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快速萎縮的城市-3
2008/08/21 10:41:02瀏覽369|回應0|推薦2

 

城市
自2000年
人口遷移量

自2000年
人口增減量

2008.6
失業率

GDP年
成長率

說明
Cleveland
Ohio
-115,411
-51,539
7.7 %
1.7 %
克里夫蘭是匹
茲堡、紐奧良之外人口流失最多的城市。雖然一些大型企業總部設於此,如 National City 和 Key Bank 兩家銀行、油漆大亨Sherwin-Williams以及製造業巨擘 Parker Hannifin,但還是無法留住人。
Springfield
Massachusetts
-16,626
+2,643
5.9 %
1.0 %
Mutual Life 保險 公司 以及 Smith & Wesson 長期來嚴重 受挫,製造廠也不斷遷出。為了促進經濟發展,它和附近的州和城市(如Hartford)合作,也利用附近的許多大學,希望經濟會好起來。
Buffalo
New York
-51,302
-41,926
5.7 %
1.9 %
Buffalo(水牛城)長期以來被人們認為是沒落城市的代名詞。1990年代初期,它曾是美國10大城市之一,也是一個高速發展的經濟中心。然而之後,水牛城就一直往下跌,縱使它擁有與加拿大貿易的優良條件。水牛城目前是M&T銀行和航空管理公司Delaware North 的總部。
Detroit
Michigan
-174,592
+15,033
9.7 %
0.5 %
高失業率以及GM和Ford的困境,使底特律猶如一個垃圾場,也使這裡的人口成長停頓、人口不斷流失。底特律的未來還有希望嗎?自從2000年以來,出生了430,000嬰兒,死亡人口只有280,000,淨人口成長應該有150,000人,但是底特律的總人口幾乎沒有增加。這些孩子長大後還會買GM的車子嗎?
Charleston
W. Virginia
-5,776
-5,682
4.8 %
1.0 %
在所有列出的城市中,只有Charleston的 就業率高於全國平均值。雖然這裡的經濟成長緩慢,人口老化 、人口流失,但是它畢竟是西維吉尼亞的州府,交通樞紐,而且也是許多州銀行和醫療保險公司的總部,以及文化中心。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214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