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みなみ島的下雨
2011/10/20 14:53:16瀏覽161|回應1|推薦18

 

早上起床刷牙、梳頭,

看一段文字,寫一點點文字,

突然發現自己已然來到,

連找眼鏡,都必須於模糊中進行的年紀啊.... 

 

 

Rei回來了。

 

昨夜我與助理吃飯時,

聽見他進到工作室來喊我。

 

那聲音還是一個樣,

我趕忙出去瞧。

 

瘦了一些,

身材因為瘦顯得更加修長了。

 

我摸摸這孩子的臉,不知怎麼的,

很心疼。

 

他說還要再去日本,

只回來一個月,這回再去改住池袋。

那地方真是我再熟悉不過,

就離西武百貨步行約十分鐘處,

到上野也只需一站,

上野公園旁整排小吃,便宜又美味,

公園內不忍池四季皆美。

 

我想起自己曾經浪跡該國蠻長一段時間,

分段地,並且一個人地、不同地點的。

這孩子,如今也是。

 

Rei送我的日式餅乾,

本來想轉送給他舅舅,

那個近日憂心忡忡的人。

 

Rei說他也備了一份,

只是還不敢去見他舅舅。

 

有些人,脾氣容易陰晴不定,

是因為心煩,並非習性使然。

 

我告訴小Rei

越是這時刻,越要耐心的陪伴。

 

這日式餅乾分成抹茶與櫻花兩種香味,

我當早餐嚐了一口,

不喜甜食的人吃在嘴裡真是太甜了,

趕忙連飲了好幾口黑咖啡,

然後把一整盒餅乾整理在一個紙袋裡,

準備放工作室讓大家分食一些,

只留下四四方方的純白上有淡淡粉碎花的硬紙盒。

 

我喜歡這盒子,其實應該說,

我習慣把身邊任何收藏的事物分類以盒子放好,

標上清楚的名字,便於收納。

 

只除了書籍....

我習慣同時閱讀看好幾本不同性質的書,

並且⋯⋯走到哪兒放在哪兒。

不過,即使如此,

就連這放的地方,也有一個固定法則。

 

我是個怎樣的人?

我是那個不喜歡躊躇不前;

深怕時光就如此一去不復返的人.....!

窗外下雨了,我好喜歡雨天。

反而在下雨的日子,It makes my soul  more quiet。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u20100507&aid=5759905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雨
2011/10/20 19:09
You sound casual and at ease!
and your typing fingers as well!
「susu」(susu20100507) 於 2011-10-21 22:22 回覆:
Aye...All of these are nothing fragments but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