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玫瑰濃湯>3
2006/01/16 15:07:05瀏覽925|回應0|推薦21

        版權所有,嚴禁轉載轉貼 *

        原名『白玫瑰的秘密』

生命到底是什麼?我一遍又一遍的問上帝也問自己,可是,我始終沒有答案。

近來,新聞常播出很多過勞死的例子,很多人平日健康看來無恙,但,無預期的某一天某一刻,嘣的一聲,沒了,人就這樣死了。

沒有意外,沒有災害,沒有病症,就這樣突然掛了!

醫生說,過勞死是現代社會的通病了,因為壓力大,因為勞累,所以,如果民眾有常覺得疲累、多夢、失眠、記憶力減退、甚至突然忘記自己的名字怎麼寫,家裡的電話多少,那就是過勞死的警訊了。

很可悲的,醫生說的症狀我一樣也沒少。

看來我也在隨時都可出發的地獄的列車裡,不用排隊買票,不用等後補,哪天嘣的一聲,我突然倒下,就突然結束這一切了。

我問我自己,如果我明天起床刷牙時就死在浴室裡了,那我會可惜嗎?對我的生命。

我想了半天?想不出什麼可惜,也想不到什麼難過或緊張。

這一刻,我才訝然的發現我的生命似乎已經到一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白開水程度了,可是我竟然都不自覺。

天吶,我到底過的是什麼生活呢?

封閉的坐在18樓裡看雲看山看紅塵,自以為是的看破一切,可是,卻又過份認真的捲進別人的喜怒哀樂裡。

我在世外嗎?不。

我在紅塵裡嗎?也不。

那我到底在哪裡?

如果有天,我在醒來後,突然失去一切的記憶,那如張白紙的我,會比較快樂嗎?

文章摘自熙於雅書堂出版<玫瑰地圖>一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15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