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nder construction
2013/04/08 18:40:58瀏覽147|回應0|推薦17

創作理念:
未來的城市是機械化的都市,而我們是不是有認真地想過機械合該擁有他們的人權。

◎激進


一開始,都是痛。

我施打第128次嗎啡
回廠進行3,624次例行性修繕
維持身體運行的零件與組織早已退化
我的記憶不斷倒帶,初始
以腳思索最美

光榮退役失去了左腿
痛,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現
把手中央紅心輕顫
曾經專門載負人類軀體
如今我只能勉強伸出手指畫一個簡單的圓

移動,在這城市裡彷彿是一種罪。




◎反對


我們反擊曲解罷工
沒有機械的城市還有辦法操控嗎?

反聖嬰反核廢料
反貧窮反次文化
反男男戀反女女戀反A罩杯
什麼時候換我們反人類

這城市排擠不良於行




◎疏導


如水滴凝聚
我們移居排水口下層
遠離喧嘩,接管每日的剩餘
事物沒有反面沒有光影
沉默清晰得掉渣

卸下慾望與品種
我們是自己全新的主人
莫說要興起革命
我信奉的主義是
六畜興旺,人與機械平等共存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eck&aid=651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