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龜部長」厲害了(轉貼張亞中)
2021/05/24 08:40:37瀏覽1156|回應0|推薦7
「龜笑鱉無尾,鱉笑龜粗皮」,是一句閩南話俚語。簡單地說,是五十步笑百步之意,指人只會批評別人的缺點,卻不知自己的缺點也不少。再進一步說,不管是「龜笑」還是「鱉笑」,總是自以為得意,但在外人看來非常可笑,甚至可笑到有點可悲。人如果也學「龜笑」,而壞了大事,那就不只是可悲,而是可恨了。

民進黨執政神話,誕生了一個可以扭轉乾坤的「笑龜部長」(校歸部長)。總是批評別人處理疫情不力,所有防疫政策也是慢吞吞,又沒有能力實際控制疫情,乾脆來個「神校正、神回歸」,在他的神奇校歸後,台灣的確診數不升反降。

「笑龜部長」陳時中的神邏輯是,今天是721例,但是400例本土案例是前幾天累積的,所以這400例應該回歸到前幾天的確診數,因此,今天的721要減去400得321,因此,證明台灣的確診數是慢慢在降低。

從此以後,前面的母數再大也不怕,只要把後面的餘數字變小,就變成有效控制了。這個醫學界獨一無二新發明的「校正回歸」理論,世界衛生組織應該頒給陳時中一個「笑龜部長」獎,做為全球所有防疫指揮官的表率。得獎理由是他可以校正數字回歸變小,以安定人心。

現在才發現,這位「笑龜部長」以前所謂的「零確診」,大概也都不是數字的「零」,而是無法驗證的「靈確診」。對於「笑龜部長」而言,反正只要能夠滿足蔡英文政府的防疫優良表現,所有擦脂抹粉,裝神弄鬼,都是可以的。

不知道「笑龜部長」是否可以把經驗傳授給那個主張用愛心發電的王美花經濟部長。蔡英文總統就任後,向大家保證「台灣是不缺電的」,還保證備轉容量率絕對夠用,綽綽有餘,不可能缺電。然而,現在才五月,卻已發生五天內全台停電兩次。「笑龜部長」一定有辦法用「校正回歸」,將這兩次的缺電解釋成因為前段時間已經發電太多了,兩次停電只是「校正回歸」而已。

另外,台灣去年原本有機會儘早取得德國BNT/輝瑞合作研發的疫苗,但是因為民進黨政府與陳時中,不願意假手大陸藥廠採購,再加上直屬蘇貞昌的「吳姓立委」介入疫苗採購過程,台灣因而失去了購買疫苗的機會。「笑龜部長」是否也可以「校正回歸」一下去年的採購過程,不要再把疫苗泛政治化,也不要再讓政客利益介入,趕快替百姓把BNT疫苗買回來吧!

「笑龜部長」反映的是蔡英文政府的心態與謊言。不管是因為以前將疫情「蓋牌」,秘而不宣;還是擺明鬼扯,唬弄百姓,都是一種欺騙。敢於用「校正回歸」來誤導百姓,更是一種執政的囂張與傲慢。這樣的政府還有什麼不敢做的。

請不要再用「校正回歸」來誤導民眾了,誤導民眾以為防疫有成效,其實反而會更危險。將每一個確診數看成不確定的傳染源,才是面對疫情正確的態度。

嚴肅來看,為什麼陳時中會有這様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的「校正回歸」,最主要的目的,是讓疫情大爆發能夠拖過520蔡英文的就職週年,讓其主子的民調不要太難堪。「笑龜部長」不惜掩蓋疾情的嚴重性,拿人民的生命開玩笑,這種道德水準的部長還是趕快下台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