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故鄉花蓮的創意觀光行銷-----罕見蛇紋石郵筒 花蓮港新地標
2011/09/25 15:09:36瀏覽451|回應0|推薦1

        罕見的石材郵筒歷經近3個月施作,昨天進入最後的拋光收尾作業,這座「幸福青鳥蛇紋石郵筒」將成為花蓮港新地標,花蓮郵局將定期收取信件,為大家傳遞希望與幸福。

    「幸福青鳥蛇紋石郵筒」高233公分、直徑133公分,將設在花蓮港航道海灣處,落實行政院文建會補助辦理「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中的子計畫。

                「幸福青鳥蛇紋石郵筒」最初由設計師陳泓義完成郵筒原始設計及繪圖,再經藝術家牟善珺依照花蓮郵局所提供的傳統郵筒模型,融入創意想像,完成「青鳥—東僖」手作模型。

         台灣區石礦製品公會幹事陳富台驚豔之餘,媒合高陽益實業公司董事長許文卿贈送23公噸的蛇紋石,成品就是依照模型比例加工打造,對石材異形加工有研究的鑫瑩大理石負責人黃瑞山與石藝家廖如樑、廖文山、廖文仁父子,兩個多月來埋頭苦幹,終於進入最後收尾階段。

         計畫策展人林滿津說,筒身將刻上東華大學教授李秀華書寫的題簽,細部再整理完備後,近日就可以在花蓮港遊憩區公開亮相,歡迎遊客到「最靠近太平洋的郵筒」,透過明信片上寫下心情故事、旅程的回憶或是給親友的祝福,花蓮郵局將定期收取信件,為大家傳遞希望和幸福。

         廖文仁說,郵筒原石裁切後剩下12公噸,創作後只剩5公噸,將來大家可以在花蓮港這個別致的郵筒旁拍照留念。

       「驛站‧藝讚─花蓮港藝術介入空間計畫」是以花蓮港務局所屬的花蓮港親水遊憩區公共空間和花蓮港1-1倉庫美術館為基地,邀請繪畫、雕塑、陶藝、景觀設計、表演藝術、音樂、書藝、漂流木、碎形與馬賽克拼貼、攝影各領域藝術家,以花蓮港歷史與自然特色為主題共同參與創作。

感想----

        發展觀光是花蓮最大的經濟活路,傅縣長確實很努力在發展花蓮觀光,近年舉辦許多大型活動----如演唱會.觀光節......,確實吸引人潮也帶動觀光,只是往往大型活動過後,對花蓮的經濟並未實際改善,花蓮縣民失業率依然高居不下,或許, 花蓮行政當局應該換個創意的行銷角度來思考,善用當地的物產及人才,把觀光所帶來的利益真正為故鄉縣民引出經濟活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567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