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立委號召台灣的民眾當「美國人」?
2013/05/20 05:54:15瀏覽6762|回應25|推薦71

對於5月9日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雖然政府很努力的要為被殺害的漁民出口氣,只是成效有限,目前似乎已經陷入僵局。於是民間各樣的「愛國」方式紛紛出籠,像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盧秀燕5月18日號召十萬民眾上白宮網站去連署,她表示:「白宮的網站有個規定,如果有超過十萬人以上上去連署的話,美國總統歐巴馬他會親自的回覆,為了讓我們台灣人民對這個事件的不滿和心聲讓美國政府確實的了解,我們現在正在發動台灣的民眾十萬人以上上網到白宮去表示抗議。」﹝1

盧委員似乎單純的從目的來考慮支持白宮網站連署這件事情,就是要讓美國總統歐巴馬了解台灣人民對這個事件的不滿和心聲,可是用這樣的方式真的很奇怪。

首先要弄清楚幾件事情,就是白宮設立上網請願﹝petition﹞的對象是誰?目的是甚麼?

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禁止美國國會制定任何法律用以禁止人民向政府和平請願的自由。歐巴馬政府基於保障美國人民向美國政府請願的權利,除了原有的管道,還特別設立了上網請願的方式,如果一項請願得到足夠的支持,白宮幕僚將會審查,並且將它送給相關制定政策的人參考,並會在網上正式回應。﹝2

從白宮網站的說明可知,這是給受到美國憲法約束及保護的美國人民的一個請願的管道。從白宮特別為上網請願的網站所取的名稱WE the PEOPLE﹝美國憲法開頭的三個字﹞就已經知道這樣的請願是為誰設立的。

5月15日有一位住在加州爾灣﹝Irvine, California﹞的人士率先上網就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台灣漁船事件請願,請願書大致上是說:總統先生,台灣是與我們分享相同價值觀的盟友,聽到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於5月9日將一位65歲手無寸鐵的台灣漁民打死是讓人悲傷的。許多台灣人民相信歐巴馬政府將在這個殘酷的攻擊事件中縱容菲律賓,這將迫使台灣移動到平衡的另一端。目前的形勢嚴峻,並可能損害到美國的利益。這是一個艱難的局面,但底線很清楚,射擊手無寸鐵的漁船是不被允許的。失去台灣和它在日本和中國的影響力的成本是非常高的。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要求我們的政府向台灣提供援助。﹝3

這樣的請願書明白的顯示這是一個美國人向美國總統的請願,為了說服美國總統,還說向台灣提供援助﹝不縱容菲律賓?﹞是基於美國自身的利益。

現在有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號召台灣的民眾也上美國白宮網站去連署,這代表甚麼?台灣的民眾也是受到美國憲法的保護和約束的美國人?

由於網路的自由,白宮的網站無法限制一定是要美國人民才能上美國白宮網站去請願,這是上網方便的代價。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十萬人在上述的請願上連署,但是從請願的連署人來看,只有非常少數的連署人注明美國地址,有些連署人還使用中文名字,這樣的請願還真的很奇怪。

其實,白宮有許多幕僚和實習生,就算一份請願書的連署人數超過十萬,白宮幕僚在網上正式回應基本上會先很客氣的謝謝大家的請願,然後抄上一段美國對這件事情已經存在的政策。如果以為透過這樣的請願方式可以得到白宮具體的行動,那還真是天真的想法。

何況,這網站已經淪為許多人﹝包括非美國人﹞情緒發洩的地方,例如,5月7日有個請願,有個中國大陸的天津人不滿北京人用麵粉而不是傳統的綠豆粉來製作煎餅果子,甚至將榨菜、火腿腸、生菜置於煎餅夾層中,在忍無可忍之下希望美國政府在天津煎餅果子才是正統這一問題上,堅定立場,進行一場消滅北京煎餅果子的攻堅戰。

好笑嗎?別忘了,有中華民國的立委號召台灣民眾去相同的地方呢!其實,如果中華民國立委真的要號召連署請願,那應該是請大家到中華民國總統府的網站去請願才對吧。

參考資料: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906882.shtml
2.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how-why/introduction
3.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provide-necessary-assistance-prevent-taiwanese-people-being-murdered-philippines-and-rebuild/NYw8cM4k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7646774
 引用者清單(1)  
2013/05/20 10:03 【不平則鳴】 從美國處理菲律賓衝突, 看美國殖民臺灣本質!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灰菲非費。
2013/05/23 04:14

菲非肥匪,毁菲非費。灰會肥菲,灰慧揮輝。

會會非菲,菲會飛慧。會菲非慧,灰菲回慧。

SJW(sjwang2) 於 2013-05-23 11:34 回覆:

斯是事實,視時勢示世。


路過 下馬晃晃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立委 本來水準就很低
2013/05/22 09:28
台灣的立委 本來水準就很低  也很惱殘  不意外!!!
SJW(sjwang2) 於 2013-05-22 13:07 回覆:
理解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應試識事實。
2013/05/22 08:57
立委嗜適沒事是人以是真是是事事誓誓無無所事事,是無識事實市自恃識時事以是無此事成是有此,四方市民試視是事,事後無思誓上網示己思。世人識事不事試識實事,是事事實
SJW(sjwang2) 於 2013-05-22 13:07 回覆:

菲匪吠吠,誹我非斐。迴鯡肥肥,賄費非惠。喙匯沸沸,悔會廢會。

國會卉卉,揮薈彙徽。誨蜚虺虺,恢輝灰飛。繪回狒狒,毀扉毀肺。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也有麻煩
2013/05/21 12:25
山東漁船 再遭南韓扣留南北韓沒有開火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網友清道夫的看法
2013/05/21 10:54
網友清道夫的看法是對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件事和美國無關,美國沒資格開口,但也不需要把這件事賴到美國頭上,硬要對方表態
2013/05/21 01:17

abcteddy:

您提及中國漁民的事件。事發的具體的原由我不必贅述,國際重要的媒體都有報道。我要提醒您的是,這些事件的發生背後都有其原因,未必只是單一偶發的事件,很多時候要放在國際大環境下去看待問題。另外,中國政府在臺面下的各種行動遠遠比您想的要精彩的多。這才是一個成熟理性的政府的外交做事方式。否則給出期限的外交行為會成為雙刃劍,結局往往讓自己畫地自限,失去外交斡旋的空間。臺灣政府的這次被民意綁架的「72小時期限」的行為可以看得出在外交方面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

我同意你的看法。  台北在處理這次菲律賓事件非常不成熟,如果北京用類似的態度,第三次世界大戰早就開打了。  台灣現在的問題是民意最大,為了民意可以不顧國際慣例。   這種事任何國家都不會說話,說了也是官樣文章"我們希望區域和平,用外交途徑解決爭議"。

基本問題是這件事和美國無關,美國沒資格開口,但也不需要把這件事賴到美國頭上,硬要對方表態。 

我發表我的看法未必和誰說的有關。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國防工業站起來
2013/05/21 01:10
中華民國應該有自己的雙腿站起來
台灣國防工業站起來,發動機美國科技支援IDF經國號戰鬥機, 腦殘A詛咒: I Don't Fly,漢翔的人才流失 韓國做出緯國戰鬥, 根據以往經驗,採購以色列武器如天使飛彈,初期看似公道,但日後的後勤支援,成為無底的吸血鬼。雄風一型反艦飛彈為中華民國以天使飛彈為藍本反向工程改良製造的反艦飛彈),還有哪些其他國家能賣武器/科技中華民國台灣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42 回覆:

很同意您國防工業自主的看法。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有辱國格
2013/05/20 22:55

一般老百姓搞不清楚狀況也就算了,立法委員這麼做,豈不是把台灣變成了波多黎各,美國的藩屬國了。

丟臉!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41 回覆:

由立法委員帶頭做實在是離譜。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樓下的路人Juno朋友,
2013/05/20 21:42

通常情況下,我是不會回應您的帖子。因為我只會和我認為合適的朋友討論問題。但怎奈被您點名,我就簡短回覆您幾句,下不為例。而且我也沒有那麽多閑工夫。

您提及中國漁民的事件。事發的具體的原由我不必贅述,國際重要的媒體都有報道。我要提醒您的是,這些事件的發生背後都有其原因,未必只是單一偶發的事件,很多時候要放在國際大環境下去看待問題。另外,中國政府在臺面下的各種行動遠遠比您想的要精彩的多。這才是一個成熟理性的政府的外交做事方式。否則給出期限的外交行為會成為雙刃劍,結局往往讓自己畫地自限,失去外交斡旋的空間。臺灣政府的這次被民意綁架的「72小時期限」的行為可以看得出在外交方面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嗎?
2013/05/20 19:49

臺灣的政客們、喜歡動不動就求洋人、崇洋媚外,挾洋自重,告洋狀,己是見怪不怪的了!

曾任中華民國總統的貪汙罪陳水扁、自認是美國〝臺灣州〞的〝州長〞,您也該見識過吧!盧秀燕們有這樣的作為、您會覺得奇怪嗎?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39 回覆:

是該見怪不怪了,可是還是很奇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