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追憶~~手機趴趴拍
2010/09/19 14:15:20瀏覽277|回應0|推薦9

三颱環繞窗外風雨交加,這樣的天氣最適合窩在家裡懶散生活,無奈一大早鄰居施工改建電鑽敲打聲依舊不絕於耳,已經很習慣寧靜、安靜自處的心,再度瀕臨崩潰抓狂的地步,強迫著自己接受這樣的吵雜,耐住性子寫些東西吧!只是隨著陣陣頭痛襲來,中午過後忍耐度已達極限,顧不得外面的風雨,匆匆著裝背著皮包抓了把傘奪門而出了。

撐著傘站在公車站牌下,思忖著該何去何從呢?忽然感覺有種迷失、茫然的心情,「淡水」這個地名不經意間飛入了我的腦海。對啊!好久不曾搭捷運去淡水囉!二話不說搭上了往捷運站的公車。公車一路駛著,窗外雨珠一路落著,我的心竟充滿著冒險的喜悅,想想這或是一個人生活的自在好處吧!心裡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是風雨變小了嗎?還是跟我一樣貪玩的人不少?如此惡劣天氣下的圓山捷運站人潮不少耶!順利搭上了往淡水的捷運,嘿!不會吧!竟然一連走了幾個車廂,找不到座位呢!還好經過了士林站,乘客散去了些,我也勉強找到了座位,一路安穩的欣賞雨景抵達淡水囉!

摸摸有些飢餓的肚皮,想起自己尚未吃中飯呢!決定去品嘗老街上美味的乾麵和大餛飩湯。飽食一頓後,雨依舊紛落著,只是不再那麼狂野,行走於冷清的老街上,有種難得的自在寧靜。順著小巷彎入了渡船碼頭,眼前一片煙雨迷濛的河景,深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癡狂的攝影心又開始狂野起舞了,無奈寶貝相機孤守家中啊!於是再度拿起了手機取景囉!

就這樣一個人有些瘋狂有些傻氣的打著傘,顧不得開始狂飛的雨水,渾身有些溼透的佇立河岸拍照。「淡水」一個載滿著無數回憶的地方,一些些的古老懷念、無數的情境想像,加上影像軟體的運用,我再度用手機拍照,為自己烙印了這篇颱風天裡的淡水心情:「淡水追憶」,希望你會喜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