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秤魚散文-真愛向前衝?多愛自己一些
2024/08/21 21:10:10瀏覽62|回應0|推薦4

真愛向前衝?多愛自己一些

生活可以勇敢往前衝,愛情可以細細體會,也能轟轟烈烈,或只是深藏在心裡,無論是哪一種,都會產生深切的印痕,愛越深就越痛,曾經的好愛,現在變成好恨?為什麼?因為愛情並沒有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因為時間讓愛情變了樣。想要卻得不到,不想要偏偏又遇上,愛情冤家,果真不是冤家不聚頭,從相看兩不厭,到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了更傷心,那雙寂寞的眼,不但迷失了心的方向,還不小心參加了傷心舞會,聽見了別人叫她寶貝,天呀!這是多麼痛的領悟。

所以,要多愛自己一些,簡簡單單的愛,用喜歡來對待愛情,而不是刻骨銘心的愛情,不要自以為愛情好偉大,或是失戀太委屈,到最後醒來,你會發現原來都是自己一廂情願。

愛淡淡就好,讓愛經過我們,讓愛情變成過程,而不是歷史,已經成為歷史的愛,就放它去吧!

多年以後,當你再想起愛情,那只是有點甜的大黑松小倆口,他們勇敢往前衝,不管天有多高,為愛往前飛,不但一起流浪到淡水,還到忠孝東路走九遍,在不打烊的酒館,喝到天亮,在紅塵中作伴,瀟灑走一回,這場愛情電影,故事到最後,掌聲響起來,我才醒過來,原來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呂方曾唱過一首歌,多愛你一天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耀川

早知會有這一天 所以我並不埋怨

愛總要兩情相悅 不該是一廂情願

把心給了你 既然等不到纏綿

能不能換回一點時間

就讓我多愛你一天 把藏在心裡的話說一遍

默默地守在你身邊 直到我再也無力去懷念

就讓我多愛你一天 雖然說明知痛苦總難免

我愛得無悔無怨 給得心甘情願

只求你真心瞭解     

天秤魚  2024.8.2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come&aid=18093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