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已死,所以公平
2009/08/28 09:09:08瀏覽679|回應2|推薦0
愛的進行式--


十年前,

他對她說:為了你,情人節的玫瑰更貴也值得。

她對他說:不要破費嘛,這樣我會心疼。

他對她說:妳值得高貴的玫瑰陪襯。

她對他說:后,嘴巴越來越會說甜言蜜語嘍。

他對她說:你愛聽,我就多說給妳聽嘍。

她對他說:嘻,這樣才有戀愛的感覺嘛。

他對她說:那妳怎麼沒對我說甜言蜜語?

她對他說:討厭啦,肉麻話你說就好,幹嘛叫人家也肉麻。

他對她說:肉麻來肉麻去,才是愛情的正道嘛。

 

 

五年前,

他對她說:送妳,今天在菜市場看一個阿婆快收攤了,所以把她的花全買下來了。

她對他說:哇,好浪漫哦……你真好,又體貼又有愛心,幸好這次沒有花太多錢。

他對她說:玫瑰買沒幾天就謝了,還不如這個康乃馨來的耐看。

她對他說:后,現在會心疼買花錢啦。

他對她說:是妳自己老說浪費,還要求折合現金的耶。

她對他說:沒辦法呀,過度的浪漫就變浪費了,浪漫又不能當飯吃。

他對她說:好啦,好啦,反正年紀都大了,不是年輕小伙子了,搞浪漫也沒意思。

她對他說:偶爾還是可以嘛其實愛情要經營呀……

他對她說:經營柴米油鹽以醬醋茶啊!

 

 

 

一年前,

他對她說:白痴!又是一堆凱子在情人節亂花錢。

她對他說:你忘了,你也曾經是凱子。

他對她說:幸好,我省悟的早。

她對他說:變得真快,以前甜言蜜語的,又是花又是禮物,現在全省了。

他對她說:戀愛是短暫的,生活才是長久的。

她對他說:可以長久就好了……只怕是棄之無味,食之可惜呀。

他對她說:唉,女孩子就是愛挑剔,什麼都有話嫌。

她對他說:哪有呀,是男孩子沒耐心的嘛。

他對她說:沒耐心我會追妳?

 

 

現在,

她對他說:你只有在當兵時對我最好,那時我們相隔兩地,相思發酵濃烈的愛。

他對她說:我也覺得當時的妳最可愛,也值得我愛,不像現在。

她對他問:現在怎樣?

他搖頭,拒絕回答。

她又問他:現在怎樣啊?

他想了一下說:反正現在很不可愛,只會處處跟我作對。

她無辜的:我哪有跟你作對,明明是你到處找我麻煩耶。

他指著她的鼻子:妳看妳看,就是妳這德性。

她不懂:我這樣又怎樣?

他看了她上下一眼說:妳怎麼買這麼可愛的衣服,不適合妳。

她反問:你以前不都說我最可愛。

他冷淡的說:那是以前,現在妳老了胖了。

她反駁:可是昨天和大前天有兩個不認識我的人,都猜我只有二十歲。事實証明,我還是可愛的。

他不屑的睨了她一眼,沒再回答。

她原本想要大喊,你根本就不愛我,才會處處挑剔我。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愛你了。

她在心裡這麼喊。

可是,終究沒有出口。

吞忍下那句話,她轉身離開他,然後心裡苦笑著想,

當初,她愛他,他也愛她。

如今,她不愛他,他也不愛她了。

哼,很好,很公平。

雖然,愛已死,但很公平!

她強嚥下那滴淚,心裡這麼想著。

 

 ps:這是用熙的生活改編的創作,不是熙的心情故事,不要又誤會是熙怎麼了喲.

20090828 發現舊文,把它挖出來的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265178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常態
2009/09/02 04:42

我想,這個現象是人生常態;

戀愛是真的,但,什麼是永恆?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9-02 08:04 回覆:
只有神是永恆吧,人都在時間的變化裡.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愛已死,終身的愛在持續
2009/08/28 09:18

戀愛已死,終身的愛在持續

偶爾愛會出現 偶爾不愛也會出現

不再是小戀愛,而是現在是親人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8-30 15:07 回覆:
所以親人的愛又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