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舒馬赫重傷與穿戴攝影機有關?GoPro周一重挫近10%
2014/10/14 16:35:45瀏覽186|回應0|推薦0

图片说明
GoPro一般被戴在頭盔上,以取得主觀視野畫面(圖:AFP)

穿戴式運動攝影當紅,連宏達電 (2498-TW) 也發表新產品,GoPro (GPRO-US) 股價更在上市後一路狂飆。但周末傳出車神舒馬赫 (Michael Schumacher) 的腦部重創, 與他意外當時戴著 GoPro 裝置有關,造成 GoPro 周一慘跌 9.85%,寫下 9 月 23 日以來收盤低點。

GoPro 股價自今年上市以來就節節攀高,但周一收盤下挫 8.38 美元,跌幅達 9.85%,收 76.67 美元,盤中一度下跌達 16%。《USA Today》報導,主因是包括《紐約郵報》及眾家主流媒體,均轉述了車神意外與 GoPro 有關的傳聞。

舒馬赫去年 12 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時發生撞擊意外,造成腦部嚴重受傷昏迷,如今仍在治療。根據報導,舒馬赫的兒子將這次重傷,歸咎於他父親發生意外時,頭盔正戴著 GoPro 攝影機,後果才這麼嚴重。

傳聞的核心出自法國賽車評論員 Jean-Louis Moncet,他周末在接受 Europe 1 電台採訪時說,舒馬赫的問題不在於受重擊,而是頭上戴的 GoPro 攝影機傷了他的腦部,並表示他見過了舒馬赫的兒子 Mick 。

但周一 Moncet 又發 Tweet ,要眾人停止胡亂猜測。他說:「我講我見過 Mic Schumacher,但我沒有說在那裡,我沒有說我和他談過,或是我採訪了他。」

GoPro 發言人Jeff Brown 告訴《路透社》,他們還在努力從 Moncet 那裡得到完整的說法,但由他周一的 Twitter 上來看,他所做的評論,並非源自舒馬赫的家人。

GoPro 攝影機大多被極限運動員安裝在頭盔上,這個位置更能捕捉到運動員主觀的視野,這是首次有報導針對安全性提出特別的質疑。

周一另 2 家穿戴攝影機製造商 Digital Ally 及 Taser International 股價也受影響,分別下挫 12.9% 及 3.2%。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ckchi168&aid=1818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