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日腸躁症推薦中醫 神岡胃食道逆流治療有效 神岡陽痿早洩中醫推薦
2022/04/17 02:50:27瀏覽14|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徐 軍   “一定要離婚嗎?我們結婚都二十年了!”夢工廠主題咖啡廳里,紫瑩含著眼淚懇求石湘。   “不要再說了!我對你早就是左手摸右手的感覺了。”石湘冷冷回話卻不敢正視紫瑩。   沉默了半個小時,桌上的咖啡早就涼了,紫瑩揩干眼淚:“既然你決定了,那就好合好散吧。你都幾個月沒回家了,今晚到家里我給你做最后一頓分手餐吧,明天我跟你去辦離婚手續。”   “行!”石湘也想著好合好散。   晚上回到家里,紫瑩端出一碗青菜雞蛋面擺在石湘面前:“吃吧,這是我為你做的最后一餐,以后想吃也沒機會了。”隨后強裝微笑的坐在石湘的對面看著他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石湘吃著青菜雞蛋面,望著紫瑩的婉容,漸漸勾起了他和紫瑩的那些往事……   兩個相愛的年輕人二十年前在這個城市開啟了甜蜜的生活,紫瑩工作穩定操持著全部家務,石湘則下海創業。每次石湘加班晚上回到家里,紫瑩都會端上一碗青菜雞蛋面:“老公辛苦了,吃吧!”然后坐在對面溫婉的望著他把面吃完,有幾次紫瑩感冒發燒得非常嚴重了,仍然爬起來給石湘做好一碗美味可口的青菜雞蛋面,心靈傳遞過來的愛情甜蜜,伴隨著青菜雞蛋面的清香,讓石湘的心里長期保持著初春溫暖如故的美妙感覺。   公司越做越大,石湘在家里吃飯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還逐漸養成了在外面吃夜宵的習慣,有時甚至徹夜不歸。紫瑩已經有好幾年沒給石湘做青菜雞蛋面了,平日里她從不去石湘的公司,怕干擾他的正常工作。如今步入中年的紫瑩經過了二十年的操勞,眼角已有皺紋,身材明顯的發福,早已經青春不在了。   公司的好友告訴紫瑩:“石湘聘請了一位留美女海歸,年輕漂亮文化高,最近他倆打情罵俏膩歪的好火熱哦!”   紫瑩哪里能容忍這種事,跟石湘又吵又鬧的非要他承認,石湘嘴上不承認,行動上又不肯承諾,經不住紫瑩糾纏逼問,石湘下狠心搬到公司里住,干脆就不回家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紫瑩的媽媽知情后打來電話:“好閨女,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哪!去找石湘,你們結婚都二十年了,他不可能對你沒有一點感情。好好跟他談談,讓他回憶起你對他的好,心病還須心藥醫啊!”紫瑩含淚聽信了媽媽的話,打電話委婉地約石湘到夢工廠主題咖啡廳見面,才有了本文開頭的那一幕。   石湘望著溫婉的紫瑩,鼻子不由得一酸,吃著青菜雞蛋面心里頭翻滾:“真是啊!沒有紫瑩這些年的全力操持,我也沒那么多精力做事業,也沒有克服困難的激情,公司也發展不到現在。如今好多年都沒吃過紫瑩為自己做的青菜雞蛋面了,雖說不夠奢華,但這青菜雞蛋面里飽含的全都是她對我的摯愛和支持呀!”   咽了半個多小時才把面吃完,石湘把碗一放,握住紫瑩的手:“明天你跟我一起到公司去。”   紫瑩有些納悶:“離婚去公司干嘛?”   “不離了!”石湘說話非常干脆:“以后我回來晚了還想吃青菜雞蛋面!”   第二天,石湘牽著紫瑩的手在公司的高管大會上隆重介紹:“這是我的太太,是我鐘愛一生的伴侶,公司能發展到今天,軍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   公司高管們先是一驚,隨后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那位漂亮的留美女海歸的臉色變得刷白,目光呆滯的勉強鼓了幾下掌,而紫瑩的臉上則泛起了久違的紅暈,仿佛一下子年輕了十歲。   公司的好友異常驚訝:“那個留美女海歸比你年輕漂亮文化高,他倆還膩歪過一陣,你都是黃臉婆了,靠什么魔力一下子就把老公拉回來了?”   紫瑩昂首自信的蔑笑:“一碗青菜雞蛋面,搞定!” +10我喜歡

文/曉云         (本故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媽,咱回家吧!”兒子已經到了變聲期,聲音粗厚。 蓉兒一年來常常來雞鳴山避風橋。先打車到山下,再費力爬上來,站在橋頭,看云起日落,樹枯草榮,似乎可以忘掉一切煩惱。 蓉兒張了張嘴,沒有說話。 西天霞光飛舞,雞鳴山愈發瑰麗如畫。 她跟著比自己高一頭的兒子下了山。 等打車回家后,天已經深黑。丈夫剛做好晚飯。丈夫是區委干部,平時工作很忙。 “又去爬山了?今兒我給你做了清蒸魚,快洗洗手趁熱吃吧!” 蓉兒點點頭,臉上露出感激的神色,仍然沒有說話。 蓉兒最喜歡吃酸辣魚,不過現在她仍津津有味的吃著清蒸魚。 “今天省里領導來視察,表揚我們區委管理工作做得好。”丈夫頗為自豪的說,隨即轉過話題,“兒子,吃好了,就去寫作業。” 兒子在下花園區中學讀書,學校到家只有六百米的距離。 兒子回自己屋寫作業了。蓉兒收拾碗筷。丈夫在電腦前制作單位報表。 夜深了,月色迷蒙。蓉兒想去看看兒子,當她端著一杯水正要推門的時候,發現丈夫和兒子正在交談。 “兒子,給你五十塊錢,星期天和同學們買點好吃的吧!” “不用了,我還是在家陪媽吧,您不是值班嗎?” “唉,自從……你懂事多了,不過,爸希望你多交朋友,享受孩子的快樂……” “我沒關系,只要媽能恢復以前的快樂就好了……” “這也是爸的最大愿望。” “爸,您以后在家里別說單位的事,也別說讓我寫作業,我不想讓媽難過。” “嗯,爸爸以后會注意再注意,你快睡覺吧。” 丈夫從兒子房間出來,發現窗前蓉兒嬌小的身影,她正看著茫茫的夜空,淚水流到睡衣前襟上,打濕了一大片…… “一切會好起來的,快睡吧!” 蓉兒沒有說話,她拉過丈夫的手,緊緊,緊緊握著,之后把滿是淚水的臉埋在丈夫的手掌中,那手掌寬大又溫暖。 蓉兒的真名并不叫蓉兒,是因為上中學時,同學們覺得她長得像《射雕》里翁美玲版的黃蓉,就給她起了這個雅號。蓉兒那時的性格也頗像黃蓉,聰明,活潑,特別愛笑。 在大學里,蓉兒認識了現在的丈夫,丈夫是下花園人,她便跟他來到了下花園,在下花園區中學教書。 之后是可愛的學生們。 之后是可愛的兒子。 之后是可愛兒子變成她可愛的學生。 之后呢? 無影燈、麻醉劑、家屬簽字單、手術刀…… 她的聲帶出了問題,曾經如黃鶯般清脆的聲音消失了。手術后,蓉兒變成了啞姑。 告別了三尺講臺和可愛的學生們。告別了她的酸辣魚和其他一切刺激性的食物。醫生說,可能一兩年內會恢復聲音,也可能永遠不會再說話。 巨大的恐懼和憂傷襲擊了她的身心。她開啟了怨恨模式。 怨恨十幾年的講臺生涯,揉碎了省優市優的獎狀。質疑醫生的技術。怪罪帶她來下花園的丈夫。甚至遷怒于雞鳴山的名字,雞能鳴,人為何不能言?她把自己封閉起來。拒絕人們的探訪,討厭一切關于語言的東西,給兒子寫下不許同學到家里來的警告紙條。 一年來,她最喜歡的地方,是雞鳴山的避風橋。在那里她是安全的,是強大的,是不必看別人同情的目光的。 其實,來避風橋最大的理由,是她可以在那里哭,暢快的哭。因為,她最不能忍受的是,她再也站不到講臺上了。 那天晚上,聽了父子倆的對話后,她徹夜未眠。 第二天,她讓兒子把她學校的教學資料拿回來。她認真整理修改,然后上傳到網上。她每天忙忙碌碌。 漸漸的,她有了笑容。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她近兩年第一次走進了下花園區中學的校門。 孩子們正好下課,從教室蜂蛹嘈雜而出,齊刷刷在她面前定住,接下來是一片宇宙爆炸前的深沉氛圍。淚水們涌了出來! “老師,你,還好吧?”一個淚流滿面的女生輕輕的問。 蓉兒點點頭,伸出雙手為她擦淚。 “老師,你想我們嗎?”那女生固執的問。 “當然想了。”蓉兒兒子替媽媽答道。 “老師,你想我們為什么不來看我們,也不讓我們去看你?”那個女生的話讓宇宙氛圍更加凝重了。 兒子也不知該怎么回答。 突然。 “對……不……起……”一個無比沙啞微弱的聲音。 宇宙爆炸了,太陽光照徹大地。所有人都驚奇的看著她,她曾經活潑愛笑,曾經愛講臺就像愛自己的生命。 蓉兒會說話了。 雞鳴山秀峰兀立,避風橋不霽何虹。蓉兒一手拿著去教育局工作的調令,一手拿著下花園區中學新生入學名單,望著蒼茫美麗的高樓低檐,陷入了沉思——   (作者/曉云,可盡情分享,如需轉載,請標明作者及微信公眾號:曉云原創文學) +10我喜歡

原創 20屆社員沈婷   •序   時隔經年,我依然能清晰地回憶起那個遙遠的午后。滿頭華發的她靠在藤椅上,揭開歷史風塵的面紗,將半生蒼涼與繁華娓娓道來。我看見她深陷眼窩的眼睛像兩顆流轉的天體,那里面蘊藏了過往的時間,皺紋掩蓋不住美麗。初秋的陽光中塵埃仍在翩然起舞,那些蕪雜的往事,卻已幾近落地。   •壹舊夢醒   民國二十五年六月,上海。   這年的夏天似乎格外燥熱。衡山路兩旁從法國新移栽的梧桐樹因水土不服而蔫頭耷腦,連樹上蟬鳴都顯得有氣無力。有身著絲綢旗袍畫著精致妝容的貴婦人撐著洋傘,去赴一場又一場下午茶以消磨時光。外灘邊上的萬國建筑群在陽光下格外耀眼,各色膚色穿著新式西裝的人操著不同的語言相互攀談著匆匆走過。   這里是上海,十里洋場,繁華如夢,一位嫵媚妖嬈、遺世獨立的摩登女郎。只是在這紙醉金迷、夜夜笙歌背后,隱藏著腐朽頹靡之氣——鮮少有人能夠嗅出的山雨欲來、大廈將傾的氣息。   ---   崇德女子學校。對沈辭歡來說,這一天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日子,像六月里任何一個冗長而枯燥的下午一樣,講臺上的國文老師慷慨激昂、唾沫橫飛地講著唐詩宋詞,而她似懂非懂地點著頭。臨近下課的時候,老師不知道吟了一句什么詩,而后大吼一聲:“同學們,你們知道么,如今的華夏也已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了!”這一聲吼將無數打瞌睡的人從夢中驚醒,互相交換著迷茫的眼神。此情此景,老師無奈地搖了搖頭。   放學后,沈辭歡像往常一樣經過南京路,卻聽到不遠處傳來打斗聲。循聲看去,瘦弱的賣報少年被一個兇神惡煞的歐洲男子揪住衣領按在墻上。少年的左臉頰腫得像個饅頭,嘴角溢出血絲,戰栗的瞳孔中寫滿了茫然與恐懼。從男人刺耳的叫囂和少年無力的辯解中,她明白了,男人一口咬定是這個少年偷了他的錢包。   “住手!”沈辭歡不忍,“他若真偷了你的錢,我還你便是。”她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錢給了他。   男人罵罵咧咧地走了。臨走前,他用蹩腳的中文擠出了一句話,一句被沈辭歡銘記一輩子的話:   “你們華夏人,還真是下賤。”   這一刻,一陣海嘯般的恥辱感將沈辭歡沖擊得潰不成軍。她低頭,映入眼簾的是散落一地的報紙,上面斗大的黑字刊出的標題“日本暴力鎮壓偽滿洲國叛亂”,刺得她眼眶生疼。外國男人輕蔑的話語在她耳邊反復回響,快要刺破她的耳膜。她閉上眼,拳頭捏緊又松開。   她忽然就記起了國文老師講的那句詞,是辛棄疾的“把吳鉤看了,欄桿拍遍,無人會、登臨意”。   •貳歡歌盡   偌大的餐廳里,沉默的氣氛悄悄蔓延。沈辭歡從踏入家門的那一刻起,就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斟酌著時機好向父母講明;沈父則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沈母和哥哥,也都默契地不說話。   她正欲開口,父親先她一步擠出和藹的笑容:“辭歡啊,你如今也已二十了,也該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了。”   沈辭歡心里咯噔一下:“哥哥尚未成家立業,怎就先談及我的婚事了?”   “我這也是為你早做打算啊。你可還記得顧伯父家的兒子?他如今從日本回了上海,在日本軍務所情報機關工作擔任重職。前幾天我才見過,與你甚是般配啊。”   沈辭歡怎么會不知道父親打的什么如意算盤。沈氏歷代經營藥材生意,雖不是上海數一數二的大家族,也算是家境殷實、生活富庶。只是自列強撬開上海城門以來西藥涌入市場,沈氏生意不景氣了些,沈父遂想出商政聯姻向日本示好,以重新站穩腳跟。   她冷笑:“所以父親是想把我賣給日本人的走狗嗎?與漢奸同流合污,不覺得不配做中國人嗎?我不同意,我已經決定要向紅十字會提出申請,我會成為一名軍醫!”   沈父氣極:“你反了你!國已不國,又何須你一介女子來救國,不自量力!還不如今早認清局勢,好為日后留下一條生路!”   “反的是你,”她毫不退縮,“沒有國,何來家?華夏危亡,本就不是兒女情長的時候,更別說嫁給一個賣國賊了!”她徑直跑進房間鎖上了門。   身后有腳步聲追來。是哥哥,他在門外輕聲說:“辭歡,一二九事變的時候,我也想過棄商從戎。身為男兒,也想真真正正地為國滾燙一回。但我要背負的家族責任太多。可是你不一樣,無論什么時候我都會支持你。父母那邊,有我為你交代。”   哥哥的話給了沈辭歡莫大的安定和勇氣,她義無反顧地踏出了第一步,從此再未回頭。   第二天,沈辭歡瞞著父母帶著申請書匆忙趕往上海紅十字會,冷不防撞上了一個同樣拿著文件的男子,兩人的材料文件散落一地。男子一襲黑色風衣,領口豎得很高,黑色的帽檐往下壓遮住了半張臉,道了聲“抱歉”,刻意壓低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粗糙的沙子。沈辭歡未作多想,撿起東西就離開了。直到她來到紅十字會,她才后知后覺地發現自己手上的不是申請書,而是印有“顧君誠”三字的個人簡歷。她略一皺眉,抬手將它扔到了垃圾桶。   與此同時,日本軍務所軍情二處。男子對著沈辭歡的申請書微微愣神。理由那一欄里寫著秀逸的大字“從軍報國,救死扶傷”。他忽然不動聲色地笑了。   “別來無恙。”   •叁故城破   沈辭歡沒有想到,戰爭會來得如此猝不及防。   民國二十五年七月七日,尚在睡夢中的宛平縣城被日寇的炮轟聲驚醒,又落入了一個永遠醒不來的夢魘。此后戰火蔓延到各地,漸成燎原之勢。尚未來得及掙扎,華夏民族就已羊入虎口。   沈辭歡也沒有想到,上海很快就成為了第二個犧牲品。   傾巢之下,焉有完卵。八一三事變爆發,上海從繁華天堂淪為人間煉獄。多少無辜的平民朝夕間成為了侵略者槍炮下的亡魂。   沈辭歡更沒有想到,自己的哥哥也是犧牲品之一。   原本只是外出洽談生意,回城時卻遭到了日軍的突襲。死里逃生的隨從負著重傷,從亂尸堆里拖出哥哥的尸體帶回了沈家。那一刻世界仿佛沉入了黑暗。在模糊的視線中,她看見雙目猩紅的父親跌跌撞撞地朝他走來。他的聲音顫抖著:“辭歡,你說得對,沒有國,就沒有家啊!”   沒過多久,沈辭歡就作為隨軍戰地醫生,奔赴淞滬會戰前線。真正直面戰爭的殘酷,她拿著手術刀和繃帶的手不停地顫抖。無數鮮活的生命在她眼前逝去,無數健康的肢體在她眼前碎裂,每一天都在和死神殊死搏斗,和時間瘋狂賽跑。   臨近十月,戰事愈發膠著。總司令部調來了一位指戰員。   沈辭歡第一次見到他時,剛結束手術處理。他毫不避諱地握上了她滿是血污的手:“你好,我叫程君顧。”   他很年輕,劍眉星目。明明是初次相見,卻令沈辭歡覺得似曾相識。強壓下心頭的不安與怪異,沈辭歡禮貌地問好,轉身欲走之際,他卻忽然喊住她:   “我想我應該是見過你的。”   往后,這份不安非但沒有淡退,反而愈發濃烈起來。自程君顧到來以后,戰勢每況愈下,大小戰役無不失利,一敗涂地。軍中漸有流言四起,猜測信賴的指戰員是日軍間諜。起初沈辭歡并未相信,直到有一天她親眼目睹了程君顧鬼鬼祟祟潛入參謀長的屋子又心事重重地出來,她的心逐漸動搖了。懷疑的種子落到心臟上生根發芽,攫緊喉嚨,無法呼吸。   沈辭歡并不是一個怯懦的人。她瞅準時機,終于在某一深夜推開了程君顧虛掩的房門,躡手躡腳地走了進去。   屋里光線很暗。來不及適應,她已手忙腳亂地四處翻找。不知找了多久,直到她注意到一個有些松動的抽屜。她將隔板一翻,竟發現了下層的暗格,里面是一個鐵制的盒子。近在咫尺的秘密就要揭露,她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它。   “啪嗒。”盒子應聲而開,她卻在瞬間感受到了渾身血液的凝固。那是一份“地下共黨特務計劃保密書”,落款赫然是顧君誠和鮮紅的指印畫押。再往下翻,她的呼吸停滯了——那是一張泛黃的舊相片,扎著羊角辮的小女孩笑意吟吟地拉著身邊小男孩的衣角,時光在那刻定格成了永恒。右下角是兩個孩子稚嫩的筆跡:沈辭歡、顧君誠,民國九年于上海。   ---   兒時的回憶頃刻間如潮水般涌來,沖毀了大腦理智的最后堤壩。她踉蹌幾步扶住桌角,再抬頭正對上黑洞洞的手槍口。持槍的人,正是顧君誠。他眸色冰冷,面無表情地扣下了扳機。   •肆與君辭   “砰!”槍聲響起,料想的死亡并沒有到來。   沈辭歡睜開雙眼,看到一個人影咒罵一聲,一瘸一拐地從房間另一頭角落的陰影處走了出來,顯然左腿已中了一槍。是參謀長陳楓!   “程君顧,哦不,顧君誠,眼睛倒是尖得很,我還是被你發現了。”即使受了傷,陳楓依然毫無懼意地撣了撣身上的灰塵。   “沒想到真正的叛徒竟然是你,那個將我方的軍事部署泄露給日軍的人,對吧?”顧君誠冷聲。   “應該是你才對!松井石根司令早就對你懷有疑心,沒想到你本是共產黨派出的間諜,假裝為日本情報司效力,還真是個出色的‘兩面派’啊,”陳楓拍了拍雙手,旋即從口袋里掏出手槍對準了顧君誠,“現在,游戲結束了。我知道你的手槍里只有一發子彈,可惜沒有打死我。”   電光火石之間,顧君誠擲出一顆信號彈,拉起呆楞著的沈辭歡奪門而逃。   “砰砰砰”的槍聲,呼嘯而過的風聲,戰斗機的轟鳴聲,炮彈的爆炸聲。沈辭歡恍惚間已分不清現實與夢境。不知跑了多遠,顧君誠終于支撐不住倒在了地上,遠處那片營地,已然成了火海。沈辭歡這才發現,他為了護著她已然身中數槍。眼淚,已經干涸了;心,卻抽痛到無法呼吸。   顧君誠的臉色逐漸變得蒼白而透明,血肉模糊的傷口處汩汩流出的鮮血浸透了沈辭歡白色的軍醫裙。他強撐安慰她說:“那個漢奸追不上來的。空軍看到我發的信號彈,已經炸毀了營地。”看到她手里緊攥的那張合照,他突然笑了:“我想這回你應該記起我了吧,還有,”他從貼胸的口袋里拿出一本幾乎被鮮血染紅的黨員證遞給他,“我不是賣國賊,我是……共產黨員。”   說完這句話,他笑著閉上了眼睛。   蒼茫的夜色這一瞬無比寂靜。緊接著,遠方的戰場響起了無數中華兒女同仇敵愾、氣震山河的聲聲吶喊,匯成一曲崢嶸戰歌,響徹天地,蕩氣回腸:   “殺——”   “沖啊——”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即使是萬劫不復也要蹈死不顧,即使是生機渺茫也要殊死奮戰,即使是強弩之末也要負隅頑抗。是無數拋頭顱、灑熱血的華夏子孫,是熊熊燃起的民族之魂,是一句句保家衛國的鏗鏘宣誓,譜寫了淞滬會戰最后一役最為壯麗的詩篇。   沈辭歡背著顧君誠漸漸冰冷的身體,一步步走向嶄新的戰場。她忽然覺得,這一戰,勝負輸贏已經不再重要了。   因為她分明看見,漫無邊際的黑夜中,一輪血紅色的初生朝陽掙扎著跳躍在東方的地平線上,散發出微弱卻又無比耀眼的光芒。   •后記   ---   我叫沈念君,我的雙胞胎哥哥叫沈思誠。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日子,是我們兄妹倆出生的日子,也是母親收養我們的日子。作為一名軍醫,母親在戰火中顛沛流離了十年,畢生所求也不過是河清海晏、太平盛世。如今,新中國成立已70周年,步入穩定發展的新軌道,和祖國同歲的我,也已是耄耋之年。母親的遺愿得以實現,而我更想把她的故事記載下來,一遍遍講給你聽。 +10我喜歡

( 知識學習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14ge6687954&aid=17338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