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玄門感性分享-引用 境 - 天堂░地獄
2011/08/25 21:14:40瀏覽93|回應0|推薦3

玄門感性分享-引用 境 - 天堂░地獄

天堂地獄

最近看了格友一些夢境心得,想起初學佛時曾

做過一個奇特的夢境,至今印象仍很深刻。

 

夢中因為害怕一邪惡之人的追趕,倉皇逃避下

突見到前方有好幾道門,而此時惡人已在後方

出現,慌亂之際便直衝其中一道門,一踏入即

暗忖不妙:我怎麼會跑到"地獄"來?自己竟然

掉入一個黑暗又陰森、兩旁還佈滿刀叉的光速

隧道(速度之快只能用光速形容)

 

當時因為剛學佛只會持誦往生咒,心裡想著:

既然落入地獄只好助自己往生。所以嘴裡一直

不斷持誦往生咒,而內心卻一直哭喊著:觀音

菩薩,這裡是哪裡啊?求您趕快來救我(從小

就喜歡觀音菩薩之故)

 

就在這一瞬間,自己竟也沒被兩旁的刀叉給刺

到血肉模糊,還毫髮無傷的換了場景。此時迎

面而來的是一位長相和藹、莊嚴,穿著古裝的

判官。判官和顏悅色問我:為何跑來此地?我

回答說:我也不知道!牠告訴我:這裡不是妳

來之處。我回說:那我要往哪裡走?牠指著旁

邊一道牆:妳往那裡去!我回說:該如何過

去?牠說:妳飛過去即可!要飛過去前,才猛

然察覺身上衣物竟然變得像難民般那樣破爛

(落入地獄的果報相)

 

這時自己縱身一飛,飛過僅"一牆之隔"之處,

此時眼前開始出現寬敞的道路,而愈往前走愈

見光明燦爛,所見皆是穿著華麗長相莊嚴的男

女,景色相當富麗堂皇、鳥語花香。所有人皆

是悠哉的行走著,我沒同任何人言語,但心裡

卻相當清楚這是"天界"之處。

 

內心仍是不斷呼喊著:觀音菩薩,這是哪裡

啊?求求您趕快來救我啊!就在這剎那間,突

然聽到上方有人喊著我的名字,猛一抬頭看到

上頭寫著一行紅色梵字,夢中我竟然看懂這梵

字的意思即"西方極樂世界 "。觀音菩薩就站

在雲端慈祥的視著我,當下猶如見著久位謀面

的親人般嚎啕大哭…並立即對著菩薩行三頂

禮。

 

此時慈悲的菩薩微笑著伸出手將我接起,我便

跟著菩薩一起離開。剎那間又發現自己的相貌

跟衣服竟變得無比莊嚴,身上、頭上竟會穿戴

一襲相當華麗又潔淨的古裝白紗 (隨著果報不

同,相貌、衣著亦會不同);此時自己才慢慢

清醒過來,醒時嘴裡竟還持續唸著往生咒。

 

這個夢境給了我相當大的啟示,原來天堂、地

獄只在一線之間(也是一念之間) ,也讓自己

更明瞭不管在現實生活中,或睡夢中都要能提

起正念,因為大限來臨之時,四大瓦解之惶

恐,自己的意識能否不驚懼,還可保持正念,

這是非常重要的前提;若在這當下無法提起正

念,或害怕、執著、徬徨都容易墮入惡道。

 

因此,平常訓練自己的意識就很重要,若睡夢

中都能保持正念者,則較無礙;若無,則得小

心無常迅速,不得不慎!

《 附 註 》

提出此夢境希望能與格友們共勉,並祈願所

六道群靈眾生,皆能遠離輪迴之苦、共搭般

船、一起同登彼岸。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mact01&aid=558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