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聲&利益
2009/12/29 15:52:45瀏覽524|回應0|推薦2

近日小公主在信義鄉的農會酒莊擺攤賣葡萄

當然也有許多競爭對手,雖然我一點也不在乎

但是有些問題真的讓人很生氣

如果愛吃葡萄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信義鄉的葡萄和別的產地相比單價偏高

那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

這裡所生產的葡萄  口感較好

但是有些水果攤賣的明明就是別的產地的葡萄

硬是要掛上"南投信義鄉"

此舉的原因只是利潤較高

到最後消費者都會認為

"信義鄉的葡萄憑什麼比別人貴,吃起來還不是都一樣!"

其實這樣子的舉動也許對他們而言並沒有什麼影響

但是對農民來說卻是很嚴重的問題

上個假日擺攤時   隔壁攤的也是在賣葡萄

斜對面的也在賣葡萄

隔壁的便宜我知道原因 

斜對面的便宜我也知道原因

所有賣葡萄的攤子就是我的最貴

從頭到尾都不願意讓別人隨便殺價

第一個是因為我的是早上新鮮現採

今天的沒賣完隔日也不會再拿出來賣

絕對沒有拖進冰箱再拿出來賣的東西

第二個是因為我從來就不會去買別人的葡萄來賣

這是對品質的保證!

第三個放眼望去其實我的葡萄是真的比較漂亮

所以當別人賣一斤八十、九十時

我還是堅持自己的價格

別人買進一籃的進價是四、五百

產地卻是別處,非信義鄉

別人用透明三角袋包裝

我只是用一張單光紙包裝

原因為三角袋打開後其實會發現裡面二~三串組合成一串

而單光紙只是讓單一大串的葡萄看起來更美

多年來的堅持

什麼樣的貨色賣什麼樣的價錢

但是並不會因為利益而去進別人的貨來賣

每個農民種出來的葡萄味道不一樣

我只會賣自己家的葡萄

只屬於我家獨特的口味

所以如果有看倌們到信義鄉遊玩時

有機會遇到我

請好好品嚐努力用心照顧半年,才能收成的新鮮葡萄吧!

好好的記住正港的南投信義鄉豐丘村的葡萄吧!

另外我沒有要攻擊其他產地所生產的葡萄的意思

這幾年下來也明顯的感受到別人的進步

別人逐漸追上我們這裡的腳步

但是還是有些差異~這個是不可否認的。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kat&aid=363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