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裝 不止是更舒適一些,韶音OpenMove骨傳導耳機
2020/10/22 00:02:44瀏覽2|回應0|推薦0
輕文藝,童趣,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

事實上,過去很多年我一直鍾愛頭戴式耳機,就是有兩個大大的耳罩那種,冬天可以保暖,夏天卻有些鬧心。原因之一是頭戴式耳機體積足夠大,相對來說是同價位產品中音質最好的,再者我對入耳式耳機的佩戴感有些抗拒,時間長了總覺得不太舒服。

前不久有朋友告訴我說,骨傳導耳機是很玄乎的高科技,可我工作繁忙,一直沒放在心上,最近終於有了時間和條件可以體驗一下骨傳導這種黑科技究竟能給生活帶來什麼。

作為骨傳導耳機的鼻祖,韶音耳機一直深受運動愛好者的喜愛,產品已經演進了好幾代,最新這款OpenMove兼顧了價格與品質的平衡,而我個人則對它的音質表現充滿好奇與期待。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藍牙耳機都是入耳式的,我想這跟便攜需求有很大關係,所以頭戴式藍牙耳機一直比較少見,儘管我自己擁有兩款,可身邊的朋友卻沒有相同的愛好。

入耳式耳機的聽筒部分要深入耳道,我個人感覺時間長了會不太舒服。而且,雙耳一直處於密閉狀態,無法收集到外界環境聲,這樣容易造成一定的危險,尤其是在過馬路時。

戴著耳機就聽不到別人說話,這樣也顯得不夠禮貌。

骨傳導耳機的工作原理跟各種傳統耳機很不一樣,是通過對頭部顳骨震動傳導聲音,因此沒有入耳的聽筒,只有貼片振膜。

這種耳機不僅徹底避免了傳統入耳式耳機帶給人的異物感,還可以像沒戴耳機一樣,隨時聽到周圍環境的聲音,減少危險的發生。

此外,韶音骨傳導運動藍牙耳機還可以降噪,其原理也令人驚訝。這裏我先賣個關子,後面會說到的。

近年來,隨著智能手機紛紛取締傳統的3.5mm音頻插孔,藍牙耳機爆發了。作為一名資深數碼玩家,我也評測過不少藍牙耳機,有掛耳式的、頸圈式的、頭戴式的,大家主要都是紛紛從有線轉為無線,而骨傳導耳機是最具顛覆性的產品。

韶音OpenMove有灰、白兩款,我覺得白色更素雅一些就選擇了白色,當然這其實也是更具個性和鮮明的配色。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耳機採用了掛耳式設計,耳機重量完全被耳掛承擔,絕不用擔心丟失問題。

既然沒有入耳的聽筒,那麼佩戴后耳道也幾乎感覺不到壓力。

就算在劇烈的運動中,由於有耳掛的存在,耳機的穩定性依舊非常好,不論腦袋如何甩動,都可以保持不掉。這一點,比大部分入耳式耳機都強得多。

耳機后掛是高強度鈦合金,韌性很好,不用擔心壽命問題。

觸摸式快捷鍵,很容易就能單手盲操,實現聽歌以及通話等基本應用的切換。

音量鍵和藍牙配對鍵(開機鍵)都在底部,旁邊還有防水的充電口,值得一提的是充電口是USB Type-C的,不僅使用方便也能兼容大部分新手機的充電線。

總的來說,這款耳機的按鍵位置很鮮明,新手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操作。

耳機只有29克,戴在頭上幾乎感覺不到重量,我覺得磨砂振膜的親膚感挺好,而且很容易保持清潔,與網布結構相比優勢是比較明顯的。

這款耳機的佩戴感也很舒適,輕輕地夾在腦袋兩則,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戴上耳機,享受片刻的閑暇與放鬆時光,真的令人愉悅。

打開手機的藍牙功能,讓耳機配對手機的方法很簡單也很通行,我就不在這裏浪費各位時間了。

我戴上耳機,試聽了幾首曲子,都是我比較喜歡的老歌,80后的玩家們看到這些名字應該會很懷念吧。

仔細研究了一段時間,感覺骨傳導耳機的音質與傳統耳機略有不同,很難用幾句話描述清楚,總之更具開闊感和現場感,類似在聽音響的感覺。

另外,骨傳導耳機的震動感明顯強於傳統耳機,在低音較重時會有明顯的「力回饋」效果,以前遊戲手柄就很在乎這個功能,現在耳機也居然實現了。

《加州旅館》第40秒左右,鼓聲響了起來,這時就能感受出骨傳導耳機的最大特色——震動中的超重低音。

骨傳導耳機不會遮擋耳朵,所以當你戴著耳機聽音樂時,完全可以像沒戴耳機一樣聽見周圍的環境聲,據說很多商務人士都很喜歡這種耳機。

但是新問題又來了,倘若在安全的地方想要遮擋環境聲怎麼辦?我們知道有一種高科技耳機叫ANC主動降噪耳機,是用比較複雜的工作原理將環境聲濾掉。韶音骨傳導耳機有結構優勢,所以降噪方案簡單粗暴,甚至令人意想不到。

耳機盒子里配有降噪耳塞,和我們通常見到的游泳耳塞有些相似,只需將兩個原配的耳塞放入雙耳,立馬起到降噪效果,比ANC主動降噪耳機方便多了,效果也好多了。

呃,原來在特定時候,高科技未必是最好的方式,我想起了聯合利華老工人用電風扇吹走空肥皂盒的故事。

戴著韶音骨傳導耳機,與孩子一起在公園放風箏時,我看到身旁碩大的耳機雕塑,心裏想著:是時候告別笨重悶熱的頭戴式耳機了。

既然骨傳導耳機不用遮擋耳朵,所以聽歌或聽其他音頻資料時,你也可以正常與人交流,在公共場合可以隨時關注到周圍的動靜,更加安全,也更加禮貌。

如果不想聽到周圍的聲音,可以用配備好的耳塞將耳朵堵住,這樣一來降噪效果反倒比很多ANC主動式降噪耳機還好得多。

原來,很多時候解決問題的好辦法都是看上去最簡單的。

總的來說,韶音OpenMove骨傳導耳機是一款頗具特色的產品,骨傳導技術能帶給人與過去完全不同的聽音體驗,並且不影響耳朵對其他環境音的接收。

簡單易行、成效顯著的物理降噪方案,也是韶音骨傳導耳機值得稱道的細節,很好地發揮了骨傳導耳機的先天優勢,用最簡單的方法實現了複雜技術也辦不好的事兒。從長遠來看,骨傳導耳機的低頻表現力還需要提升,另外就是期待更多的耳機廠商能加入這個陣營,實現更充分的競爭。



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020/36630410.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eaveauebc&aid=15184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