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道存被查出脫產 9億元流向不明
2009/09/21 21:04:58瀏覽817|回應0|推薦1
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今天展現還款「誠意」,一大早就找執行官報到,但據了解,士林執行處除懷疑孫道存隱匿價值數億元以上的房產外,並掌握孫涉有脫產9億多元的最新證據資料,但資金流向不明,因此,孫如果繼續隱匿或陳報不實,不配合還款的話,士林執行處今天將採強硬手段,向法院聲請將孫道存立即予以管收。

孫道存今天上午向執行官報到,屆中午時,本票已經確定送到孫手上,但孫將本票視為籌碼,一直沒有交出,迄中午止,雙方仍「協商」,希望能將接下來分期還款期限,從執行官半年的要求,延至孫1年6月的需求。

孫道存欠鉅額稅款不還,卻照樣把妹、過著奢豪生活,被追討欠款的士林行政執行處盯上,限他今天交付1億元,再提出清償計劃,還有財產報告,視還款誠意,決定是否管收。

孫道存今天一大早,帶著一名律師,開著一台進口TOYOTA休旅車,輕裝前往士林行政執行處,執行處通常9時才上班,孫道存為了展現誠意,8時45分就抵達,正好執行處大門已開,在場守候的記者也少,孫道存立即上樓,等執行官來上班。

對於孫道存的清償計畫,執行官雖然認為他已適度展現「誠意」,不過,據了解,執行處已掌握不少資料,同時日前請國稅局,調派兩名稽查高手,追查孫道存的財產。

經過幾天的調查蒐證,發現孫道存有脫產行為,包括原本有台哥大股票6億多元、中聯信託8800多萬元和部分太電股份數百萬元,以及2億多的董事酬勞金,但這些財產,目前全部下落不明。

此外,執行官也懷疑孫道存將四、五處不動產隱匿在友人名下,包括孫的前女友顏寧的「東帝士花園廣場」、張瓊玲的「信義之星」豪宅,兩處豪宅市值即高達3億元,執行官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涉有隱匿。

據了解,執行官對於孫道存的計畫,還是「不滿意」,且相當堅持底線,一定要孫道存在半年內解決欠債問題,不容他拖延,執行官也正辦理留置手續,若「協商」不成,就會將孫先留置在執行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ecialgirl&aid=333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