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y,you...
2009/08/02 01:45:54瀏覽399|回應0|推薦6

小巷還留著那晚

高腳杯碰撞發出的清脆聲響

燈光依舊黃得曖昧

調侃的戲語還是從店裡流了出來

只是

推開玻璃門帶著倦意走出來的不再是妳

夜復一夜

磚牆都斑剝了

爬滿的青苔讓我失措

牆邊菸蒂越積越多

妳的臉卻

越來越模糊

其實也不知道等些什麼

也許只是

沒有告別的勇氣

Hey you

能夠把自己放逐在熙攘的台北街頭

妳說

幸不幸福?

我讓人群包圍著

只有影子

陪著我想念妳

直到那店門關了

紅酒與白酒都撒入水溝裡

我才帶著妳應有的醉意

離開

用舌尖的苦澀感覺著妳

然後期待

下一個夜晚到來

霓虹燈都暗了

街道都為了離別而靜默止息

城市也隨妳去了陌生的國度

Hey you

我還在這裡

如果妳在哪個夜晚看到

小巷裡

被橘黃路燈拉長的身影

獨自徘徊

獨自擺蕩

請別忘了佇足

看看我努力隱藏激動的蠢樣

即使只是想像

我也會因為妳的凝視

感動莫名

然後就能獲得承受

更多寂寞的勇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utnik&aid=318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