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謠兩首(第一首聽來的;第二首習作)
2006/10/30 03:56:38瀏覽527|回應0|推薦5

童謠兩首(第一首聽來的;第二首習作)

 

  前言:當我女兒在三歲左右的時候,她在門外玩耍,我進門順手就把門兒關了,此時的她想要進門,門關了,她進不了門,沒有哭,沒有叫,因為她扭不開門的把手,於是她就搬塊石頭把玻璃門砸破了,我聽到破璃聲響,立即向正在門外的女兒看,我沒有生氣,事情既已發生,氣也沒用有,反而關心她的安全,叫她:「不要動。」她沒有聽到,她正在想這樣可以進門了,彎著腰想跨進已破的洞口,我一手把她抓住,這時破裂的門、玻璃的碎片,是很危險的,我說:「乖!聽話,向後退。」她才靜止不動,我一推,使她退到安全所在,事情過去了,她投向我的懷抱,好像祈求我的原諒,最後我告訴她,歷史上有一個【司馬光】的故事,就把此兒歌唱給她聽,使她達到安慰…………。時間已經過去,她不時的會唱《司馬光》,她唱的高興,我聰的舒服。事件發生己多年,在我的腦海中,我家也有個【司馬光】了………。

………………………………………………………

司馬光

 

公園裡 假山旁

多少孩子捉迷藏

不小心 一個跌進大水缸

司馬光

一不慌

二不忙

拿塊石頭去砸缸

缸裡水向外放

救出孩子沒受傷

……………………………

網路上

 

電腦室 個人網

多少人兒向裡逛

不小心 侵入病毒心內慌

網路上

不緊張

不要忙

掃除病毒再上場

重開始把心放

挽回局勢再歌唱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51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