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股場迷離的日子---我看--郭董:股票賣給懂的人
2011/06/18 12:22:34瀏覽243|回應0|推薦3

鴻海跌破百 郭董:股票賣給懂的人

感想----

       郭董的這句話讓我感觸良多:回想十年前也曾在股海沉淪兩三年,那段日子,每日觀股看股亦想股,上班期間為了更親近股場,還買了一部股通機以求隨時立即掌握股場動態,

       到了假日必光臨便利商店買疊股票專業報紙逐一分析研商下一步投資對策,在技術面上也不可輕忽,買書上網訪專家,多方鑽研,KD線圖.RSI,量價關係,.......皆能朗朗上口,為了廣搜消息面參加各種講座,也加入多個網路談股專業社團,

        剛開始真的賺到了許多甜頭小利,也靠著自以為是的專業尋到了幾隻獲利的"飆股",不過好幾次賺的獲利卻往往慘賠在一次的大虧下,這樣沉淪好一段日子,隨著結了婚,內人反對我投資玩股票,漸漸的淡出股壇,目前集保帳戶已剩零股及六張已高掛壁紙下市的"益華食品"了

     對於郭董所言:"股票賣給懂的人",股民把他的話當作參考就好了,這讓我想起當初我若很相信太電某大股東的話而長抱太電股票的話,今天集保帳戶中又多了好幾張沒價值的璧紙.在臺股海打滾兩三年給我最大的感觸是"臺股只有投機,沒有投資",父親在遠百工作期間,靠著員工購入的股票,經過了十幾年已有獲利,遠百在臺灣真的是大企業,但我還是提醒他,有賺錢時就賣出獲利吧!

       鴻海或許如遠百有一樣好的企業體質,但正如郭董所言:他的股票賣給懂的人吧!懂鴻海的股民就大膽買來長抱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533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