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是為年輕人著想嗎?
2022/10/21 17:25:01瀏覽933|回應0|推薦5
  年底九合一選舉還有一個項目就是舉辦「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蔡政府還有民眾黨於是推出「與世界民主潮流接軌」這頂大帽子,鼓吹贊成18歲公民權入憲。究竟,這是為了台灣的年輕人權益著想?還是,為了挽救目前泛綠營在九合一選戰中的劣勢,讓年輕人成為蔡政府的選票ATM?
  蔡政府、民眾黨的支持理由之一是:目前全球約230個國家中,只剩11個國家的投票年齡還維持在20歲以上。那麼,蔡政府一向親美舔美,為何不開放槍枝使用呢?因此,就比較制度學而言,各國各地的國情均有不同,可以一概而論嗎?從「論文門」來看,蔡政府的政治人物一向「很會抄」,難道,連18歲公民權入憲這麼重大權益攸關的政策,也要抄?
  事實上,任何政策都應該建立於理性,權衡對社會整體利弊,而不是國際上那個國家做了什麼政策,就拿過來抄。試問蔡政府:這樣的「抄來主義」的政策,對得起我們廣大的年輕人嗎?
  重要的是:在目前蔡政府糟糕的施政下,大多數台灣年輕人的經濟、生活還要依賴父母、準備學測而課業壓力大,哪有多餘時間去了解綠營政治人物的胡說亂搞?只憑政治人物的印象或包裝而投票,這是對年輕人負責的政治人物嗎?
  說穿了,蔡政府經過選票的算計,評估多數年輕人是支持者、是潛在的選票,因而大力將18歲公民權入憲與九合一大選綁在一起,希望可以挽救目前泛綠營在九合一選戰中的劣勢,甚而達到穩定綠營在地方的政治版圖。這些綠營的政治人物心裡想的是「選票」,那裡是為了台灣年輕人著想呢?
  勸民眾黨離民進黨遠一點,蔡政府只有在選舉時才會想到年輕人,讓年輕人成為蔡政府的選票ATM。試問蔡政府的大人們,您們不噁心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