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媒體筆記】秋水緣影雕故事系列-阿爸的扁擔
2009/02/18 14:24:43瀏覽1078|回應0|推薦22

【天秤魚媒體筆記】集集影雕秋水緣故事系列-阿爸的扁擔

看到這支扁擔,就知道身上還有很重的任務,這是我第 N 次向老爸討取的扁擔,阿爸實在不想要做給我用,但還是必須給我,打從8歲就和阿嬤進入竹林挖筍子,也跟著擔起重重的筍子,一步步走下山去,也從來不覺得辛苦,只感覺重重的,然後阿爸也要我長大後,下山去工作,不要再承受這麼重的工作,天真的我,以為長大就不會感到這麼累...

為了生活,要勇敢堅強,因為我知道越重的擔子,就是代表豐收的季節,不知不覺中,我將阿爸做的擔子,慢慢承受太多的重量,終於裂縫開來,而不能使用,雖然外面可以買得到,但是仍然無法和阿爸做的相比,因為,他永遠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不用特別表示,阿爸早已為我準備好,就像偶爾來工作室看看,隔天就特別吩咐師父,為我訂做整修工具,接下這支擔子,我知道我還有很重很重的力要使出來,依然要堅強勇敢的擔起重重的果實.

阿爸!我自己選的擔子,我會好好的使力,繼續我的藝術堅持!

這是秋水緣影雕工作是執行長黃秋紅的文字.

秋紅姐是我的老友了,她常常掛在嘴邊說:「推廣藝術雖然辛苦,但是我們有許多老師,同學以及愛好藝術的好友的鼓勵,在每ㄧ次很困難的時候,我們的貴人就出現了,許多人常常幫工作室推廣影雕,到處奔走著...」

去年天秤魚曾南下找執行長敘舊,我們的好友阿輝與佩呆剛好來工作室,還製作了影雕作品讓我拍攝聊心得,一哥與素棉姐也帶著小孩一起來到工作室,休息時一起坐下來,喝著咖啡欣賞作品,討論工作心得,真是開心得很!

用心品味著影雕作品,發現不知不覺在作品的詞句中,吸收不同的藝術領域,同時身領其境,多接觸美的事物,也會讓自己的心境越來越美麗!

一直都沒時間可以好好剪輯好去年的採訪帶,接下來,魚會不定期讓大家認識我們台灣的影雕藝術!也請大家多給我們堅持藝術的秋水緣影雕工作室執行長黃秋紅鼓勵加油!

文字:天秤魚編輯 黃秋紅提供   98.2.18. 

郡坑國小影雕活動照片

郡坑國小影雕紀念品

     (請先登入自己臉書再進)

生活處處藝術     藝術生活處處     處處藝術生活

電話: 049- 2764778    0912- 652096  傳真: 049- 2760726

地址: 南投縣集集鎮富山里頭埤巷3-1號

天秤魚靈氣心坊是一個靜 心的園地,你可以在這自由暢談分享你的覺知心得,也可以當這裡是一個心靈阿 卡西圖書館,彼此分享自我的靜心維度,覺知在我,一切向內尋求,所有的一切 ,隨性自在,自然而然! 歡迎光臨! 天秤魚靈氣心坊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 天秤魚敬邀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come&aid=266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