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12/11/30 11:13:23瀏覽148|回應0|推薦9

好不容易,捱到今天,

終於可以請個休假,

想把自己野放到山林裡

不想配合我的任性

雨竟下個不停

只能坐在窗邊,看著滿城煙雨

這雨不停國啊,

我被這場雨,

困住了…..

 

,不是雨,

是我自己,困住了自己,

是我不想走進雨中,不想走進這片濕冷和陰鬱,

選擇坐在窗邊望著玻璃上滑落的水珠發呆

這不得已的選擇

終究,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沒有休假這件事,

再怎麼濕冷,也會走出家門,走進雨中,不是嗎

如果覺得好不容易的休假非出去玩耍不可,

大雨也關不住野放的心啊

 

這麼一想,突然就明白了

生活中的許多不得已,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呢

選擇順從,選擇妥協,選擇在不情願的狀態裡做不情願做的事,

這麼多的不得已,

其實,是計算,或者思量過的吧,

因為有更重要的理由淩駕在這不情願之上,

說是為別人,其實還是為自己啊,

為了自己不要背負逃避責任的罪惡感,

為了自己不要承擔能力不足格局不高的評價

或者只是為了茶米油鹽,

為了一點心安理得,一點好評

都是心裡那把尺衡量過的結果吧

 

那麼,又有什麼好不情願的呢

也許不能盡如人意,

但可以換到心裡認為重要的,有價值的,或者只是把損傷降到最低,

這樣的妥協,這樣的選擇,

好像,也就不是完全沒有意義了啊~

 

休假

不過是想要一點悠閒一點自在而已,好好休息就值了吧,

離開日日奔走的軌道,不用重覆唱著相同的歌,

是山林是名勝或是鋼筋水泥,也就不用分別了~~

我是這麼想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fish2007&aid=70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