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人雙曲線
2005/07/03 17:33:13瀏覽375|回應0|推薦0
今天下午看完的一部小說,呼,看的頭好暈 @@ ,果然除非情非得已,還是不要去看電子檔比較好

故事在一開始的時候,作者就先聲明了這是一部利用雙胞胎來進行詭計的小說,說是為了避免犯了推理十誡裡面,不可以利用雙胞胎來寫作的規定,當然除了是想力求公平性外,也是為了向讀者來進行挑戰。

看完以後的感想是覺得就詭計來講真的滿不錯的,就劇情的安排上來講,我倒是比較喜歡<殺人十角館>的安排,兩部小說雖然都是二線呈現劇情,不過十角館比較給人那種相呼應的感覺,當然或許是西村京太郎刻意安排的關係,一邊是輕鬆有趣的劇情,另一邊則是已經殺的昏天暗地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情況 :p ,兩部小說雖然都是模彷克莉絲蒂的<童謠兇殺案>,不過仍可以清楚地看出兩個作者不同的創意 ^^ 。

不過這部小說讓人覺得最大的遺憾大概是最後結局的部份吧,殺人的動機多少讓人覺得有點可怕,也多少為被害人們感到有點不值,至於最後兇手的遭遇,恩...或許是為了凸顯作者並不喜歡這種自以為正義的報仇吧。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