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型設計師殺人事件
2005/07/03 20:23:50瀏覽260|回應0|推薦0
昨天剛剛看完的一本小說,林白推理小說系列no.78(推理最精選則是no.15),作者是另外一位聽說也是"日本謀殺天后"的山村美紗(不過看完了這本以後,我自己是覺得仁木悅子好像比較符合一點 :p)

山村美紗的中譯作品滿多的,不管有沒有版權,儘管如此,這卻是我第一次接觸她的作品,可能也是因為中譯本幾乎都是較早以前出版的關係吧。之前由於曾在網路上找到她的相關資料,所以便從圖書館找來了這本密室殺人的作品看看,順便瞧一瞧她筆下的美女偵探--凱薩琳有怎樣的特色。

看過一大半以後,覺得整個事件完全摸不著頭緒,因為沒有任何明確的證據,所以整個案情可說是陷在無底深淵中,讓人無法想像作者到底該怎麼收尾,一直到看了解謎的部份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解謎是解的很迅速,瞬間就把謎底揭曉,不過多少讓人有點不太滿意,因為會讓人產生一種都是作者自圓其說的感覺(對我而言 =.=),線索不是到最後才出來,就是根本無法單以邏輯推理的情況,因為這樣,所以我比較覺得仁木悅子才是日本的謀殺天后(單就這本來講)。

至於書中的人物部份,如先前所提的,凱薩琳是偵探的角色,而她的男朋友濱口則是助手的角色,兩人在小說裡面的互動滿有意思的(濱口好像挺會吃醋的樣子 :P),替書中增添了不少有趣的氣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