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裝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
2020/12/10 08:05:56瀏覽1|回應0|推薦0
輕文藝,童趣,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

【前言】

本人的農村老家前不久剛剛進行了翻蓋,目前已經處於裝修的最後階段。受疫情影響,從打地基到竣工足足用了半年之久。北京的農村生活有著很多城市人體驗不到的輕鬆愜意,但也存在治安不及城市的問題,因此各家都裝上了高級防盜門。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但是相對安全的防盜門也為自己進入家中造成一些障礙,那麼有沒有一款產品既能有強大的安全保障,又可以讓本人不用對著防盜門尋覓鑰匙呢?直到最近看到Aqara推出的D100智能門鎖!

【外觀介紹】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 D100全自動智能推拉鎖拎起來非常沉,包裝採用簡潔的原色牛皮紙盒,看上去較為環保。它是一款小米生態鏈產品,真直插C級機械鎖芯,可通過指紋、密碼、NFC卡等方式開啟,使用起來更加方便、人性化。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購買Aqara D100智能門鎖時需要先測量家中原有防盜門的導向片尺寸,給到客服,然後商家提供定製尺寸的導向片。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包裝採用雙層結構,上層為內外兩個把手,下層有C級機械鎖芯、導向片、電池、充電線以及若干五金配件。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門內側的把手上有兩個開關,下方旋鈕是緊急開鎖按鈕,純機械式結構,如果遇到電池電量耗光,或是緊急狀況推薦使用這個開鎖。上面的按鈕是電子開鎖以及童鎖旋鈕,家中有小孩子的用戶一定覺得這個功能實用。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門外側的把手由下到上集成了機械鎖芯的鑰匙開孔,NFC感應區域,密碼輸入鍵盤,指紋識別以及門鈴。尤其是這個門鈴的加入,讓日常使用中免去了額外安裝門鈴的煩惱。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安裝Aqara D100智能門鎖后機械鎖肯定不會常用,因此Aqara貼心的將鑰匙孔隱藏起來,需要按下圓孔彈出擋片並逆時針旋轉才能將鑰匙插入。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去掉保護膜的Aqara D100智能門鎖非常漂亮,把手的正面因為採用了IML工藝的鏡面面板,宛如羊脂玉般晶瑩剔透,並散發出油潤的光澤,並且硬度非常高不易華商。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把手側面採用了高精度電泳工藝,表面不易褪色的同時手感細膩,摸起來相當圓潤,握住把手開門可以帶來高大上的感覺。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為了連接更加牢固以及增強門鎖的三防能力,Aqara還在門鎖把手和金屬防盜門連接的部分使用了矽膠材質的密封圈,相比橡膠材質而言使用壽命會更加長久。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 D100智能門鎖的門內側把手蓋板是可以取下的,下面隱藏了設置時使用的兩個按鍵以及安裝鋰離子電池的電池倉。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電池倉具有獨立蓋板,防止在開啟外側蓋板時電池意外脫落,非常人性化。使用的電池是嘉德電能科技提供的2480mAh大容量鋰電池,續航時間超長,並且支持10W快充。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機械電子一體式鎖體,其中的線纜用於連接門內把手的控制電腦,通過指紋密碼進行開啟。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鑰匙和機械鎖芯在獨立的一次性包裝內,有效防止壞人事先複製鑰匙信息。因為不會常用鑰匙開門,所以是摺疊設計,方便收納。

【安裝過程】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安裝過程難度特別大,強烈建議聯繫官方師傅免費上門,本人只是想記錄下過程,才會自行安裝。首先將定製的導向片安裝在鎖體上,然後把五金件中的定位桿安裝進把手內。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門框處也要安裝好定製的導向片,將帶有導向片的鎖體和鎖芯裝入門內,查看與現有開孔的兼容性。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原有的開孔與Aqara門鎖兼容性非常不友好,仔細研究后得出需要把門板進行擴孔處理。使用角磨機切除阻擋門鎖安裝的部分,期間火光四濺根本沒有空閑拍照。所以如果大家沒有本人這樣的超強動手能力,還是建議讓官方的安裝師傅上門吧,而且是免費的。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為了適配不同厚度的防盜門,Aqara所提供的方柱很長,需要測量實際所需要的長度后再自行進行切短,同樣需要用到專業工具。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調整后使用穿釘將內外把手固定起來並安裝電池,然後測試內外兩側機械開鎖的順暢程度。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自行安裝,測試過程中千萬不要將門關閉。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將門內側把手的上蓋蓋好,至此安裝結束。看似簡單,實際操作過程難度真的非常大,整個安裝時間超過6個小時,如果不是本人動手能力強大無比,真的就遇到了大麻煩。安裝期間諮詢過了Aqara官方安裝師傅,得到了一些技術指導,並被告知,這個門鎖他們只要不到一個小時就能搞定。 

【使用體驗】

因為Aqara是小米生態鏈中的品牌,所以可以使用手機中的米家APP連接Aqara D100智能門鎖進入設置頁面。除此之外還支持蘋果的homekit功能,可以完美的適用於蘋果手機對於門鎖的遠程控制與訪問。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初次連接後會提示有新版本的固件可供更新,為了安全起見果斷進行更新。更新過程很快,大概有個兩三分鐘搞定。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第一次使用沒有綁定任何用戶,所以第一步就是綁定用戶並設置密碼。管理員用戶當然是本人了,除此之外還可以添加幾乎無限的用戶數量。密碼最多可以支持10位長度,超過100億種的組合方式,並且門鎖只要檢測到連續輸入錯誤5次就會鎖定鍵盤15分鐘並通過app推送給用戶。值得一提的是,D100智能門鎖還支持20位的虛位密碼功能,可以在真實密碼的前或后輸入任意數字,門鎖只要檢驗到連續完整的密碼就能成功開鎖,免去了與他人一同到家時當面輸入密碼時的潛在風險。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添加好各個用戶后,可以逐一進行指紋的錄入。需要連續按壓七次手指不同的指紋部分,這一點和蘋果手機上的設置基本一致。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除了密碼+指紋識別外,Aqara D100智能門鎖還支持NFC開門方式。不過支持NFC功能的設備只有小米手環345、小米手機以及Aqara NFC卡,相對來說還是指紋更加方便。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當然,作為一款智能門鎖日誌功能是必不可少,通過它可以詳細的記錄每次開門關門時的用戶信息,詳細監控家中的一舉一動。當然D100的智能不僅如此,還可以通過app設置一次性的臨時密碼,甚至還能指定時間,按照預定好的規則運行,可以更加方便的照顧到家中有保姆的用戶。

【真全自動鎖使用體驗】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Aqara D100智能門鎖具備了全自動上鎖功能,關門時門鎖會自動閉鎖,無需像傳統機械鎖那樣用鑰匙進行反瑣。大大的提高了便捷性,杜絕出門忘記反鎖的事情。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使用指紋解鎖時僅需要0.5秒即可開鎖,識別率非常之高,開門的效率遠遠強過傳統機械門鎖。而且還不用擔心忘記帶鑰匙的煩惱。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輸入密碼時可以通過多位的虛位密碼掩蓋真實密碼,提高了門鎖使用時的安全性。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從門內側開鎖時,只需要輕輕一按開鎖按鍵就可搞定。因為全自動落鎖,所以門鎖默認狀態就是完全鎖止的狀態,安全性非常高。

【全文總結】
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讓我成為最靚的仔_新浪眾測

體驗過Aqara D100智能推拉鎖后,不禁感嘆現今已經是一個萬物皆可智能聯網的時代,在摒棄了老舊思想的新農村也可以享受到科技進步帶來的生活質量突飛猛進。多種開鎖方式再也不用擔心忘記帶鑰匙時的痛苦畫面出現,高效率的指紋識別模塊可以提供快速順暢的開門體驗。未關門提醒和完善的開鎖日誌在日常使用中具備強大的安全保證,即使身處大農村也能安心無憂,有了Aqara D100智能門鎖后,本人便成為了村兒里最靚的仔。目前Aqara全自動智能推拉鎖D100已經登陸到小米有品進行首發活動,原價2299元,首發僅需要1799元便可入手,非常超值。



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206/37074526.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eaveauebc&aid=154469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