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雞要去台中
2011/09/10 23:20:05瀏覽842|回應12|推薦120

吃不吃月餅、剝不剝柚子、月亮圓不圓都不重要,只要有烤肉香,中秋就充滿味道。

話說九月初,天使已向老媽報告:「老師說,中秋節快到了,中秋節要烤肉喔!」老媽就此念茲在茲。

今年,老媽有兩個孫子 (女)將出遠門,巧的是都到台中讀書,更巧的是兩個都屬雞,親友總促狹地說:「兩隻雞要去台中耶!」

老媽雖知「大孩子」養生又愛地球,各個不想烤肉,但天使有殷殷請求,加上兩隻雞要去台中,說甚麼都要讓這兩隻雞帶著滿滿的節日味道離家,老人家一聲令下,大家乖乖回家集合,在中秋的前一周舉辦烤肉聚會大團圓。

老媽看著滿院子飛舞的大、小孫子(女),樂得合不攏嘴。「大孩子」看在眼裡,還能不賣力烤肉嗎?

老媽樂於點名,孩子再大,還是要乖巧回家答聲有,月圓人團圓,是吧?相信已在台中的兩隻雞,對於百年的中秋一定分外有感觸哩!

延伸閱讀:再回家烤寂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6295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愉快!!
2011/09/11 09:16

中秋三天連假

社長有回來嗎?  還是你們去看她?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1 16:06 回覆:
社長可厲害了,9/7我陪她進住校舍並完成報到,
抵達學校時,她說著說著就說溜了嘴,
坦承出發前,在家已上網買好9/9回家的車票,
準備在新生訓練時,提早翹課趕回宜蘭,
看來,家的魅力不小哩!
中秋,竹子姊有特別節目嗎?
祝福您佳節愉快喔!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11/09/11 08:34
Happy reunion! Happy Moon Festival!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1-09-11 15:58 回覆:
感謝子建大哥。
雖說月是故鄉圓,但只要家人陪在身邊,
那就是最圓最滿的一輪明月,是嗎?
祝福子建大哥闔府---中秋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