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失的孩子
2023/04/25 15:34:50瀏覽311|回應0|推薦20



坐在旋轉木馬上的孩子
看起來像是第一次到遊樂園
他張開雙臂穿過我的身體
我是那對翅膀,呼應著音樂
涼涼的,就快飛上天

覆盆莓冰淇淋的樣子好甜
天空的雲融化,在嘴角,他伸出舌頭舔掉
認真,律動,像失去心防的貓
我安靜的嵌入,無擾
孩子有乾淨的性靈
只想比太陽早一點吸光渴望

海豚從水底飛出來,躍過火圈
他鼓起雙頰,摀著嘴,不敢相信
那是真的,如同他看見小丑不斷的
從耳朵拉出彩色的繩子,立刻
把自己的耳朵遮住,不敢相信那是假的
然後流出晶瑩的哀傷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孩子
任性,從眼睛、嘴巴、耳朵複製
湧出喧囂,撕裂所有寧靜
我無力抵抗,只能微笑
如果告訴他千萬別打開那扇危險的門
我看到的永遠不是我的預設

像這樣的孩子,成就世界的魔幻
許多的假想,拍拍手就能成真
有他的空間充滿自由的開關
我想起來最後一次看到他
是在我生命中最綿長的雨季
泥濘,沒有月亮的望日

發表於《創世紀詩刊》208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7903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