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的殘像
2005/07/03 17:41:59瀏覽378|回應0|推薦0
剛剛看完的一本小說,是第34屆的江戶川亂步獎的得獎作品,作者則是坂本光一,本名太田俊明,是一個業餘作家,這本<白色的殘像>則是他在任職三菱商事通信放送事業部時完成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以棒球做為背景的小說,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那麼多其他人的感想和我相類似的小說 :p 根據作者的簡介,他在大學時期是隊上活躍的游擊手,難怪可以以業餘作家的身份寫出那麼栩栩如生的棒球場景,一邊讀一邊感覺自己好像就身在那豔陽高照的棒球場一樣。

整本小說在閱讀的過程中,可以充份地體會到作者所苦心描繪的甲子園的熱情,也可以感受到作者對於棒球這項運動的熱衷,我想如果有看過安達充的著名漫畫,再來看這本小說的話,一定會對書中的各項細節體會更深刻。簡單一句話,真是太熱血了~

但是若是論到書中解謎的部份(殺人事件方面)的話,事實上感覺是有點扯,在這方面就不若其它專業的推理小說家來的高明了,雖然大體上沒有太大的不合理之處,不過細節的部份就顯得有點牽強,是否真的可行恐怕還有待商確。而且就佈局來講,也沒有比較讓人驚豔的伏筆出現,整本書的情節就照著主角中山的行動,平穩的發展下去,最後雖然有意外的部份發生,不過也只是之前未解的謎而已。

不過還是很推薦大家去圖書館借這本書,這是一本會讓人徹底感受到作者的熱情,充滿活力的推理小說。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