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最感恩的一個人---花中黃正義老師
2009/07/20 00:49:05瀏覽1044|回應0|推薦11
記得大學聯考放榜後,許多同學正愁惱不知如何選讀系所,母校花中的輔導室於是舉辦大學落點說明會,我拿著成績單,輸入電腦再依照程式運算,條列出許多可以選擇的系所,少數是國立,極大部份是私立的,其中我一直很盼望去讀的某大學法律系也在其中,有了這張大學落點分析,選擇大學時會更有依循方向。
步出校門時,遇到了我高三時的數學老師---黃正義老師,我就拿著大學落點分析和他討論我的未來選系意願,也告訴他想讀某大學法律系的想法;黃老師仔細看看落點分析表上的系所,很誠懇的告訴我:「讀法律系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老師認為你要好好考慮你家庭的經濟狀況,我知道你家的經濟不是很富裕,你的成績可以填上師範學院,老師覺得你讀師範學院也不錯,師範學院是公費畢業後就保證有工作,我想你可以考慮看看!」。
那時的師範學院不是熱門系所,許多高中生也不屑一顧;我在考量本身家境後接受了黃老師的建議選擇了新竹師院就讀,到今天才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這不是一件需要很大肆宣揚的感恩故事,對我來說黃正義老師是我生命中最該感恩的人之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314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