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影》交錯的影子
2008/08/27 12:40:03瀏覽579|回應0|推薦10

LA SOMBER DEL VIENTO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達尼˙森貝雷                                     胡立安˙卡拉斯 

                 碧雅翠詩˙雅吉拉爾                            潘妮蘿珮˙安達雅

                 費爾明˙羅梅洛˙托勒斯                      米蓋˙莫林納

                 湯瑪斯˙雅吉拉爾                               赫黑˙安達雅

   努麗亞˙蒙佛特

拉因˙谷柏

法蘭西斯戈˙哈維爾˙傅梅洛

      風之影

       關於我從本書感受到的,也許無法完而詳盡的呈現,簡單的來說就是,太棒了! 有些書儘管不是那麼天殺的厚度,卻感覺不是在享受及陶醉的氛圍下閱讀,相反的,一邊閱讀也許還會讓人頻頻去注意,意識到頁碼的前進狀況,擺明了不是那麼的讓人投入。這本書,有點厚度,五百多頁,但動人的故事足以讓人忽略它的厚度,強烈的吸引力使我無法漏掉一字一句。世上存在著許多小說,但真正引人入勝,讓人讀的津津有味,沉溺在視覺享受的書,恐怕就不是那麼常見 。

      偶爾會遇見一些書,封面或內頁哪裡印了那本書的得獎紀錄,或者什麼暢銷多少冊的字樣,還是有一堆人的推薦,但我看完後總覺得還好啊,不禁要疑惑:有這麼好嗎?然而這一次我深深的認同,所有的讚美、愛戴及得獎紀錄,風之影當之無愧。 有位西班牙讀者說的好:有一種書,極少見又特別,讀了它之後,你會覺得接下來買的十本書都很爛;風之影正是這樣的書。看到這段話的我點頭如搗蒜,說的真是幽默且中肯。

      我一直認為書存在的價值,就是要受到閱讀,這樣它才能真正的發光發熱,因為書的作用正是如此 我想每本書都有它的靈魂,它們和人類一樣會會寂寞,倘若一味被擱置在書架上,即使書身嶄新如初,恐怕也比不上一本被翻到破破爛爛的書,有如遇不到伯樂而無法一展長才 伸展報負的古代文人,鬱鬱不得志,終日發出嘆息。雖然如此,身為人類,收藏的慾望我還是有的,前提必須是要我覺得值得收藏,只是幾乎碰不上這樣子的書。我覺得一本書的收藏價值便是讓我有重複翻閱的衝動 如今我碰上了風之影,深深為之著迷,不只是這動人的情節,更重要的是它的字字句句令我想要重複咀嚼,風之影正是我心目中值得收藏的書。

      這是一本關於書的小說,因為一本書,達尼開始追查作者胡利安的 一生,從此他們的生命展開交織,漸漸地生命裡竟然出現了相似的際遇。費爾明對應米蓋;湯瑪斯對應赫黑;碧雅對應潘妮蘿珮,多麼巧妙的安排,好似兩個世代重疊,只是這次―就像胡立安說的―有了圓滿的結局。

      原來雅吉拉爾先生並沒有我印象中的那麼壞,比起那個要殺自己兒子的里卡鐸,他真是好太多了。 常言道「虎毒不食子。」 雖然胡立安這一對關係不宜,里卡鐸竟然打算置自己兒子於死地。更狠的是,他最後還讓另一個兒子發誓要殺了他,也不想想情會演變至此的始作傭者就是他自己。那個笨蛋赫黑,不怪他老爹風流反而把一切的怨懟都拋往胡立安身上。

      至於里卡鐸這個色老頭,真是令人費解,一下子喜歡胡立安喜歡的不得了,覺得他有乃父之風,中意的很,等發現他和女兒間萌生著愛情,又氣得要殺掉他。像這種情形,一般正常也只是激動地強烈反對罷了,就算覺得敗壞門風,也不至於到要殺自己兒子吧,拈花惹草來的兒子也是兒子啊,只是他的母親沒有名份而已。只能說這個男人太狠毒了,也許他從來就沒愛過人,從來真正在乎的也只有自己。 譯者說裡頭最讓他傾心的角色是費爾明。

      我雖然沒有特別特別喜歡的角色(因為幾乎都喜歡),可是也覺得費爾明是一個很妙的角色。他見多識廣,能言善道,老是叨叨絮絮的,可是話從他嘴裡說出來常常是既有趣又幽默,往往要令人嘴角上揚,除此之外,他的本事也很令人佩服,是個討喜人物。

      我真的覺得,作者在這本書裡的文字有種魔力似的,他的文字既平易近人又很有程度,當中有一種美感存在,是我理想中的文筆。 只是不知道只是剛好這部作品這樣,還是這是作者百分百的功力,所以我會去找他的其他書的,到時候就知道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b&aid=212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