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月下對口》(上)
2009/11/09 16:34:15瀏覽1352|回應1|推薦3

轉載《月下對口》()

 

引用網頁: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J4_nQJk9c 

 

《月下對口》歌詞的轉變也是別出心裁,陳蝶衣遣詞功力深厚,在網 絡上找了很久,加上自己少少補漏,才找回兩套不同的歌詞: 第一版本的鍾情還是村姑,是羅維在她村屋的窗外唱的: 男:天上的明月光呀,照在那窗兒外,為什麼窗不開,我在窗外獨徘徊,我對了窗兒問呀,莫不是人已睡,要不是為了她已睡,為什麼窗不開,為什麼窗不開,我在窗外費疑猜,除非是為了她已睡,所以窗不開。 女:天上的明月光呀,...

《月下對口》歌詞的轉變也是別出心裁,陳蝶衣遣詞功力深厚,在網絡上找了很久,加上自 己少少補漏,才找回兩套不同的歌詞:

 

第一版本的鍾情還是村姑,是羅維在她村屋的窗外唱的:

 

男:天上的明月光呀,照在那窗兒外,

為什麼窗不開,我在窗外獨徘徊,

我對了窗兒問呀,莫不是人已睡,

要不是為了她已睡,為什麼窗不開,

為什麼窗不開,我在窗外費疑猜,

除非是為了她已睡,所以窗不開。

 

女:天上的明月光呀,照在那窗兒外,

  你不要費疑猜,窗裡人也沒有睡,

  我不是睡不穩呀,只因為你要來,

  守在那窗外靜等待,所以窗不開,

  你不要費疑猜,窗裡人也沒有睡,

  守在那窗外靜等待,明白不明白。

 

男:你生來好風采呀,像仙女下凡來,

  人嬌美歌清脆,彷彿鶯聲傳花外,

  我聽了你歌唱呀,心花兒朵朵開,

  只希望和你長相偎,永遠不分開,

  你唱歌,我跟隨,一聽聽了千百回,

  只希望和你長相偎,永遠不分開。

 

女:我是個農家女呀,缺少那好風采,

  你讚美我慚愧,烏鴉難與鳳凰配,

  我只好鄉村待呀,永遠不離開,

  自己種花兒自己愛,等著那花兒開,

  等花開,把花採,自己採了自己戴,

  只能夠常在鄉村待,永遠不離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rpanp&aid=3481464

 回應文章

sliny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好聽~
2009/11/10 00:18

落北,

我好期待您有機會可以自己唱拿手歌,然後錄起來,

po在網誌讓好友們分享唷,好期待喔~~~

點閱率一定飆高,^_^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