后她不見了,眼前出現了各種畫面,講述著一對情侶的故事,相愛卻被迫分離,至死不相見,轉世徘徊,總能相遇卻總是分開……   “我就在這里,一直都在這里,可是你卻看不見我……”聲音很輕很柔,卻很傷。   我轉身,她就在我的身后,她抬起頭,我終于看清了她的容顏,很美,但卻蒼白的有些透明……   夢就這樣醒了,可心卻狠狠的痛著……   7   去學校的路上,她出現在我的面前,此時的她微笑的與我告別,那笑容,很苦很澀。輕柔的話語卻如利刃深深的刺痛我的心臟,留下她,快點留下她……內心是如此激烈的狂喊,可是我終沒開口挽留,那些話語堵在咽喉,她遠去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野。   自那次之后,她再也沒來學校,不知過了多久,謠言散去,日子恢復了平靜,可她仍未出現。   我一直找著借口欺騙自己,告訴自己討厭的人走了,應該開心才對,那個一直困擾自己的人消失了,為什么沒有一點輕松的感覺?啊~原來,我早已習慣她待在身邊的日子……   8   她說“每一世我們總是相遇卻最終相離,于是,奈何橋上,我拒絕了孟婆湯,帶著記憶去來世尋你,終究晚了一步,那一世,你與你的妻子攜手到老,那一世,你不認識我……”   她說“今次,我不再輪回,我就在這里,一直都在這里,可是你卻看不見我……”   她說“這個身體的主人出了車禍,飄蕩的靈魂找到了我,她說希望我能代替她繼續活下去,于是我得到了可以與你見面的機會……”   她說“我只是想待在你的身邊,卻讓你感到了困擾,你是如此優秀,如果我從未出現的話,你應該會比現在過的更好,如果我從未出現就好了,如果我們從未相遇過……”   她說“這次是真的再見了……”   9   她的話時時在腦海中想起,其實真正犯錯的人是我。   而今,我已步入社會,這些年終究未尋到她,但是我覺得上天還是眷顧我的,我還是見到了她,或許是靈魂的關系,她的容貌和原來的有些相似。   我向她伸出了手:現在說重新開始,會不會太晚了?   她有些震驚,但仍毫不猶豫的把手交給了我。   10   不談前世,只論今生。   我只想和她在一起! +10我喜歡

四個男人和一個盒子〔美國〕                                         巴納德他們帶著的盒子里裝著一個奇怪的承諾,而只有這個承諾讓他們在這致命的雨林里保持前進……四個憔悴不堪的男人從原始的森林走來,他們就像人類在睡眠中走路般地走著,又好像有一個監工拿著長鞭在驅策他們一樣,忍耐力已經到達極限了。他們的胡子纏結在一起,皮膚上都是潰爛的傷口,還有水蛭吸他們的血。他們彼此憎恨,那是一種被責任和無止盡的森林所限制的恨。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更恨那個盒子。然而,他們還是小心地帶著它,就好像它是圣經里諾亞的方舟一樣,而他們的上帝是個嫉妒的上帝。                     “我們必須把馬葛拉夫的東西帶到目的地,”他們無奈地說。                     “他是個好人,我們向他保證過。”                     對于到達終點后的獎賞他們沒說什么,但每個人都在心里念著想著。他們跟著馬葛拉夫到這個綠色的地獄來是因為他事先付了很多錢給他們。現在他死了,他們卻還活著。死亡擊倒了他——一些急性的熱帶傳染病結束了他的地質學狂熱。如果馬葛拉夫要他們帶的是黃金,他們對整件事會覺得較有頭緒。但馬葛拉夫曾經笑著對他們說:“科學上已經發現有些物質比黃金還有價值。”                     本來他們認為馬葛拉夫已經失敗了,他在森林里找到的只有死亡。然而事情又似乎不是如此,他交給他們帶回去的盒子頗重,這個盒子是他自己做的,質地很粗糙。當他知道自己已                     經注定要死時,他把盒子包好封住,里面裝著只有這個科學家自己知道的秘密。                     “這個盒子必須靠你們四個人合力才能搬回去——每次兩個人,”馬葛拉夫這樣告訴他們。                     “我們一共是四個人,”巴利說,他是個學生。                     “你們必須輪流,”馬葛拉夫指示說:“我要你們每個人答應我隨身帶著它,直到安全送達為止。你們可以在盒蓋上找到地址,如果你們能把它送到海邊我的朋友麥當勞教授那兒,那你們所得到的將比黃金還有價值。你們不會失敗吧?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你們一定會被獎賞的。”                     他們答應了,因為他是個垂死的人,而且他們尊敬他。有很多次,當森林里無止盡的單調沉悶快要吞蝕他們的時候,就是他的人格把他們團結在一起,否則,他們可能已經無法避免的吵起來了。然后,馬葛拉夫對他們笑一笑就死了。他安靜地死去,就像他做所有事一樣。這個老科學家用一種模糊神奇的力量把他們結合在一起。他們把他葬在森林的深處,脫下帽子向他致敬,巴利念了些葬禮時該說的懷念的話。當泥塊掉進墓穴時,整個森林顯得更大更具有威脅性了,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變得矮小許多。一種恐怖的孤寂、對同伴的懷疑隨著馬葛拉夫的去世吞蝕了大家,每個人都害怕自己會像他一樣死在無人知的森林里。他們是一個很奇特的組合:巴利是個戴眼鏡的學生,麥卡第則是個高大的愛爾蘭廚師;強生本來是個落魄的無業游民,馬葛拉夫在一個河邊的酒店遇到他,并慫恿他跟自己到森林里去;還有吉米。賽克斯,他是個水手,老是談論他的家鄉但從來不回去。賽克斯有羅盤和地圖,當他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他總會拿出來仔細研究一番。他會用一根短而粗的手指指著地圖說,“那就是我們必須去的地方。”                     地圖上看起來似乎很近……叢林變得更寬廣了。他們很想念馬葛拉夫,以前他總是能在不可思議的混亂危險中找到繼續前進的理由;而現在,他沒有辦法再用他的樂觀主義來鼓舞他們了,雖然他以前總能證明他的理論是對的。起初,他們還能互相交談,聲音對他們而言是很重要的……。很快地,交談的內容只剩下對他們所帶的盒子的詛咒,因為他們必須吃力地抬著它穿過重重森林……。然后,沉寂吞蝕了每個人;最后是比沉寂更糟糟糕的事。就像一個干渴的人在英芬諾(注)會渴望喝水一樣,強生盼望回到那河邊的酒店去。他變得神經兮兮,左顧右盼地想看到任何不同的東西。麥卡第的臉則變得愈來愈深沉郁悶;他不停地重復:“我要走自己的路,我不要再帶著這個東西走了,我想我真的有膽量這樣做。”                     然后,他會用一種深沉,算計的眼光投向賽克斯緊握著的地圖。至于賽克斯,他對這像高墻一般,會使人陷在里面的叢林產生了一種無以名狀的恐懼。他要海,他想看到地平線。睡覺時,他常喃喃自語;白天,他則詛咒那隱藏在叢林沉處的死亡和那些等待機會要侵襲疏忽者的昆蟲、蜥蜴等。他念著他家,又說他幾年來一直想找機會回家看他太太和孩子——而現在卻永遠回不去了。學生巴利很少說話,但有個女孩一直盤繞在他的腦海。他常常躺著卻睡不著,一方面是因為昆蟲的騷擾,一方面則為那似模糊似清楚,時遠時近的面容而苦。每次想到那女孩一定會聯想到那在春天時變綠,秋天變黃的校園,還有每天都去的操場、教室、圖畫館;還有那舞會、月光下的散步,和最后一天含淚的道別。有時,他們其中一人會祈禱——用一種喊叫的方式,其他人聽來還以為是詛咒;上帝創造了這個可怕的叢林,這些怪異的樹和花,它們是那么的巨大以至于人好像變成侏儒了。然而,人是永遠無法戰勝自然的,所以只好屈服。即使當馬葛拉夫跟他們在一起時,他們之間也還常有口角和爭執,但他的人格和他的理由——最后也變成他們的理由——總能平息這些爭吵。現在,剩下的只有馬葛拉夫的盒子,他們的力氣愈來愈小,盒子似乎愈來愈重。當其他事情已經變成不太真實時,它的重量卻似乎更真實。他們的心里反抗這一切,這盒子的重量卻把他們的身體結合在一起;當他們想分開時,它把他們鎖在一起。一次又一次的輪流已經變成一種例行的機械化的動作,使他們忘了要分開;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很可能他們已經放棄了。他們恨這個盒子就像犯人恨他們的鐐銬一樣,但他們還是帶著這個盒子就像當初他們承諾馬葛拉夫會做到一樣。除非是交換工作的時候,否則他們總是小心地看著別人以免他們接近這神圣的盒子。突然間,奇跡一般,展開在他們眼前的不再是黑暗的叢林。                     “天啊!”賽克斯叫著:“我們做到了!”他拿出地圖,然后湊上自己裂開的嘴唇吻了一下。                     “是的,”強生吸了一口氣說。他的眼變得更古怪了,他也停止了與人吵吵鬧鬧。他甚至還在廚師麥卡第的背上拍了一下,然后兩人用一種奇怪的,歇斯底里的笑聲大笑起來……當他們再度提起他們的貨物,它似乎變輕了,但只過了一會兒。他們現在變得很虛弱,因為安全在望而任務又已達成。最后,他們還是提著它走上一條街,許多土著和一些其他的人都瞪著他們看。他們四個只能拖著疲累的身子蹣跚而行。他們所要的只求能把它送到,而現在他們做到了。然后,當他們打聽麥當勞教授的下落時,有一股榮譽感從他們的心中升起,那是一種分享一件東西的榮耀。最后,他們找到了那穿著皺巴巴的白西裝,已經退休了的教授。休息過后,麥當勞教授給他們食物吃,然后他們把他們對馬葛拉夫的承諾告訴了他。強生在這時卻說溜了嘴,把有關報酬的事提出來。老人伸出他的手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手勢。                     “我什么都沒有,”他說:“除了我的感謝外,我沒有什么可以給你們。馬葛拉夫是我的朋友,他是個有智慧的人,甚至有過之,他是個善良的人。你們守住承諾,做到他所要求的事,我所能做的只有謝謝你們。”                     強生嘲弄地看著他。                     “在盒子里,”他嘶啞地說。                     “盒子,”塞克斯饑渴地回應道。                     “現在——你們盡顧著談話,”麥卡第說。“打開它,”他們要求。他們合力把它搬過來,一層又一層的撬開。麥卡第開始詛咒。                     “那些重量,我們吃力的搬運……”他抱怨,強生說:“都是木頭,這是開什么玩笑!”但賽克斯說:“有東西在里面,我聽到它嘎嘎響。我們走路時聽到的。看,你們忽略它了。”                     他們全都挨過來,心跳都加快了。他們想到那些科學家挖出來,不計代價工作要找出來的物質;他們瞪著老人把那些松松的石塊拿在手上,然后又把它們丟下去。                     “沒有價值,”他說,并疑惑地想知道到底馬葛拉夫葫蘆里賣的是什么約。                     “沒有價值,”賽克斯呆呆地說。然后廚師麥卡第爆發了。                     “我總認為那家伙是瘋子。竟然告訴我們盒子里有比黃金更有價值的東西。”                     “不,”巴利很快地說:“我確切記得他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們把它安全送到我的朋友麥當勞教授那里的話,你們有的是比黃金更有價值的東西。'”                     “所以呢?”麥卡第大吼。                     “對呀,所以呢?”吉米賽克斯回應道:“我自己也可以搬動一些黃澄澄的金子啊!”強生用舌頭舔了舔他的干唇。巴利看著他們所有人:高大的愛爾蘭廚師麥卡第;有一天可能會回家的水手賽克斯;還有河邊的無業游民強生。然后,他想到那在春天時綠油油的校園,還有那在等待著他的女孩。他又想到他們剛剛逃出來的叢林——那折磨人的綠森林,許多人獨自流浪在內,現在都變成了一堆白骨;然后他又想到隨之而來的結果,因為他們聽了馬葛拉夫的話,為了信守對他的承諾,只好團結在一起通過險惡的叢林,四周男人團結起來就只為了這個簡單的理由。而這就是馬葛拉夫送給他們的禮物啊!這就是馬葛拉夫所謂的報酬。                     “他說我們會得到報酬的。”                     強生哀聲抱怨道。                     “我親耳聽到他這樣說的,而現在,什么都沒有!我們從中得到了什么?”巴利很快地轉向他。                     “我們的生命!”他說:“那就是我們所得到的——我們的生命——那才是最有價值的。他救了我們的命。”                     譯注Inferno,“地獄”之意,此指但丁“神曲”中第一部“地獄篇”(TheInfer-no)的情境。 +10我喜歡

文|  洞庭   忍           “我已到達。”沒見到乘客,我在手機上給乘客發了短信。       半天  還沒有音信。        我打電話,那頭回話:“你到啦?稍等一下,我就下樓。”一個女人,還沒有下樓。        三分鐘已過去,滴滴平臺催我取消訂單,走車。是的,上海路邊停車滿三分鐘,罰200元,扣3分。我慢慢移動車,將車開到前方不遠處丁字路口,無紅燈,路寬,人車好通過,再等會兒。       又兩分鐘過了,我又電話聯系。        “我在悅來酒店門前,你在哪里?”女乘客說話不客氣了,有點怪我不在訂單接客點的意思。我回復,往前面,路口,并告訴她車牌尾號,白色的,比亞迪秦。         一高個中年婦女終于出現在我視野中,穿皂紅色底大紅花相間的旗袍,舉個手機。近了,很濃口紅,那張嘴像喇叭花,濃眉下一雙大眼睛,涂濃眼毛,加上眼皮涂粉紅,像彩色仙人球,大蒜頭鼻。         “嘣“。關車門重重的一聲,顯然有不滿。          她一上車,香氣薰人。         “對不起,街邊不能久等……”我準備解釋幾句。         “快點走哇。”不耐煩口氣。          “你是哪里人啊?”她聽我口音,判斷出我是外地人,冒出一個問話。          “我是湖南人,毛主席家鄉人。”我看她四十好幾的樣子,懂得多點過去,搬出一般上年紀人熟悉的毛主席,一來炫耀一下自己的光榮感,二來拉近一些同齡人的感情,還陪笑臉一個,想解決一下僵硬氣氛。         “窮山惡水,出刁民,蔣介石說的。”她不屑我說,灑出一句,重重地潑了我一頭涼水,我那種光榮感瞬間從頭掃到腳,還把蔣介石污蔑湖南江西的革命者臟話潑到我頭上來了,一語雙關,我一時說不出話來。來者不善,我邊開車邊打量旁邊此人,滿臉橫肉,粗麻石一樣臉。我告誡自己,不說話,別招她生氣。        她翅起二郎腿,露出透明黑色絲襪縵著的不雅大腿,從手提包里取出一個煙盒,一個打火機,問也不問我車里是否可抽煙,就點上了。她在蔑視我一外地人。我可以不要她抽煙,或叫她下車,唉,何必與女人計較,我裝作沒看見。        “給我聽好啦,我馬上要到,你叫那個混蛋玩意準備好了……”她在不斷地大聲語音微信。手機不斷在嘴巴邊劃上劃下。僵硬的破銅號似發出的喉音,時不時吠出幾句,刺耳,差點嚇著我專注開車的神經。        “給我走淮海西路轉……轉……”她惡氣沖天,微信聊天之余,她不按平臺導航,給我指路。上海話音濃,聽不太清。        “對不起,我沒有聽清楚你的話,按導航走吧,免得走錯,繞道判罰不說,如果違規,那交警抓拍要罰款扣分的。”我微笑解釋。         “你路不熟,開什么開?”她又生氣了。                   一個大上海,老城區都方圓千多平方公里,多少條道路,上海司機都搞不清,我哪能熟悉,跟她解釋嗎,會招她更生氣,不跟她說一句吧,她太無視外地人。乘客與公交司機斗嘴斗架的鏡頭,突然在眼前閃現,算了,還是沉默,安全行駛是第一。        車里,一時空氣凝固了,熏人的香氣,加上她的煙臭口氣,我惡心極了,倒楣這一單碰上這樣的人,想起影視片中舊上海的妓女打扮,此女人像得很,不可硬對。我恨不得快速走完這一程。         沉住氣,職業的要求,我不得開生氣車。       “你有煙嗎?”她突然問我要煙。        “對不起,我不抽煙的。”我不含糊。      “很。”她從那個蒜頭磨沙鼻子甩出來又一個不滿, - “啪”她突然解開安全帶,摔到一邊去。       我一時怔住了,她一出接一出戲,面對此人,我此時頭腦里一片空白,智慧短路了。我怎么可以對付她,前方人多,車多,穩住自己情諸,千萬不出錯,安全行駛,還是一個念頭,沉默是福,裝作沒聽見那摔安全帶的聲音。       車里,又恢復死寂。        我想,怎么樣能把氣氛扭轉過來。     “ 轉過去吧,走這邊去近。“她指揮我越過實線過去。      “那要違章的,不行吧。”我回她一句。      “你聽我的,還是聽導航的?”她質問的口氣。         免得爭吵,眼前車少人少,違章一次吧,我下坡后,向右前方越實線走過去。       前方百米處,一交警在向我打停車手勢,我將車靠邊停下。       “師傅,你越實線了。把你駕駛證行駛證拿出來。”交警要處罰我了。       交警取出隨身攜帶的處罰打印機,嘶嘶嘶,一下打印兩串紙條,令我簽字。     “他要怎么啦?”女乘客不知道是真不懂還是裝糊涂。       “罰款——200元,扣——3分。”我拖長聲音,輕聲中帶著無賴和不滿。       又是白忙一天。邊走邊憋屈。要不是為了正在讀書的兒女要錢用,我寧愿不遭這份罪,有誰能理解我,人家羨慕,夸贊我在上海開滴滴,我要是氣死了,他們也不知道。       生活,生活,要生存下去,必須要賴活著。我常常是這樣警醒著。     “師傅,我到了。”女乘客提前到達。      我停下車,按下開門按扭,女乘客走下車。       “你今天心情不好嗎?”我再擠出笑臉一副。      “對不起,謝謝你。”她也露出一份尷尬的笑臉,那副木訥粗磨的臉,此時開出朵木芙蓉花。       估計不會差評我了,我默默地猜。      又結束了艱難的一單。我的心在流淚。     兒女們,你們不認真讀書,真對不起爸爸呀。我邊走心里邊告誡子女。          交警取出隨身攜帶的處罰打印機,嘶嘶嘶,一下打印兩串紙條,令我簽字。     “他要怎么啦?”女乘客不知道是真不懂還是裝糊涂。       “罰款——200元,扣——3分。”我拖長聲音,輕聲中帶著無賴和不滿。       又是白忙一天。邊走邊憋屈。要不是為了正在讀書的兒女要錢用,我寧愿不遭這份罪,有誰能理解我,人家羨慕,夸贊我在上海開滴滴,我要是氣死了,他們也不知道。       生活,生活,要生存下去,必須要賴活著。我常常是這樣警醒著。     “師傅,我到了。”女乘客提前到達。      我停下車,按下開門按扭,女乘客走下車。       “你今天心情不好嗎?”我再擠出笑臉一副。      “對不起,謝謝你。”她也露出一份尷尬的笑臉,那副木訥粗磨的臉,此時開出朵木芙蓉花。       估計不會差評我了,我默默地猜。      又結束了艱難的一單。我的心在流淚。     兒女們,你們不認真讀書,真對不起爸爸呀。我邊走心里邊告誡子女。 +10我喜歡


桃園碳權輔導台南碳標籤盤查新竹碳權規範認證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規範認證
台中綠色能源認證機構 桃園碳足跡驗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碳標籤驗證 台北綠色能源盤查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桃園產品碳足跡規範認證 新竹減碳標籤認證費用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 在地生活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4yzd68085&aid=17205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