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雷真皮皮椅套組量身訂作重製110426
2011/04/29 09:58:35瀏覽1182|回應0|推薦1

分享近期新作。哈雷機車皮椅組訂作重製~ Mr.康 (110426)。

本件作品包含︰皮椅前座墊、後座墊組(含皮帶)、油箱飾片、客戶專屬logo

皮椅的外皮套製作是件稍費時費工的品項,許多角度的呈現經常性的不按邏輯出牌,合成皮質與真皮(牛皮)的收放之間,也存在諸多的差異性。本件作品客戶指定皮質及皮色︰棕咖瘋馬皮質,其它造型及搭配交由我處理,哈~感謝給我這麼大的空間。

就規劃來說首先椅型泡棉已經由專業人員作大幅修改,調整了幾個部份的厚度,或角度以增加乘座的舒適性;相對來講在外部加套時反而增加一定的複雜度;簡單講有的部份在閃躱或角度沒拿好分寸,皮套成型了卻套裝不上去的情形是常見的,開發件惱人的地方也在這,往往版型要調整個3~4次才會走的漂亮﹔而這個部份在前期和客戶的清晰溝通就很重要了,細微的部份往往是眉角也最被人乎略,客製品的存值也就在這部份的跨越。

色彩計畫及造型部份由於客戶的車體已有著相當精巧、且具視感的大面積噴塗改裝~ 因此在皮面上我只作簡單素雅的線形裝飾,避免過多的加工造成整體視覺的混亂,當然也為了展現瘋馬皮質本身富含的質、觸感及視覺味道。油箱飾片加入了另外製作的客戶專用logo,在全車整體的視感延伸和識認性會有更佳的表現。

最後由於版型修改重製稍延誤交期,在此還是要感謝康sir撥空專程自取,及給我這個再次學習的機會,呼~持續緊繃中和著只能前進的壓力~到流汗濕透後稍喘口氣的感覺,只能閉上眼用一個舒服來形容~~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6art&aid=514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