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捐髮
2015/03/19 22:05:26瀏覽5388|回應16|推薦75

小牙的頭髮真的是一眠大一吋,留了二年又八個月,已過腰,習俗上有說,過腰頭髮在剪髮時,得選黃道吉日才能落髮。

剪下來的頭髮應該有50公分(把自然捲拉直計算)。我的秀髮烏黑亮麗,閃閃又動人,而且髮量很多(老王賣瓜,自我吹捧)。

捐到癌症金會的頭髮不能染燙,捐髮前要洗淨吹乾,然後綁成一束一束綁緊後再剪下來,不然會散掉。這是我第一次捐髮,以前並不知道捐頭髮可以做公益。

親送過去,當場送感謝狀留紀念。

捐髮注意事項請點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9:59
曾經有位女同事,每兩年才剪一次頭髮,留長髮就為了捐髮給癌症病人做假髮。認識她時,她已經是第五度捐髮。
剛好看到下面的新聞,也許您就是其中一位捐髮天使。
小牙(sytw39) 於 2015-03-21 14:54 回覆:
哇!五度捐髮,真的很厲害,值得鼓勵。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9:40
提早的生命教育課!台北市西門國小2年級1名學童因為罹患血癌,做化療時導致頭髮脫落,老師藉機會教育,鼓勵全校10多個小女生化身「微夢小天使」,一起剪下超過30公分的長髮,捐贈給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化恐懼為力量,幫助同學也幫助他人。謝謝
小牙(sytw39) 於 2015-03-21 14:53 回覆:
我昨天也有看見這則新聞。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7:26

早安唷!請問小牙:

(一)
慕雲有個習慣,留了長髮到腰際就會開斬,喔不,是開剪。
再過一陣子也要上百元店再剪至披肩,然後繼續,留留留。
啊,是說還要選黃道吉日才能剪喔?要不然勒?會怎樣嗎?

(二)
慕雲頭髮未曾染燙。如果有幾根白髮,癌症基金會也收嗎?

小牙(sytw39) 於 2015-03-21 15:47 回覆:
髮長過腰剪髮要看日子,聽說是一種習俗,慕雲當時髮長過腰了嗎?也許當時雖沒看日子,但剛好適合剪髮,所以過去的事就不用多想。再來一般理髮師一定比我們更清楚這個習俗,所以他們也不會亂剪過腰的頭髮,現在知道還不遲,以後注意就好哦!

只要留髮期間沒有染燙就可捐,然後剪下來的頭髮要齊長三十公分以上,有白髮沒關係哦!如果去百元理髮,記得要先在家先洗乾淨吹乾,然後去時說要捐髮用,理髮師會處理的。

症基金會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的臨沂街,離慕雲家很近哦!

小牙(sytw39) 於 2015-03-21 15:59 回覆:
其實我那些黑髮中,也有夾藏幾根白髮哦。啾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14:27

感動ㄟ~
看起來牙牙的髮質量不錯,很優,做起假髮,很棒的!
我在十多年前罹癌,化療後頭髮掉光光,找假髮後才知道,真的頭髮手工做的假髮,超透氣的好戴,價格不親民就對了,之後假髮也送給需要的癌症病患。

相信能夠戴著小牙假髮的患者,肯定溫暖也美麗。


 

小牙(sytw39) 於 2015-03-21 14:51 回覆:
聽卡娃思的切身體驗,讓我覺得捐髮捐得更有意義了。十年前?那現在雨過天晴了吧!願平安健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10:09

忘了問  誰理你
現在牙牙的髮型

是短髮俏佳人
還是摩登小平頭  得意

小牙(sytw39) 於 2015-03-21 14:51 回覆:
不告訴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10:03

二年又八個月
也就是十五歲又四個月開始留的  得意
真不簡單
應該有些心疼

為牙牙的善行義舉
鼓掌加油,讚啦!

小牙(sytw39) 於 2015-03-21 14:50 回覆:
心疼是不會啦!
再留就有了啊!
多多要不要共襄盛舉呢?
你的義舉才能影響更多人。

啊你幹嘛把人家的年紀說出來啊!欠扁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