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炫爛你的心
2008/08/11 00:29:19瀏覽327|回應0|推薦5

我很喜歡看煙火,喜歡那燃燒一瞬間的美麗和光彩,然後心就在意猶未盡中留下炫然的美好,然而「煙火攝影」對我而言,卻不是很熟練的攝影項目,雖然上課時老師曾經仔細講解,這筆記也是很認真的抄寫,也努力的外拍過,但是呢一想到那每每人山人海得提早卡位的辛苦,孤獨且不是很愛人潮的我,就打從心底的皺眉發愁,提不起太多的興致了,所以這拍煙火的次數一個手掌就可以數完囉!自從今年101最後一次跨年煙火湊熱鬧拍攝過,體會了那三更半夜回不了家的艱辛後,拍攝煙火對我而言已被列入被動鼓掌喝采的角色了。

 

這一趟開車帶著呆呆寶貝趴趴走旅遊,選擇了第二個落腳處是台中大度山上的溫泉飯店。之所以選擇這裡,不是因為那溫泉吸引人,而是我看上了那片炫麗的台中夜景,還有飯店不定期自行施放的璀璨煙火。這家溫泉飯店感覺滿細膩的,相較於嘉義那小白球度假中心的夜晚棕梠樹林陰森感,呆呆寶貝給這家溫泉飯店打了超高的分數。明亮、挑高的裝潢、大廳內流竄著悠揚的古典琴音、很nice的客服人員,加上很悠閒的三溫暖設施,讓我們母女倆在這渡過了很輕鬆的假期。

 

很遺憾的是開車的我依舊深感疲憊,所以提不起勁去烙印這飯店的點滴。一泡完spa進入房間,我就愛上了那片落地窗外的景色,於是捧著冰涼的茉莉綠茶,我著迷似的坐在那窗邊,跟11層樓高的白雲對話,靜靜凝望著高速公路和高鐵的車潮,讓自己的心隨著那雲朵,飄浮在自由想像的空間。「老媽!巴度么么呢!」,看著科學人月刊的呆呆寶貝嚷嚷著,看看手錶六點半了,這浪漫老媽在這窗前發呆好久呢!好囉!下樓吃飯去!

 

因為剛好有旅遊團體入住,所以原本的套餐改成了自助餐,當然也就少不了那讓人有些頭痛的喧嘩聲了。用過了晚餐,服務生提醒著煙火即將施放,建議走出戶外到廣場觀看。「老媽!人家腳架都架起來呢!妳不拍喔?」,呆呆寶貝好奇提醒著。原本打定了主意要當個純觀眾的我,禁不起女兒這麼一句,且看著不遠處零落的腳架,心開始有些搖擺起來了。拍啦!這裡又不用人擠人,且煙火就在妳眼前施放呢!心中有個聲音督促著。好吧!反正正好趁機練練煙火拍攝技巧囉!決定聽從內心的建議,趁著施放前五分鐘,飛快奔往房間拿妥裝備奔下樓。

 

現場遊客煞有其事的跟著廣場的時鐘倒數計時,而我也有些緊張和興奮的摩拳擦掌嚴陣以待。回憶老師上課所教的煙火拍攝技巧,想起了101煙火失敗的經驗,決定先用光圈8B快門試拍,畢竟這不像101跨年煙火是128秒連續施放的高空煙火,而是整整五分鐘平面施放的煙火,萬一效果不佳,我還有時間和機會作修正。就這樣我採用了光圈8和光圈22,運用不同速度,加上了B快門和搖黑卡,我很認真的烙印了這些畫面囉!拍得好嗎?我不知道,也不在意別人的批評,但是呢!我個人可是很滿意啦!因為我拍過了大度山的煙火囉!哈!準備好了嗎?放煙火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tsai&aid=212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