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世界只會要你證明自己時 你的心卻不需要你這麼做
2022/07/22 09:48:04瀏覽57|回應0|推薦0

我不知道看我文章的人 是用怎樣的角度在看

但文字本身 終究是一種限制

所以 我只能用很輕鬆的方式讓文字自由的來去 甚至不帶著我的角度來呈現

從我們有記憶以來 好像都得設法透過各樣的方式向人們證明自己

證明甚麼?

這個很有趣!

像是證明自己很聽話

證明自己很聰明

證明自己很有才能

證明自己的角度 就開始比較了

哪裡不好 就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其實問題也只是另一種否定 並不會讓自己的潛能被開發出來

有的只是很侷限的 可能是分數 可能是績效 可能是跟他人比較後的結果

只要達標之後 才有辦法說幅他人 且證明自己

這樣活著 其實很累 累到你完全不認識自己 而且還把不是自己的自己當成真正的自己

那樣的狀態 可以說是我們每天都在做 而且是刻意地做

做自己 怎麼會是這樣的情況

最後 自己愈做愈不是自己 從一個不開心 放不開 壓抑 到生病 都是有可能的

然而 也是因為這些經過 才讓自己真正的理解 真實的自己完全跟做不相關

世界不會因為你怎麼證明自己而相信你 反而是更多質疑 更多的不相信 更多的情緒

這就是世界的面貌

生命不是世界主宰的 生命是個寬闊無極限 且無限潛能的能量場

透過意識 傳達 共振 才讓我不必依附在做的前提下找自己

不用找 就已經是自己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tart&aid=17590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