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瑋剛出道(海山作品)~ 好歌精華篇 (徐瑋奇幻影藝館)~SONYONE
2011/02/10 10:36:09瀏覽3513|回應11|推薦13

JERRY的招牌~牛仔裝扮
HAPPY COW BOY

徐瑋海山作品~好歌精華篇

(sonyone~整理)

徐瑋的海山時期作品,指的就是他剛出道時,16~20歲之間的歌,大約錄了有80首,但是國內外的版本不同歌曲,專輯數量也不一樣,不知是何原因,海外版的徐瑋全集有完整的收錄他那時的所有歌曲 ( 約80首 )。

現在重聽起來,格外的珍貴,也可說是徐瑋的一個音樂成長的鮮活紀錄,沒有多少藝人歌手有這樣的經驗。他那個時候就有唱許多好聽的情歌,雖然個人覺得,專輯的選歌對一個青少年歌手來說太過於老氣,但也算是不錯聽的,如我心生愛苗柔情舊時情微微一笑,等等,其它好聽的歌也很多如田園白雲之歌松柏長青水悠悠流水如歌等等,這些歌可能很多人都沒聽過吧 ! 因為都不是主打歌,較有名的主打歌有那個女孩筆友捕捉失去那個愛小姐我愛校園鞦韆等等,特別值得推薦的好歌還有,我居住的地方俏姑娘何必開口對你說鄉間的小路等等,是很好聽的歌。

JERRY是一個很有資歷的歌手,如果不是我又再重新整理,怕是我也忘了 ! 但越整裡就越喜歡他,曾經唱過那麼多好聽的歌,有些歌手在日後重聽當年錄的歌,會覺得不敢聽下去,但是JERRY的不會,再聽還是很耐聽,是很能唱的歌手,所以做他的BLOG很好做,歌曲與資料都很容易取得 !

徐瑋剛出道時算是青少年歌手 ( 16歲 ) ,他當時的條件非常好,有帥氣可愛的外型,又是歌唱比賽的冠軍,歌也唱的沒話說,我一直認為JERRY很可惜,唱片公司沒有好好的做對他,幾張專輯所選的歌過於老氣,並不適合一個青少年歌手,大概也因為國內在徐瑋之前不曾有過青少年歌手的出現,所以唱片公司也不知道怎麼做,國內從以前到現在真正算是正港青少年歌手出身的,還有林志穎與小虎隊,但是能唱的也只有徐瑋而已 ! 如目前紅遍全球的小賈斯汀,JERRY跟他是屬於同一類型的少女殺手,非常討人喜歡,又有好歌喉,反觀小賈斯汀的製作與完美的宣傳造勢,我只能說JERRY很被浪費人材,也真的生錯時間 ! 不然以JERRY當時的人見人愛模樣早就紅爆亞洲了 !

譬如說~~小賈斯汀的第一張唱片 MY WORLD 紅遍全球,關鍵在那裡呢 ? 先說專輯裡頭的選歌非常的芭樂,都是很普通但是很討好的小情歌,他的聲音也沒什麼很特別的爆點,也不唱很ROCK的東西,但是就是很自然,很舒服,歌當中的RAP也都由黑人來唸,MV更普通的不得了,完全沒有LADYGAGA的MV裡那種絢爛的特效,就是一群青少年在保齡球館打球,然後擦出愛的火花,就這樣造成全球大狂賣,簡單的說,就是賣小賈斯汀的個人魅力,因為他是很討人喜歡的小賈斯汀,如果換了不對的人想如法泡製,肯定不行 ! 這也讓我想起徐瑋16歲時的可愛模樣,不就跟小賈斯汀一模一樣嗎 ? !

雖然徐瑋海山時期的歌還算OK,但事實上是可以更好的,尤其在唱片的選歌與製作,個人覺得並沒很適合他,JERRY並不是如某些偶像只是有一張帥氣的臉而已,JERRY是非常的會唱且能唱的歌手 ! 像JERRY與小賈斯汀的這類型條件的藝人,才稱的上是超級偶像,讓歌迷崇拜與喜歡是明星的必要條件 ! 不是光會唱就好 ! 要找會唱的KTV與歌唱比賽一大堆,能造成一個偉大的巨星嗎 ? 台灣唱片業在這方面落後美國至少三十年 !  

很多介紹JERRY的BLOG都有在說什麼時期,如海山時期,點將時期,快樂時期,說的就是他那段時間所錄的歌,其它時期的歌曲本BLOG別篇文章都有陸續做介紹,我們也可以來比較一下,徐瑋的海山時的歌曲,跟後來的想不盡的你安妮離開妳,以及後來變成翻唱大王,翻唱許多如我的未來不是夢痴痴的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等等,和他的創作就讓風繼續的吹不平凡的心,有什麼不同 ?

徐瑋~遠離的鐘聲

這一篇館長就來介紹JERRY海山時期的歌

白雲之情

徐瑋在海山時期有唱過許多好聽的情歌喔.柔情就是其中的一首,很不錯喔!

柔情

徐瑋JERRY

很難想像徐瑋在(想不盡的你)爆紅之前就已錄過這樣多好聽的歌,時間是驗證實力的最好方法,現在重聽JERRY當年的歌,就非常的清新了,而且很多歌還是我從來不曾聽過的,令我非常的感動.
在其他文章有介紹過的筆友,鞦韆等歌,這一篇就不放上來,因為還要放一些較少介紹的歌.
ARTIST STUDIO DISIGN

松柏長青

Johnnny的(徐瑋的天地)是2010年大概是九月開版的,是首次有系統的介紹JERRY海內外所有專輯(不同於一般BLOG只是介紹單張專輯或幾首歌),JERRYMV館第一隻好看的徐瑋的mv好像是10月才上傳到現在都陸續還有,我都看過了之後,11月底出第一篇文,大家不約而同好像接力賽一樣(都是很新的blog),徐瑋的mv雖然有很多人上傳,但是只有mv館may他們作的水準最好,我順道提一下.我指的是他們的mv有畫面,不是只是放一張照片,有上傳的人可別會錯意.
徐瑋在海山時期有唱過很多民歌系列的歌,如我居住的地方,俏姑娘,筆友,鄉間的小路等等,也唱過很多劉家昌寫的歌曲,如那個女孩,我心生愛苗,舊時情,田園,微微一笑都是.
徐瑋是正統歌唱比賽冠軍出身的歌手,基本上這類歌手的唱功都不錯,從早期的歌中就可聽出端倪,通常這類歌手像不動的老虎一樣,只要碰到好歌及好的宣傳,肯定爆出.如(想不盡的你)旋風,剛好天時地利人和都對,就是一個JERRY最好的例子.
我心生愛苗

JERRY COW BOY STYLE

舊時情

徐瑋的招牌牛仔打扮

HI - COW BOY

我居住的地方,是一首非常溫暖好聽的歌!MV也非常的大氣,很好看,有山有海,是每個人心中所嚮往的天堂.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家.這個家指的是靈魂深處的那一個安定的家!也是你來的地方,的那一個永恆的家.這首是民歌手蘇來寫的,算是一首民歌,但我覺得也有New Age的感覺.

我居住的地方

何必開口對你說是一首小情歌,彷彿就在你耳邊輕聲細語一般,很親切的好聽.

何必開口對你說

(我愛校園)也是電影(拒絕聯考的小子)的主題曲,專輯當中有許多歌都很好聽,如我愛校園,捕捉失去那個愛,星座等等~~.
我愛校園
捕捉失去那個愛的這隻MV做的很好看,很美國西部的風味,也就是JERRY當時的STYLE,帥氣的COW BOY,JERRY大概是所有的男歌手當中,最愛做牛仔打扮的,也非常適合他喔!
捕捉失去那個愛
鞦韆
徐瑋海山作品歌曲一覽表
A.

DISC 1

B.

C.

D

DISC 4

專輯~我愛校園

專輯~小姐

專輯~筆友

專輯~那個女孩

那個女孩

我又翻開舊日記

  • 海外版精選專輯封面

    徐瑋海山時期~海外版共出過6張專輯

  • 快樂時期~18張

  • 清優時期~5張

  • 捕捉失去那個愛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one&aid=48699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NDA
    很不錯的介紹
    2011/02/10 12:20

    我本來以為你都只會做轉載,現在發現你是料的.

    不比JOHNNY差喔!我現在很喜歡看你的介紹,加油!  LINDA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