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中國大陸攻台 相比 俄攻烏,大不同 – 台灣、烏克蘭,當然不同!(五) / 論中國大陸對臺政策(五)
2022/04/03 08:53:02瀏覽851|回應1|推薦7

銘記流言板(542)  中國大陸攻台 相比 俄攻烏,大不同 – 台灣、烏克蘭,當然不同!(五) / 論中國大陸對臺政策(五)

本文內容既可做系列文之「台灣、烏克蘭,當然不同!(五)」,亦可做系列文之「論中國大陸對臺政策(五)

俄烏交戰,引發【「俄烏戰爭」對應到「台海兩岸戰爭」】的議論。論者切入討論,有用「台灣、烏克蘭,相同」做題,亦有用「台灣、烏克蘭,不同」做題,蔡英文即其一

台灣、烏克蘭,當然不同!但絕不是蔡英文胡說八道所講那類自愚自大自嗨以欺民的、毫無意義的不同!(點擊閱讀:蔡英文胡說八道「烏、台三不同」 

鄧小平打越 相比 普亭打烏,謀略高低如何?一文有言:

論【俄烏戰爭」對應到台海兩岸戰爭」,以台灣、烏克蘭,不同」之角度切入做題,毫無意義,當改以「中國大陸攻打台灣、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不同」之角度切入做題,才有意義、更見真象。

本文就此角度切入做題,發揮一二。

俄烏之戰,涉戰雙方,都是主權國家,為爭領土主權而戰,跟民主不民主無關!不是說甲國是民主國家,乙國不是民主國家,一塊有爭議領土就劃歸甲國。就在20世紀的1982年,英國是有選舉的民主國家,阿根廷是軍政府統治,但被美國總統雷根視為反共盟友,也都是聯合國主權國家,爭奪福克蘭群島主權,最後不是經過和平解決,而是打了血腥的一仗,福克蘭群島歸了戰勝的英國。

國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聯合國的主權國家,並且是安理會五常之一台灣不是聯合國認定的主權國家,反而是聯合國認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聯合國190多個會員國中,170多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國家也這麼認定

世界還有其他不是聯合國會員的主權國,銘記個人認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即使不被聯合國接納。但陽奉陰違、鄙視中華民國的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不是主權政府。武統戰起,對許多國家(包括美歐)而言,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不具備烏克蘭的主權國優勢。也不會因為台獨政權自吹的、很多方面還不如第三世界的所謂民主選舉」(普亭也是人民選出來的),台灣島就歸台獨政權所有台獨政權也不具有民主的道德優勢。有外國人士,尤其是被台獨政權以金錢收買的建交國人士,是瞧不起台獨政權自封有普世民主價值的,所以會上個月才收了台獨政權的巨額金錢或裝備,下個月就給你斷交

這是「中國大陸攻打台灣    相比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第一個不同也是論台海兩岸戰事,台灣的第一個大敗點

早在俄烏交惡,瀕臨開戰之前,普亭早就看出,中國統一台灣,不需經由軍事武統,用經濟的力量就行,不是沒頭沒腦之言。

普亭解決俄烏衝突手段,卻只能靠軍武打擊力量,因為俄國對烏克蘭沒有什麼可言制裁烏克蘭經濟的力量,反而擔憂面臨美國歐盟祭出強大破壞性的經濟制裁。中國卻不但對台灣,甚至對全球都能進行強大破壞性的經濟制裁

這是「中國大陸攻打台灣   相比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第二個不同

中國是全球製造鏈的超大環,美國歐盟若對中國發動經濟制裁,絕不像制裁俄國好使,定會遭到極大的反噬。自川普發動中美經貿戰3年來,美國得到什麼經濟大利?中國經濟有障礙,但無大損,對美出超更加大,美國民生用品物價大漲、通膨更高,日前解除對中國300多個項目產品的進口加徵關稅

世上,尤其蔡英文民進黨政權台獨份子,向來喜言「中國應從俄烏之戰得到一個啟發,就是不輕易對台發動武統戰爭」,好像「台獨不需從俄烏之戰得到一個啟發,就是不要踩中國定下的台獨紅線」;也喜言「中國發動武統戰爭,損敵一千,自傷八百」云云 (或「中國發動武統戰爭,損敵八百,自傷一千」云云也行),好像沒有一點IQ會去想到,戰後全台灣36,000平方公里土地,或許有26,000平方公里是斷垣殘壁、瓦礫煙硝,而中國大陸即使有360,000平方公里土地是斷垣殘壁、瓦礫煙硝,還有9,200,000平方公里非戰區。(點擊參閱: 今日烏街頭,明日台街頭;今日烏小區,明日台小區  )

經濟戰從來不是有利無害,所以中國多次呼籲美國停止對中國發動經濟戰,表明經濟戰對誰都沒有好處。但是,美國主動發起經濟戰,中國必定奉陪到底。若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越過中國設下的紅線,到時中國大陸若認定發動經濟戰有利加速武統,必毫不遲疑地發動,即使自損八百,但可傷敵一千、甚至八千,必定幹到底!重點就在於中國大陸自損八百之後,仍可存活,傷台一千、甚至八千之後,台灣可以存活、好活嗎?台獨份子不服,倒過來說也行,中國大陸自損一千、甚至八千之後,仍可存活,傷台八百之後,台灣可以存活、好活嗎?

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產官學媒份子,經常死要面子阿Q型自娛自愚自嗨大陸經濟更需要台灣」云云。沒戰事,你阿Q就去阿你的Q,懶得理你!

且來看看經濟戰下,台灣的存活度,或稱做「好活度」更切題。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21年對外貿易總值6.05兆美元,出超6,764億美元;兩岸貿易總額3,283.4億美元,對台出口783.6億美元;自台進口2,500億美元,台灣對大陸出超1,716.2億美元。

台灣財政部前時公布2021年對外貿易總值8279.1億美元,出超652.8億美元,對中國大陸出超1047.4億美元。

台灣對中國大陸出超台幣3兆1千億 至5兆元。如果沒有對中國大陸的出超,台灣的外貿就呈入超

台灣2021全年五大市場出口值統計出口中國大陸1,889.1億美元、東協702.5億美元、美國657億美元、歐洲384.9億美元、日本292.1億美元。

台灣對中出口值幾乎是對其它四國出口值的總和,足證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叫賣多年的「新南向政策」就是個屁,沒有屁用!

台灣對外貿易總額8279.1億美元,兩岸貿易總額為就佔了40% 的3,283.4美元,二者對比到中國大陸對外貿易總額6.05兆美元,是小巫見巨巫!

所謂「大陸經濟更需要台灣」,台灣也只是在無戰之時,自吹壯膽。

回顧年前,被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妖魔化、導致太陽花暴力學運、導致國民黨政權垮台的兩岸ECFA簽約即將十年到期,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竟不要臉地請求中國大陸續約、不要停掉ECFA。

而台海兩岸戰爭一旦瀕臨爆發,若中國大陸在開戰前2個星期、1個月宣布全面停止兩岸貿易,是大陸經濟不需要台灣也可以繼續好好存活,還是台灣經濟缺了大陸就要立即壞死、民心崩潰?到時阿Q自吹能提高「好活度」嗎?

銘記雖也以為中國對台獨政權的「經濟戰」,在普亭點出之前,早已開展,但銘記更深信,武統的大軍事戰略計劃已經立項,軍事徹底戰勝、剷除台獨勢力,是武統戰略必須的收尾步驟,而武統戰略下的第一步棋 – 經濟戰中國市場佔台灣出口經濟量40%的磁吸效應,已經對台灣牢牢佈下地網天羅(點擊閱讀連結:  中國奈何不了美國/台獨政權,抑或美國/台獨政權奈何不了中國?    )

以上是論台海兩岸戰事,台灣的第二個大敗點

烏克蘭西部與中歐西歐東南歐大地接壤,一個月來,可憐的數百萬烏國難民逃入鄰國,這些同是白人、同是千年基督教信仰文化的鄰國收容他們,比較有土地空間或經濟能力,即使日子必也不好過,總算是有立錐之地

台灣小島四周環海,戰事一起,無處可逃,就算逃,逃到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印尼?誰幫助渡海、空運?又這些國家會收容嗎?就算收容,日子能過下去嗎?

這是「中國大陸攻打台灣   相比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第三個不同也是論台海兩岸戰事,台灣的第三個大敗點

烏克蘭4/5邊境線在陸地,1/5濱海。東邊與俄交界線約佔陸地邊境線一半長度,另一半陸地邊境線在西邊,與歐盟/北約國家為鄰。烏克蘭面積60萬平方公里,有縱深,俄軍即使陸空軍強大,無法打陸地包圍戰,推進緩慢,戰事泥滯。烏克蘭南部海線,雖濱面積很大的黑海,與地中海相通必經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韃靼尼爾海峽還是北約成員國土耳其所有,地中海更有美國的第六艦隊,烏克蘭卻一點便宜都沒佔到,反而是大軟肋,因為就在俄國海岸線邊,一下就完全遭俄國海軍封鎖

所謂「中國解放軍難以登陸台灣,而美國北約海上艦隊容易通過海洋支援台灣,美國核動力航母續航力大」云云,都盡是瞎話

解放軍幹嘛要登陸台灣呢?台灣小島,36000平方公里,沒有縱深,四周環海,200公里外的中國強大海陸空軍機艦短中長程飛彈火力可以罩住全島,飽和轟炸,軍艦更容易抵近台灣四周海域包圍封鎖。美歐日本外援物資、人員登陸台灣,就容易嗎?美國北約海空軍萬里迢迢來奔襲解放軍?還是來為台灣奔喪?中國航母只需航行台灣周圍幾百公里,又不是像日本襲擊珍珠港,中國航母攻台不需要核動力續航力。動力可以核,航母上官兵生活衣食物資不能核,儲備量的多少與期限不會優過中國航母的。中國航母要補充官兵生活衣食必需品,200公里外,就有2萬公里海岸線上的幾百港口供應,美國核航母有這優勢嗎?(點擊閱讀連結:中國奈何不了美國/台獨政權,抑或美國/台獨政權奈何不了中國?   、航母決定「武統」時間表)   

這是中國大陸攻打台灣   相比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第四個不同也是論台海兩岸戰事,台灣的第四個大敗點

蔡英文政權的軍頭們,好幾個都公開承認,台軍獨力抵抗解放軍可以撐2週。烏克蘭軍獨力英勇抵抗俄軍已經超過1個月。這是因為烏克蘭國土面積是台灣的20倍,人口數是台灣的兩倍,以空間換取時間,有迴旋的餘地,而台灣沒有。蘇貞昌都承認準備要拿起掃把掃共匪,王定宇說要用自殺炸彈炸共匪,這不是代表勇敢,而是仗還沒打,就預見一個慘!這更非象徵精忠報國節操,而是說明蠅量級拳手任意搏擊超重量拳手的愚蠢。就這斤兩還要帶領一干愚忠愚民走這條不歸路!忘了解放軍是游擊戰的一哥,全世界各國打過游擊戰的武裝人員,都是向毛主席解放軍致敬的

解放軍是打過日本、內戰、韓戰、越戰的;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的軍隊,除了稀少尚存忠於中華民國但老化的職業軍人外,都是沒有傳承武德、沒打過仗的;對陳水扁呼喊「總統!總統!你是我的巧克力!」的、對蔡英文呼喊「總統!總統!我愛你!」的,卻有一大堆!!!蔡英文民進黨台獨政權內的許多青年才俊、高階官員,口喊抗中保台芒果乾,卻用盡心機逃避兵役

施明德說,很多台獨基本教義派的朋友,對台獨很強悍,但是他們的孩子都不去唸軍校,又要撕裂族群,然後把保衛台灣的責任丟給別人。

孬種的低咖台獨文化在烏克蘭沒有立腳處!烏克蘭有的,是國內、國外烏籍青年男女、夫妻,請纓上陣陣亡,令世人感動落淚!(點擊閱讀連結:熟能生巧 習慣成  、巧克力終於了「代價」  )

這是中國大陸攻打台灣   相比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第五個不同也是論台海兩岸戰事,台灣的第五個大敗點

俄軍面對的是打愛國牌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靠真正選票當上總統他是演員出身,不論他內心價值系統如何,演技一流,炮火下,冒被俄軍斬首之險,走訪國境內軍營、市街,以示與軍民共存亡,不畏死,激勵人心士氣,保國抗敵,團結全國,民調支持度到達92%;他的語言能力很高,在視頻上對美歐各國領袖人民呼籲援烏抗俄,外國雖不出兵,但經援、武器彈藥大量輸入,因為澤連斯基佔據道德高度,贏得信任與尊重

蔡英文是騙子出身,以假博士論文/假博士學位,行騙39年教職、官職、總統大位靠選舉作弊連任總統(點擊參閱:若「蔡英文在總統初選民調上作弊而做掉了賴清德」屬實   )。身為元首,怕死一流,平時巡視災情,不敢雙腳沾地,坐在雲豹車裡,高高在上;住宅、總統府外,拒馬、帶刃鐵絲網團團圍住,不演練與民共存亡,戰還沒來,據聞軍方救駕總統府密道逃生倒演練多回。

蔡英文語言文字能力都很差,寫的字難看無品,網傳所寫「點亮臺灣」就四個字,全寫錯!」字四點,不是左邊黑右邊占,而是把四點左右平分,黑字下面少兩點,占字下面多兩點;「」字下半的儿,寫成几;「」字的口寫到了冖 字下面而不是上面;」字裡ㄠ下面的六點都不見了!跟外國訪客對談,說出「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the Chinese language」,瞧瞧這一句English,承認中文很差倒沒講錯,英文更差呀!不然假博士論文裡怎能被挑出500個英文錯字。

蔡英文政權把「走私香煙說成「超買香煙」,把「能源政策錯誤」導致的「缺電停電」說成「用電太多」,這可不是語文能力好,而是騙子的耍賴+缺德基因使然,只能這樣。騙子無知,自然無能,自然無法正道辦事,自然事情要辦砸了,就得靠耍賴說嘴、靠暴力硬幹!進口萊豬、核食、拒2018核四公投結果、選舉作弊、封鎖假學位論文資料、鬥爭在野黨、利用意識型態分化割裂族群、製造社會對立來鞏固基本支持者選票再高度操作政權的暴力查水表/錄口供/拘提/起訴箝制威嚇異議者,不都是如出一轍嗎?世上騙子或黑幫暴力團夥,甚至校園霸凌,不是都如此行徑過日子、過一生嗎

一個家庭家長、一個公司的老板憑騙、耍賴、暴力、威嚇來治家、治公司,一時可以忽悠,久了就要家破、公司瓦解。今天,蔡英文用騙、耍賴治國,撐了第六年,並非騙術高明騙倒所有的人,而是以國家暴力全方位掌控行政、立法、司法、監察、選務、檢警、國安、網軍、媒體,人民沒有任何法律上的正常管道可以反她

相信美國CIA、AIT知道蔡英文的學位/論文是假的選舉是假的民主施政是假的,因為蔡英文以購買萊豬、軍火繳了保護費,即便知道內情而輕賤她,樂得把她當看門狗使、當搖錢樹搖。但蔡英文沒有道德高度,也休想得到尊敬,國外得不到,台灣島內也得不到!兩岸一旦開戰,蔡英文這個沒有道德高度的騙子有能力凝聚分裂、有資格激發愛國情操嗎?

這是「中國大陸攻打台灣   相比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第六個不同也是論台海兩岸戰事,台灣的第六個大敗點

點擊閱讀連結台灣、烏克蘭,當然不同!(一)(二)(三)(四)(五)

點擊閱讀連結論中國大陸對臺政策(一)(二)(三)(四)(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ofnyc&aid=172939403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3 20:50

攻美保台就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