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魚抓蝦
2013/01/30 22:31:01瀏覽168|回應0|推薦1
雖然起晚了,還是決定到園子去看看,做點小工什麼的........

才剛到園子裡,就發現原本清澈的小溪正在混濁中....往上游大河床尋去,發現原來有部怪手正在挖河道,春節過後就是農忙季節的開始,所以需要疏濬以利灌溉

可以接受的理由,只不過這麼一來,原本自然美麗的河床,就得改變容顏了,幾處之前總映著天空倒影的水窪這下全都乾掉了,裸著石頭無言的望著天空,再也裝不下任何山光雲影

突然發現攔沙壩旁乾涸的水窪有一隻奄奄一息的魚正翻著白肚

水突然乾了,來不急逃命的魚只能躺在漸漸乾涸的石頭堆上動彈不得,......敢緊淘了起來,放進有水的地方,

不只一處.

聽到了許多細微的彈跳聲

循聲找去,發現另一處乾涸的水窪裡有十幾隻大大小小的河蝦,正掙扎彈跳著想逃命,但哪兒也去不了

我的阿嬤很會抓蝦,曾說過要帶我去抓蝦,於是,在我心裡曾經有過許多淘蝦的想像,卻從來不是這種徒手就可以撿起來的場面

"別跑別跑,我來救你們"輕輕的,我對他們說,懂嗎,我不知道,不過,都乖乖讓我抓了起來,少數幾隻過度掙扎的,抓得我手都抽筋了,真怕不小心就會斷了螯

將他們一一救出,放進另一處有水的地方

然後,又撿起一隻動彈不得的魚,

剛才奄奄一息的魚在水窪裡似乎喘過氣來了,不再絕望的翻著白肚,但水窪太小,隨時可能乾掉,於是連同後來撿到的魚一起急送回小園裡的水塘,

好緊張,深怕跑慢了兩步,兩隻魚會死在我手裡

放進水塘後,兩隻魚並不游開,只是靜靜的喘著,有點擔心,直到他們游開之後

從此,應該可以在水塘裡開心玩耍了吧.........

然後,我聽到五色鳥喀喀喀的敲著木魚,大冠鷲也在頂上盤旋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fish2007&aid=726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