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之屋》滲透夜之子
2009/12/05 19:02:20瀏覽1062|回應1|推薦12

The House of Night

夜之屋

        真是一道可口的視覺料理,讓我有種想鬼吼鬼叫的衝動。

        翻開書本看到第一句的那剎那,一股電流微微竄流而過,讓我眼睛一亮,頓時大感振奮。然而接著繼續往下讀,其後的一字一句,都證明了一開始那句話投射出的吸引力不是錯覺,更不是巧合,而是一顆耀眼新星的預見。

        拿吸血鬼當題材嘛,正常情況自然是讓人一看就感到興趣,衍生出看起來滿好看的樣子,對讀者而言絕對是一大吸引力。依過去的經驗,在介紹上顯得很可口,讓人不禁甚感期待,而閱讀時卻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優的小說是大有書在,這樣期望過高的情形是屢見不鮮。然而這次的情形正好相反,作者的表現高過我原先的預期,勝過簡介上所揭示,沒想到會構築得這般細緻,還這麼好看,遠遠超越不錯看的程度。

        只要被吸血女神看上的人,額頭便會遭到躡蹤使者標上弦月記印,成為吸血鬼世界的一份子,代表此人有成為吸血鬼的可能。這時,受標記者除了在不久後死去外,就只剩進入夜之屋―吸血鬼養成學校―另一個選擇。

        吸血鬼並非一蹴可機的生物,擁有印記的人不過是拿到了進入吸血鬼世界的門票,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惟有熬過身體的蛻變者,才能成為成鬼,正式存在於吸血鬼界否則一旦身體產生排斥,便只有走上死亡一途,轉化另一種可怕生物。

        書中打破了以往我對吸血鬼的印象,搭配校園生活的場景,添加小說中的元素常勝軍:友情、愛情、正邪對立,加以細部又深入的刻畫,使得吸血鬼世界活靈活現,釋放出致命的吸引力,讀來津津有味,架構的設置讓人讀著讀著就聯想到《哈利波特》,儼然就是吸血鬼版的《哈利波特》一般,肯定會在閱讀界再掀一波高潮。

        根據介紹的認識,起先以為是單一本,但讀到一半,我就發覺有些不對勁:以單本來說體系簡直龐大得不像話,內容鋪陳設置的細緻度又偏高,加上這種類《哈利波特》的學園生活,在在都傳遞出「有續集喔」的訊息。這樣的感覺在結束的地方便獲得了肯定,大大的伏筆為夜之屋畫上句點,明白的告訴讀者「下集待續」。即便暗示已經夠明顯,我還是上網查了一下,結果真是可喜可賀,這麼好看的書要是只寫豈不太可惜了。

       看過那麼多主角,這還是第一次愛上一個角色。柔依˙紅鳥這角色真是擊中我的穴了,打從開頭那第一句話就已經讓我有點喜歡她了,結果之後柔依說的每句話,都只讓我確定她果然是個有個性的女人(而且是我喜歡的那種),深得我心。不只是書中男主角覺得柔依很獨特而已,連我―一個局外人、不受作者控制的人―,都感受到柔依那股獨特。但其實不止柔依,書中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個性分明,尤其是柔依那群朋友。

       《夜之屋》的好看,是從第一頁就開始釋出的,會讓人想一鼓作氣、馬不停蹄的將它讀完,沉浸其中的感覺很享受,在作者的描述下,那樣的校園生活甚至會讓人嚮往。好看的理由不止在於故事,還有文字流洩出的魔力,回想起來,開頭第一句話就來勢洶洶了。

        我十分喜歡作者的文筆,平凡中帶點美麗,樸素中又帶點高雅,在具活性的非沉穩內斂話語中,卻又不失成熟與深層度。能夠達到文字的深沉性,但卻不受顯示角色青春氣息的浮性所消瀰,或許是因為母與女共同創作的關係。看完後才無意間得知,作者將需要青少年氣息的對白交給女兒來填入。

        這真是個好主意,母親的成熟性保住文字的深度,而女兒則使文字不失去時下年輕人該有的活性。不過有一點還是可以確定的,這位作者媽媽對文字的操弄,其手法純熟,讓我驚豔,是位佼佼者。我很欣賞,也很喜歡書中的文字,她的文筆,恩不知道怎麼說,總之就是很厲害。

        

        另,本書正在特價,到十二月底。網路書局打到三十五折,一本才九十九元(物美價廉?)欸,我都懷疑是不是眼睛看錯。雖然這方面我是沒啥概,但還是覺得:怎麼可能!?這本看起來可不會太薄,何況還很好看,又不是冷門書,出版社頭殼壞去了嗎?@@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b&aid=3561263

 回應文章


促銷?吧
2010/01/03 01:39

出版社想藉促銷增進買氣

有這可能吧。

原價要200多

99元真的是賠本價

盜妲(sofib) 於 2010-01-05 12:09 回覆:

我想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