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脅司法 衝著黃瑞華陳嘉年 恐嚇信嗆要命
2011/06/18 10:07:02瀏覽330|回應0|推薦34
更新日期:2011/06/18 02:45 曾百村、李忠一/宜蘭報導

中國時報【曾百村、李忠一/宜蘭報導】

怒辭宜蘭地院院長職務的黃瑞華,以及因性侵案家屬、黃瑞華抨擊而被指為恐龍法官的陳嘉年,竟不約而同受到威脅生命的恐嚇信。「我看你是活膩了,你等著給天道盟接收然後就把你生吞活剝。」前天下午陳嘉年收到一封署名「閻羅王」的信件,信中表示他是「活膩了」,還揚言要炸地院;巧合的是,黃瑞華也接到恐嚇信,內容也是要取她性命,伸張正義。

黃瑞華因不滿司法院人審會輕懲陳嘉年,日前向司法院長傳真辭職信,昨日正式向台灣高等法院遞出辭呈。不料在請辭前夕與陳嘉年雙雙接到恐嚇信。

寄給陳嘉年的恐嚇信寫道:「不管你本人是否收到,你的行蹤已經被我們黑幫集團掌握到了,就算你逃到天涯地角也沒用,最後還是會被我們抓到的,反正早晚都要死,所以你陳嘉年還是面對吧!我看你是活膩了,你等著給天道盟接收然後就把你生吞活剝(你們法院等著給炸彈炸掉吧!) 中華民國天道聯盟董事長閻羅王」

法官陳嘉年已透過正常程序,將恐嚇信件送往政風室,政風室通知警方介入偵辦,必要時甚至會保護黃瑞華、陳嘉年的人身安全。

連續一周遭輿論批評,甚至接到恐嚇信的陳嘉年,昨晚受訪時仍不改低調態度,只希望能透過體制內來解決這場風波,面對外界的質疑,以及千夫所指的壓力,陳嘉年淡淡地說:「我的心情我知道就好,不必透露。」

等到昨日才公開現身,陳嘉年解釋,如果以個人名義來發表言論,對司法的衝擊較大,現在才做詳細的說明,並以宜蘭地院的名義召開,才不會造成人民對司法、對法官形象的衝擊。

陳嘉年前天下午收到恐嚇信後,沒多看內容,就將信交到政風室。他說:「我不是那麼差勁」、「不是媒體講得隨便辦案」、「我只想澄清而已。」他表示,並不希望塑造他自己是什麼形象,這起事件已對法院、法官造成影響。

至於請辭院長職後,外界給予正面評價的黃瑞華,居然也收到署名「劉氓」的恐嚇信,但黃瑞華第一時間就把恐嚇信銷毀,並表示:「看來有人對整件事已經失去理性,揚言要讓我與陳法官受到生命上的威脅!」

( 創作文學賞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