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廢料 = 寶,為什麼?
2021/12/01 20:56:32瀏覽1643|回應0|推薦11
核廢料 = 寶,為什麼?

一般人以為核廢料很危險,是環保的殺手,那些「不學無術」的政客,甚至對核能發電加以「惡名化」,比如民進黨企圖廢核四的陰謀,就是最好的例子。

其實核廢料是個「寶」、而且還是「比黃金還貴重很多的寶」,為什麼?

一,它是原子彈的材料,不能被偷,一旦被偷就可能被拿去製造原子彈,危害世界的和平,這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所以為了核廢料的安全,美國不斷派出專業人員,到世界各地去監督核廢料的管理!

它可以回收再發電(用高速中子去撞擊),即所謂的 nuclear recycling。以美國自己儲存的核廢料而言,如果回收再利用,所發的電量足夠照亮美國100年。目前核廢料再利用是4G(四代)核能研發的主題之一。何謂 nuclear recycling? 見下文之解釋:
https://whatisnuclear.com/recycling.html

另一個4G核能研發的主體則是採用輻射極低、又不能製造核彈的釷(thorium),目前中國的實驗機(200MW)已經達到臨界運轉(criticality),接下去就是完成發電的任務!見下文之報導:
http://classic-blog.udn.com/superson2/170713867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523260124402984&id=100001571231771

================
既然核廢料是個「寶」,為何不好好去發展核電呢?一來核電不排碳,而且還是主要的綠能之一。用核能發電,不但可以讓我們周遭的空氣新鮮起來,使我們更健康,而且還可以替我們省下不少的電費。

當你了解核電之後,還想像那些「不學無術」的政客一樣,既愚蠢、又無厘頭的去反核嗎?

================
不妨聽聽核工博士,從科學角度去探討的一番話:
https://youtu.be/kPe8fsb910A

================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7071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